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商学·新境界 | 交大安泰EMBA2018届毕业典礼暨新年晚会圆满举行 时间:2019.01.14 来源:EMBA中心

2019年1月12日,交大安泰EMBA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文治堂隆重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升荣,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党委书记杨颉,副院长万国华,副书记张东红,学院EMBA课程教授、导师代表刘海龙教授、陈洁教授、周洁如副教授、黄丞副教授出席了毕业典礼。来自海内外的毕业生校友与家属6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荣耀时刻。毕业典礼后,以“兴商学·新境界”为主题的交大安泰EMBA新年论坛圆满举行。论坛吸引了毕业校友与家属、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听众1000余位齐聚交大,倾听新时代下的判断和思考。

毕业典礼:终生学习,永不散场

在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EMBA项目主任任建标博士主持下,毕业典礼开始。首先,杨升荣副院长代表上海交大及研究生院祝贺了交大安泰工商管理硕士在2018年教育部首次全国专业学位教育水平评估结果中获得了最高A+评级,笑称毕业生们拿到了“金字招牌”。他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研究生教育飞速发展,而交大也乘风直上,因图强而兴,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成为了国内一流、世界知名大学。与此同时,杨院长还表示了对本届EMBA毕业生们的希望,在瞬息万变的社会中,“能应对一系列不可预计的风险和挑战,拥有坚定的意志和勇气迎难而上”,勇敢为梦想乘风破浪、鹏程万里,而母校上海交通大学永远是校友坚实的后盾。

接着,陈方若院长不无激动地在致辞中表示,“这是我来了安泰之后参加的第一个毕业典礼”,回望过去,不论是在“公司赢利模式大赛”和“海峡两岸赢利模式大赛”中碰撞思想,还是在“上交创业汇”、“互联网+训练营”、“上交金融家”等论坛中互通有无,抑或是“戈壁挑战赛”三连冠的一路前行,2018届毕业生们都成为了他们自己与安泰的荣耀。在谈及学院发展时,陈院长字句铿锵,多变的时代下,学院提出了“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口号,率先成立了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打造一个海纳百川、互通有无的商学生态圈”。期望毕业生们与学院一起开启攀登世界级商学院高峰的登峰之路!

杨颉书记被大家亲切称为“小胖书记”,他从毕业生们手中这张“最贵的毕业证书”开始了致辞,他认为这张毕业证书为什么贵,一在于体验无价青春,二在于安泰有价值的学习过程。而面对多变的经济形势,杨书记也希望各位精英们能把握商机,引领大家走上新的时代,在未来的舞台当中创造更加美好的青春。最后他又与历史对话,讲述了文治堂第一次新年音乐会的盛况,祝福各位学子“能够在未来的事业中,为祖国谱写新的《长城谣》”。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2018届EMBA毕业生依次登台,院长、书记和教授们与他们一一握手,为其拨动帽穗正式授予硕士学位,在双手郑重接过沉甸甸的硕士学位证书后一起留下了意义非凡的合影。两年多的学习与生活,涌现了一批优秀个人。EMBA中心根据上海交通大学EMBA优秀毕业生评选办法,组织评选出49位优秀毕业生,以表彰他们在班级建设中和个人学习中所做出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作为毕业生代表,16春1班杨兆云、16春2班杨彬、16春3班李杰、16春4班金奕、16秋1班周雷、16秋2班刘群动情分享毕业感言。

杨兆云(16春1班)感恩——作为毕业生代表16春1班杨兆云发表了他的感想。他分别从“感慨、感恩、感谢”对学校生活、师生情谊进行了回顾,感慨了岁月的匆忙,感恩了各位老师“前年迎我们入安泰,今天伴我们出校门”,也为同学们送去了祝福,希望大家“永远是最亮的那一颗星”。

杨彬(16春2班)创新——作为一个随时在思考如何能把企业经营地更好的劳模,16春2班杨彬动情地分享了她在这两年的收获和感受,一是独立思辨,勇于创新,这让她大胆创新地调整了企业员工数量,使得企业的团队结构合理性位列行业前茅。二是知行合一,求真务实,交大的学习使她懂得了“真文化”的魅力。三是有胸怀、担当,成就他人,“不比盈利多少,而比成长”。

李杰(16春3班)成长——16春3班李杰谈到自己现在创业的项目是真正诞生于交大EMBA课堂当中的。从起初带着很多疑问来到课堂,他聆听了老师们讲解,经历了国际课程、师友间的思维碰撞,到现在心中的想法已成为实实在在的企业团队,他兴奋地表示这“一定得益于交大的成长”。

金奕(16春4班)充电——阿里巴巴淘宝的第18号员工——金奕,她说自己从未离开过象牙塔,交大的研究生生活让她又一次体会到了青春校园的美好。工作过的她更明白了自己的短板,也更有针对性地对自身的知识体系进行了升级。谈到未来,她坚定地说道,“带着重新充满电的身体,我相信我们可以更加自信的奔跑。”

