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狮城 | 交大-南洋EMBA2018级新生开学季 时间:2018.10.10 来源:EMBA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联袂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共同推出“交大-南洋EMBA”项目,新加坡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枢纽,这是两所世界知名大学的强强联手深入合作,更是在全球化背景下,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商学院共同迈向国际化战略、探索全球商科教育与实践的重要一步。

2018年9月27日至10月9日,交大- 南洋EMBA项目在“狮城”新加坡奏响新篇章。2018级49位新生飘洋过海来到全球最美校园之一的南洋理工大学,参加开学模块课程。

新生中汇聚了各行各业的骨干精英,如制造业、金融投资、房地产建筑、信息技术、生物医疗、仓储物流、咨询服务等,平均年龄37岁,平均拥有14年的行业工作经验。

开学典礼在南洋商学院中文项目副主任廖慧娟老师的主持下拉开帷幕。

交汇狮城,新生启航新征途

刘万燊:国际化思维、跨文化意识、社会责任感和终生学习

南洋商学院副院长刘万燊教授做开场致辞。 刘院长殷切寄语本届新生:“作为未来的产业领袖,必须具备三个共同要素: 国际化思维、跨文化意识、社会责任感。”

马文玉:选择、同伴、心态、胸怀

安泰经管学院EMBA中心主任马文玉老师与新生分享了八字箴言:选择、同伴、心态、胸怀。马老师祝愿所有新生在未来两年的学习中,与优秀的教授、同学为伍,保持空杯心态、志存高远、胸怀天下,努力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杰出产业领袖。

南洋商学院校友事务处王西宾副主任分享了南洋理工大学历经27年的高速发展历程,目前已建立了遍布全球144个国家的22万精英校友网络。

吴原:珍惜机会,严谨求学

南洋商学院中文EMBA项目主任吴原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及资源,此外吴教授重点详述了学习期间的行为准则,并真诚地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严肃学习态度,认真努力地完成学业。

璀璨华光,俊才星驰

傍晚时分,新生交流晚宴隆重开场,全体同学们盛装出席。南洋商学院院长罗伯特·肯尼迪教授、副院长刘万燊教授、中文EMBA项目主任吴原教授,及教授代表陈裕成、彭耀强、邹茜、闫黎,安泰经管学院EMBA中心主任马文玉携刘美娜和王洋子老师参加了交流晚宴。

罗伯特·肯尼迪院长欢迎新生重回校园,开启新的学习与探索,鼓励同学们建立紧密的信任与合作关系,提升领导力,共同面对多变的未来。

刘新同学代表新生发表感言,他表示,上海交通大学百年学府的求真务实、敢为人先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多元文化、博雅众长,让他对于在交大-南洋EMBA项目的学习充满期待。“遍地都是六便士,他却抬头看月亮”,他坚定地选择在不惑之年重新出发,追求卓越。

个人领导力发展与团队破冰

南洋商学院邹茜教授带领同学们通过互动游戏开启了破冰之旅,其乐融融的氛围瞬间点燃了师生们的思考与热情。

同学们通过定向越野-“极速前进”活动,在完成任务的同时,足迹遍布了校园内极具特色的标志性建筑,过程中亦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南洋理工大学的发展历史及校园文化。

新生们在丰富多彩的系列拓展互动中,充分展示了专注与默契,也更深入地思考如何与他人更好的沟通,如何在团队中学会认知差异。每一次齐心协力的通关合作,每一次成功之后的热情相拥,每一次完成挑战后的坦诚分享,无一不凝聚并强化了同学间的相互了解与协作信任,进而提升班级凝聚力,为未来学习之旅开启美好新篇章。

为了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邹茜教授亲自带领新生们校园晨跑,另外,南洋商学院的老师们还特意为新生安排了各种体育健身运动,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瑜伽等,让大家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紧张的学业中。

我们处在一个科技、经济、社会都在加速迭代的新时代,身处其中的每个人与组织宛若圆心,启于圆心的辐射与延展,构成各自的动态边界,变化和创新是永不或缺的关键词,在砥砺前进的道路上唯有不断学习和创造才是企业永续发展的动力。

交大- 南洋EMBA开学典礼圆满落幕,紧凑而充实的学习之旅才刚刚拉开序幕,敬请期待……

交大南洋EMBA项目介绍:

交大-南洋全力推出的新版南洋EMBA项目定位于“全球经济、国际前沿、中国机遇”,秉承“顶天立地”的办学理念,致力于为社会经济发展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管理者。项目整合了交大安泰和南洋商学院的优势资源,课程设计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研究与教学的结合,南洋理工大学的教授在国际经济尤其在东南亚经济上的专门研究,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对中国发展问题的独特了解,在整个教学过程中能够起到相辅相成的作用。

南洋EMBA课程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商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合作开办,强强联手,旨在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和战略眼光,跨文化敏感性和沟通能力,以及富有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企业领袖和商界精英。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介绍:

南洋理工大学是世界知名高等学府,以卓越的学术成就和科研成果,屹立于全球百强大学之列。在2016年QS全球大学排名榜上南洋理工大学排名第13位。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商学院是新加坡首所通过国际商学院联合会(AACSB)和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QUIS)认证的商学院。设有13个世界一流的科研教育中心。2016年英国《金融时报》全球排名,南洋EMBA列第18,南洋MBA项目位列第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