交大安泰戈13回归日举行 | 驰风踏漠,振耀百年 时间:2018.06.04 来源:EMBA中心

2018年5月1日,我们驰风踏漠,奔赴一场盛大的邀约,这是一条对理想永不放弃的路,不要问为什么要去戈壁,这一仗,从来都是勇者才敢挑战的征程。

5月6日,我们带着荣耀回来了!带着沉甸甸的三连冠与双冠王,带着光鲜世界背后的内心触动,带着真正的赤诚的自我和团队。

5月26日,交大安泰EMBA戈十三回归日暨户外俱乐部年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如期举行。从晨曦明媚到夜色如水,与会嘉宾和数百位新老戈友一同重温戈壁时光。

见证了驰风踏漠的情怀与振耀百年的荣光中的沉淀,见证了交大安泰EMBA光明之队从“戈十三”到“戈十四”的传承与延续,为戈13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为戈14开启全新篇章。我们相信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星光璀璨,温暖直至天明。

在充满回忆的戈13回顾短片,与合唱团《初心的地方》的悠扬歌声中,回归分享正式开始。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周林,副院长田新民,副院长唐宁玉,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院长助理、EMBA项目主任任建标,EMBA课程教授孟宪忠,EMBA课程教授费一文,院校友与公关办主任黄淑绢,EMBA中心主任马文玉、副主任周道力,上海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EMBA2012级校友董勤,嗡啊泓影业(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作家、导演,中国首部南极大电影《南极之恋》导演,戈13参与者吴有音,交大安泰戈11、戈12、戈13金牌教练于云辉,EMBA户外俱乐部理事长陈犇、会长杨君军,来自复旦大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华东理工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长江商学院、厦门大学、浙江大学的戈友代表,合作伙伴代表,交大安泰历届戈友及家属,18级新生代表等共同出席了回归分享会。分享会由2011级校友刘江贤与2015级校友李杉杉联袂主持。

“戈七大哥”——周林院长的精彩致辞点燃了在场所有人的热情。戈七已过去六年,再谈起当年在戈壁沙场上的场景和感受,周院长仍是所有人心中的老戈友。“走戈壁这件事,是否得冠军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通过戈壁之行影响了我们未来的生活,除了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还有永不放弃的拼搏的精神,与更广阔的胸怀。” 

玄奘之路组委会代表孙志梅女士在致辞中表示:“每次去戈壁,都会有不同的收获,都会拥有真正的和自己心灵对话的方式。在这里,你能感受到团队的力量,也能感受到利他无我的精神,真正走上这段路途的人都会了解。”

回归日这天正是离开戈壁的第20天,但戈壁上发生的一切都还历历在目。千年戈壁,千年回响,我们在竞逐,也赋予大漠更强劲的生命力。三连冠不是终点,我们仍在反思,仍在前行。也因此,本次回归分享特别举办了圆桌论坛,邀请有过戈赛体验的教授、嘉宾、友校代表及校友代表,共同聊聊戈壁上的诗与远方。

论坛一:千年回响 大漠长歌——谈戈壁精神

参与嘉宾

孟宪忠: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

唐宁玉: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

费一文: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

吴有音:嗡啊泓影业(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作家、导演,中国第27次、28次南极科考队员,中国首部南极大电影《南极之恋》导演,戈13参与者;

陈犇:EMBA户外俱乐部理事长,2011级校友;

刘云安:交大安泰戈13领队,2011级校友; 

周文俊:上海悉彩广告有限公司CEO,2015级校友

“真诚、奋进、奉献、敬畏、内敛、认知、无悔、自豪、念力、坚持、使命、思考” 谈起踏上戈壁之路时各位嘉宾提到的这些关键词不知引起多少老戈友的共鸣与新戈友的向往。

孟宪忠

“戈壁这次经历我有几个非常强烈的体会,第一,我们是真诚的,这种真诚不仅仅是表现在这次活动当中;第二,我们是奋进的,因为走这一路确实有很多的苦难、很多的锻炼;第三,大家是奉献的,包括了无私的精神,也包括了公益的行动;第四,我感到敬畏,在那片土地上你会敬畏自然,会敬畏历史,会敬畏未来,每一片土地都诉说着沧桑,每一片土地都诉说着艰难中的探索;最后,我感觉到内敛,不张扬。骆驼也好,骆驼刺也好,沙漠的花也好,它们在苦难中绽放着美丽,它们都是非常内敛的。面对着历史的长河,无论是谁,无论是取得多大的成就,都是一瞬间。这就是格局的力量。” 

