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新年寄语 | 朱门北启新春色,紫气东来呈安泰 时间:2019.01.08 来源:EMBA中心

朱门北启新春色,紫气东来呈安泰。新的一年,新的启程,新的使命,新的期望。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向全校师生和关心、支持安泰发展的各界友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新年祝愿! 

在几代交大安泰人的共同努力下,安泰经管学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目前已经稳居中国商学院的第一方阵。交大安泰EMBA作为学院核心项目,从2002年项目成立之初,就着力建设优秀的“交大系”教授队伍,不断开发、培养强调商业实践与行业研究的授课师资。同时以"创新+、金融+、互联网+"以及"交大探究"为特色模块,以全球视角前瞻性设计适应中国管理实践的课程体系,辅以立体化的品牌宣传及校友网络建设。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在2018年FT榜单中,交大安泰EMBA位列全球第8位,连续四年稳居全球10强。2018年教育部学位中心公布的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中,上海交大工商管理硕士(EMBA和MBA)获最高A+评级。

成绩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在未来,安泰将大力提倡行业研究,大力扶持、培养行业专家,秉承“扎根中国管理实践,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完善世界管理理论”的发展方针,回归商学院发展的本源,“纵横交错”健康发展,“穷理”与“务实”平衡共进,探索并引领中国乃至全球商学院的发展新模式。"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已于12月8日正式成立,今后将汇集各方资源,创新体制机制,组建研究团队,对若干个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的行业开展持久、深入的研究。在未来的安泰,我们将看到一个理论和实践完美结合的新模式。

登峰之路不会平坦。希望每一个有远大志向的交大人、安泰人加入到我们改革的行列,为了我国的管理教育事业,同舟共济,克服困难。交大安泰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

陈方若

2019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