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安泰EMBA十周年庆系列:HR高管年会探讨新经济形势下人力资本管理的机遇与挑战 时间:2012.10.25 来源:EMBA办公室

【安泰EMBA讯】2012年10月18-19日,由伯乐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独家学术支持的“人力资源高管年会2012”在上海斯格威铂尔曼大酒店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吸引了社会各界及交大安泰的200多位人力资源高管踊跃参与。国内外各行各业的人力资源专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新经济形势下人力资本管理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全球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热点和趋势。

业内专家认为,传统风险管理关注财务风险,忽略了人力资本风险,但企业的成败很大程度取决于人力资本。随着HR在公司中的战略地位日渐受到关注,由最初的职能部门向咨询型服务部门过渡,由集权管理方式向建议型方式转变,由关注吸引人才向探索留住人才变革,人力资源对于企业战略制订的影响越来越大。

主题演讲一开始,罗氏制药的Navid Nazemian 率先提出,众多国内外企业里仅有0.6%的费用花在HR的运营上,而当下企业领导层面临的重大问题80%都是人的问题。华为全球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Steven Wood在培养领袖、雇员、公司全球化方面有丰富的实战经验,他在演讲中指出,领导力是企业的核心,如果一个企业的领导力严重缺失,对企业发展非常不利。在人力资本供需矛盾中,企业文化与员工的兼容性是一个主要因素,因此,良好的公司文化才能起到防备人才流失的作用。

在两天的论坛中,应用材料的全球人力资源副总裁、斗山国际的人力资源副总裁、戴姆勒的执行副总裁、英格索兰的亚太区人力资源副总裁、盛大集团的高级副总裁等都分别做了精彩主题演讲,从使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的价值最大化、将人力资源投资与公司的盈亏结合在一起、借助技术创新实现真正的人力资源转型、员工激励等多个角度剖析人力资源对于企业的意义,受到听众热捧。

据悉,本届大会,主办方还特设了“人力资源转型特别贡献奖”、“人才管理创新奖”、“杰出人力资源经理人”三大奖项,药明康德高级副总裁赵宁博士、盛大网络高级副总裁张瑾女士以及复星医药高级副总裁周文岳先生三位分获殊荣。作为本次论坛的独家学术支持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市场总监韩毓明老师受邀揭晓奖项并为获奖嘉宾颁奖。

供稿摄影:EMBA办公室 徐静
责任编辑:EMBA办公室 田巧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