唐宁玉

“有三个认识:一是对自我的认识,知道自己的能量有多大;二是对历史的认识;三是增加了对团队,对他人的认识,什么叫团队合作,什么叫团队领导,怎样在团队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等等。

说到最让我感动的事,第一件就是最后一天在终点迎A队、B队的归来,第二个感动时刻是我们C队去做公益活动,超越了仅仅去走一次本身,有着更大的爱;第三个感动的瞬间是我们的旗手在前面,整整30公里路都抗着那面旗,一刻都不曾放弃。”

费一文

“我从来没有这样为安泰而自豪。当风沙来临,大家都分不清谁是谁时,有人问‘你们是哪个学校的’?我们说交大安泰的。他们纷纷竖起拇指说,冠军队!那一刻心中非常自豪;第二,从来没有这样为我们同学而自豪,ABC队的同学如此奋发向上,让我深深感到自豪;第三,我为我自己自豪,出发几天前我正身体不好,有点害怕是不是走得下来。但是一来到戈壁上,那种气氛,那种精神就鼓励着我,跟着安泰这面大旗走,一股气就走到底。这再次让我认识了自己,你的能力超乎你的想象。”

吴有音

“我最大的感触是念力,我们所有参加这次戈壁之行的人都有一个念,就是走完它。对我来说,我参加戈13想得最多的也是我去走完它。在这个大的团队中,有那么一群人的念力是我要走到第一名,我觉得这个念是不一样的,他们就是交大安泰。”

陈犇

“以前无论是你的事业做得如何,你的生命到了某一个阶段,你总是有那么一丝彷徨,有那么一丝怀疑,我将走向何方?但是去过戈壁之后,其实你很清楚,你不用怀疑,往下走你就能够到达彼岸。我是衷心地期望,在座的每一位,无论你有没有去过,去是肯定的选择,不用怀疑,肯定要去。但是去一次够不够?我觉得也不用怀疑,还得再去。”

刘云安

“我从160斤到现在的124斤,要感谢跑步。我平时性格比较闷,每次聊天都爱问大家:今天跑步了吗?其实,这是我个人的心愿,希望大家都重视身体,开始锻炼,让未来交大安泰戈赛的发展出现更多的好苗子。今天我们也成立了戈友会,我们戈友会是由戈13组委会班底,来凝聚所有的老戈友,一起为戈友服务,让戈友队伍壮大的,希望大家多多参与进来。”

周文俊

“ 跑了3次,每次都有不同的感觉。戈11我是C队,很轻松走就完了全程,很开心;戈12B队我开始感觉到了痛苦,风车阵那一天,我怎么都找不到第11个风车,一瘸一拐,到关门前一刻才走到,心里只想回家;虽然很受虐,但戈13我还是决定要去,一方面为了见证交大安泰的历史时刻,一方面我也想思考一些问题,思考我在干什么,戈壁是最好的思考的地方。”

论坛二:心怀敬畏 放眼星空——谈商学院跑者文化

参与嘉宾

任建标: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EMBA项目主任;

董勤 :上海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EMBA2012级校友 ;

于云辉 :交大安泰戈11-戈13教练;

马研星(小卡):长江商学院代表,戈10A06,戈11竞赛部负责人;

张介平: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代表,戈10C、戈11B、戈12领队、戈13A队;

沈湲:复旦大学代表,戈8B队、戈12A队队长、戈13领队

吴践道:交大安泰戈10A队队长、戈11领队;

沈湲

“很偶然的机会参加了戈8,当时是B队。回来之后我就一直跑步,第一个想法是可以减肥,从180多斤降到160多斤,两三个月就降了十几斤。跑步对我而言是很有乐趣的,我也一直在进步。另外,其实跑步也是一个交友的平台,我很愿意跟大家分享一些跑步的小经验、小收获,慢慢地我们更多的人开始一起跑步了。” 

张介平

“当我承诺冲A时,我心中很清楚冲A是一种怎样的历程。我一个人按照自己的方式跑,越跑越快。跑步是非常快乐的,我从来没有认为跑步是痛苦的事情,我每天最多跑40公里,上午20公里、下午20公里,从来没有觉得过累。为什么没有累?我不是为了成绩而跑,我的心在跟万物交流,在戈壁的第三天我越跑越快,我觉得自己的能量越来越大,最终第一个冲到戈壁终点的时候,我觉得我们就是自己的冠军。”

马研星

“我看到了交大的团结,看到了交大的成长。以前我在戈11、戈12的时候觉得他们只是个人能力强,就算没有团队配合照样可以作为冠军站在奖台上。但是今年我看到了完全不同的战术、配合,队员和教练之间的信赖。就是因为交大和长江的棋逢对手,在这么高水准的竞赛下,我们也为戈赛呈现了一个精彩的赛事。”