周雷(16秋1班)升级——16秋季1班周雷悉数了班级同学的变化成长,回顾了在当初开学典礼上代表新生发言时曾讲过自己两个愿望,一个是希望自己从一个懒男变成跑男,他表示这个愿望已经实现了;另一个愿望是自己的企业能够转型升级,他笑说,“现在还是在做螺丝”。通过两年的学习、交流,他对企业的发展和管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制造业是一个国家的底气所在,需要稳扎稳打,需要工匠精神,没有捷径可走”,他认为只要方向没错,依旧可以找到自己企业的生存价值。为他的“破与立”喝彩!

刘群(16秋2班)蜕变——当年填报高考志愿的时候刘群就填报了上海交通大学,想来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若干年后他成为了安泰16秋2班的成员,此时他不仅更深刻理解上海交通大学的内涵,更充实了自己,超越了自己。今天身披硕士服,他完成了多年前自己的小小心愿,也完成了求知路上的华丽蜕变。

自2002年交大安泰EMBA项目成立起,学院很多校友以及班级以各种名义捐建了很多希望小学,支持了特殊儿童团体,援建了边疆等各种慈善公益活动:人们走到任何一个地方,只要是以“交大安泰希望小学”命名的学校,都是安泰EMBA同学捐助和建设的。同时2011届EMBA毕业班级又发起成立了“交大安泰EMBA发展基金”活动。毕业典礼当天也是安泰EMBA2018届毕业生捐赠的时刻,每个班级都纷纷踊跃捐赠,相信大家的涓涓溪流终将汇成浩瀚的大海。最后,毕业典礼在全场齐唱,献礼百年院庆的EMBA之歌《初心的地方》中圆满结束。

毕业典礼之后,在陈方若院长和任建标主任,携手安泰EMBA合唱团送上的一曲《光阴的故事》中,充满活力的2019校友新年晚会拉开帷幕。安泰EMBA毕业班和各届校友们绽放创思,一个个精心准备的节目,展示了具有安泰EMBA特质的文化品格,共同绘制了一幅新时代充满正能量的安泰EMBA生活画卷。

晚会中,EMBA2018届毕业班每一个班级、校友组织,以及我们交大-南洋班的同学们都精心准备了节目,歌曲串烧、影子舞、少儿歌曲、小品、大合唱、诗朗诵、国际舞、昆曲。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让台下的嘉宾、观众目不转睛,现场氛围也热烈非凡、高潮迭起。感谢所有为节目精心准备、辛苦彩排的同学、校友们,你们的舞台最为闪亮。

现场,陈方若院长、任建标院长助理、张毅伟副主席为“安泰EMBA工业4.0协会”和“安泰EMBA游泳俱乐部”两个校友组织进行授牌。同时,颁发了年度优秀校友组织奖、年度最佳校友活动奖、年度校友组织发展贡献奖、年度校友组织优秀宣传奖、班级突出贡献奖、班级优秀活动奖、班级优秀宣传奖。最后,由黄淑绢老师和马文玉老师代表交大安泰经管学院EMBA向多家对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的校友企业献花并致以新年祝福。


获奖名单:


“年度优秀校友组织奖”

户外俱乐部

合唱团

篮球俱乐部


“年度最佳校友活动奖”:

太极国学养生协会:“太极文化与一带一路”论坛

摄影协会:“视界共和”商学院系列课程

羽毛球协会:2018全球商羽联明星大师赛

新零售协会(筹):“新零售、新视野、新格局”主题论坛荣获


“年度校友组织发展贡献奖”:

创新创业协会:栗富军

游泳俱乐部:毛新萍

高尔夫俱乐部:薛雯庆

私董会:杨晔

亲子俱乐部:周颖

足球俱乐部:覃谊

工业4.0协会:王勇

户外俱乐部:刘云安


“年度校友组织优秀宣传奖”

汽车行业协会

帆船俱乐部荣获


“班级突出贡献奖”

16春1班:郭翊、聂彦萍、胡卫东

16春2班:张雷、姜君珺、朱筱筱

16春3班:戴阳、李扬、周俊宏

16春4班:高利擎、王玉蓉、张杰

16秋1班:罗荣、米嘉、周正富

16秋2班:周艺君、祝伟、郭晓宇


“班级优秀活动奖”

2016春1班:互联网时代营销转型沙龙讲座

2016春2班:宁波企业考察游学

2016春3班:新锐医疗行业论坛

2016春4班:班级年会“鼓动未来”

2016秋1班:智力援彊、安泰先行

2016秋2班:走进“自如独角兽”


“班级优秀宣传奖”

16春3班

16秋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