于云辉 

“首先要发自内心的热爱跑步,只有热爱了,你才不会觉得它苦,不觉得它累。无论刮风下雨,我想我们都可以坚持下去,风里雨里跑过,雾霾天还是晴朗的天,我们大家都跑过。内心的热爱是你可以做成这件事的最基本的基础。

第二是坚持,热爱了能坚持是非常不容易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就这样一天一天地去坚持,每个人都会有收获。无论是为了身体的健康,还是为了身材的苗条,一定会有收获的。

第三是要有科学系统的训练,要与有共同爱好的朋友一起跑下去,这样才可以跑得更长更远。”

吴践道

“戈赛之后,我把跑步又晋升到另外一个阶段,从那时起把自己当成一个跑者来看待。跑步的过程当中身体会有各种各样的形态,我现在的心态和以前又有很大的变化。以前更追求成绩,但现在是保持耐心,通过平衡很多事情来坚持这个爱好。未来还可以玩越野,有了好的体能之后还可以登山,有非常多的可以不断挑战自己体能的事情。这个爱好我会一直坚持。”

董勤

“我认为跑者文化首先就是习惯,就是坚持。每天、每周,只要迈出这一步,走出家门,就赢了。

第二,跑和步。我认为,步者是人,跑者是神。大家都说跑神,为什么是跑神?只有跑者才可以成为神,步者永远是人,所以大家都应该跑起来。

第三,每一位跑者都会追求PB。我给PB一个另外的解读,无论是你的跑步,你的工作,你的生活,你总要不断创新,你总要创造更好。哪怕一秒一分钟,每一次都是你新一次的更好,也都是PB。跑步是与生活紧密相连的,这就是我对跑者文化的解读。”

任建标

“我想说跑者文化最大的体会是能影响人,通过我自己参加戈壁的经历,我在慢慢的影响别人。我影响了办公室的同事,大家每周有一天都一起组织跑步;我也影响了我的家人,一直跑步体重也减下去了,高脂肪也没了。

大神毕竟少,绝大多数人都是菜鸟。我们在戈壁上,每个人话都不多,都是在用默默的行动相互把自己的影响给了另外一方。这也是跑者文化的一部分,影响与奉献。

感谢戈赛,感谢每一位对手。戈赛冠军是一种精神,比冠军更重要的是争冠军。但是我们永远争冠军,我们就是自己的冠军!”

圆桌论坛诠释了戈壁精神、跑者文化,听到了戈壁的故事、跑者的成长与坚持。当场上响起熟悉的“海草海草”的音乐,只有光明之队的人懂得,这是戈13C队在戈壁上迎接A队、B队的时候跳的舞蹈,是最美的回忆。

每一次的获胜背后都离不开默默支持我们的赞助商们,他们是最坚强的后盾和保障。晚会现场,合作伙伴们也走上舞台,接受了组委会为他们精心制作的礼品。

感谢戈13冠名赞助商: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感谢戈13联合赞助商:上海悉彩广告有限公司、哥伦比亚运动服装商贸(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丽人丽妆有限公司、上海六感科技有限公司

感谢戈13友情赞助商:上海一嗨租车有限公司、外联出国顾问集团、引擎鸟户外、上汽斯柯达、维希艾防锈新材料(上海)有限公司、云百草、上海润桂荇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紫灿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威耐可适商贸(北京)有限公司、黑貂眼镜

感谢本次活动特别赞助:光博士集团、法国户外护肤品牌iLab、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纽溪蓝(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鸣谢:上海昊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京沪商标事务所、上海一亩田实业有限公司、腮红娃娃农产品O2O平台。

红色领走衫首次拍卖

红色领走衫魅力无限,让热情永不闲置,这是最难忘的一团火,燃起斗志、责任、使命和内心对理想的追求。本次共计拍卖10件领走衫,分别来自:

戈13冯天兵:15A01,拍得人:陈犇(戈8B、戈9B、戈10B)

戈13杨立虹:15A03,拍得人:王曙东(戈9A)

戈13李树峰:15A05,拍得人:李树峰(戈13A)

戈13陈芸:15A06,拍得人:周海波(戈10B,戈13B)

戈13吕军丹:15A08,拍得人:孟宪忠(戈13C)

戈13朱翠:15A09,拍得人:吴傑(戈11C,戈12B,戈13C)

戈13陆耀新:15A10,拍得人:张杰(戈13B)

戈11周玉芹:15A07,拍得人:王成勇(戈13C)

戈11王丽萍:15A10,拍得人:刘友华(戈6B)

戈12周启鹏:15A05,拍得人:周翊蕾(戈13C)

拍卖款项由交大安泰EMBA户外俱乐部统筹管理作为戈友基金,用于戈友会建设及戈赛发展。红色领走衫有太多动人的故事,就像军丹说的“我们是唯一一队穿着红色领走衫的队员,在众多商学院中格外显眼,因为这是一种荣耀,是戈12师兄师姐们奋战的结果,是一种传承,我们带着他们的荣耀站在起跑第一线,第一个队出发,有前辈的铺垫,前辈给我们穿红色领走衫的机会,今天我们要拿到属于自己的领走衫,热身,互相鼓励,我们一起喊:加油!加油!加油!” 

他们做到了,戈壁,眼睛看到的是满眼荒芜,但脚下每一步都能踏出力量的清泉。

戈友表彰颁奖

每一个奖项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每一个奖杯都是光荣与梦想,每一位获奖者都是戈壁精神的践行者:

戈一到戈13贡献奖

最佳引领奖:任建标

金牌教练奖:于云辉

最佳领队奖:吴平、姚渊、刘云安

戈壁凌云奖:孟宪忠、唐宁玉、费一文

大漠追风奖:李海丰、董跃、姚毅、宗良飞、柯峰、兰基勇、周启鹏

戈壁冲锋奖:马兴立、梁远臻、张杰、位二兵、王峰、王俊伟、张彦军、方剑华

最佳风尚奖:谭卫锋、蒋正平、吕俊、李星、沈晨、胡卫东、周晓梅、王旭、周文俊、杨光子

最佳奋进奖:王静、李杰恩、王剑锋、崔红实、周颖、贾留平、翁孝清

最美公益奖:孙桂娟、姜君珺、周国洪、褚梦洁、吴傑

最佳保障奖:李栩竹、孟勇琨、张雷、向玉强

最佳团队奖:安泰EMBA16春1班、16春2班、16春3班、16秋2班、17级1班、领琇汇

戈14传承授旗

精神的伟大在于传承,戈13将所知所感薪火相传,他们奉献,互助和坚持,在回归日这个重要的日子,由戈13领队云安,执行领队张俊鹏亲手将队旗传给戈14代表冯天兵,姚毅。“交大交大,胸怀天下”的口号再次响起。

交大安泰EMBA戈13回归日已尾声,我们一同见证三连冠,一同见证安泰精神。愿大家勿忘初心,一起为迎接新的成功而时刻准备。

EMBA户外俱乐部年度交流大会

当天下午,交大安泰EMBA户外俱乐部年度交流大会圆满举办。会议由16秋1班校友刘凡及交大EMBA校友事务总监朱红涛老师共同主持,EMBA中心主任马文玉老师、理事长陈犇进行开场致辞。第五届户外俱乐部会长杨君军对户外俱乐部两年来的发展运营进行了全面总结,副会长吴傑,秘书长邵荣荣分别对下半年活动安排计划及财务情况进行总结汇报。

戈13领队刘云安及执行领队张俊鹏对戈13组委会工作做以总结和筹备戈友会的简单介绍。戈九王曙东对第六届户外俱乐部新一年的展望环节作出精彩发言。户外核心会员代表及新老戈友对户外俱乐部更好的发展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和建议。

2009年交大安泰户外俱乐部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大美天地,大爱人生的宗旨,将“天地交而万物通,上下交而其志同”的精神继续发扬与传承。正如马老师致辞中所说:“从第一届戈赛始,每一个人都在为团队,为戈赛,为户外而努力,每个人都在坚持戈壁精神。将这些力量汇总起来,我们的户外俱乐部,我们的戈友会必然所向披靡。”

首届户外戈友10KM团体赛

本次戈13回归日的序幕,由充满活力与友爱的首届户外戈友10KM团体赛拉开。参赛的队伍由新老戈友自发组织,他们分别是:16春3,18级1班,MBA沙七,戈12A,戈五,老戈队,戈12B,戈12戈13联队,奔跑小二,戈13B,慢慢来,戈13A1, 戈13A2,戈10三冠前夜,戈九天长地久队,1702可跑队。用跑步的方式来庆祝回归日的重聚,让我们跑着相遇,好好叙旧,并肩同行。

最后,感谢此次出席的所有兄弟姐妹。

因为你们,交大安泰EMBA戈十三回归日圆满落幕!

“我俯视过最远的山脉

我经历过所有的寒冷和饥饿,酷热与干渴

我将迎接下一个挑战和黎明

我真正了解自己生命的意义

这就是我的选择 ”

感恩戈13

期待戈14

人生没有彩排

别错过最好的自己

我们,戈壁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