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商学院戈壁挑战赛交大安泰EMBA“外联梦之队”圆满回归

时间:2014.05.30 来源:EMBA办公室
  • 交大交大,胸怀天下

    交大交大,胸怀天下

  • 飘扬的不止是红旗,更是交大精神

    飘扬的不止是红旗,更是交大精神

  • 沙尘暴也不能阻止我们的脚步

    沙尘暴也不能阻止我们的脚步

  • 田新民副书记赞许戈九队员传递了百年交大的精神

    田新民副书记赞许戈九队员传递了百年交大的精神

  • 一个人,一面旗,一个信念

    一个人,一面旗,一个信念

  • 周林院长致辞,是感恩、鼓励,但更是期望

    周林院长致辞,是感恩、鼓励,但更是期望

  • 壮士凯旋,不忘初心

    壮士凯旋,不忘初心

【安泰EMBA讯】6天敦煌之行,4天112公里的竞赛,克服体能的极限,牢记团队的荣誉,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外联梦之队”凭借顽强的毅力和团结的精神,与长江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共同跻身“第九届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前五强,9小时47分55秒的成绩比去年10小时19分31秒的成绩提高了半个小时,在遭遇沙尘暴,150多人退赛的情况下,“外联梦之队”全部完赛,并拿到象征团队精神的“沙克尔顿奖”。学院院长助理、EMBA项目主任任建标,马赛AEMBA项目主任李沛话,EMBA办公室副主任周道力,EMBA办公室校友事务总监朱红涛,马赛AEMBA项目韩甍为本次赛事带队老师。

狂沙为伴,坚持理想

5月19日,高亢的号角吹响在上海交通大学新上院N103教室,第九届商学院戈壁挑战赛交大安泰“外联梦之队”壮行会正式举行,A、B、C队84位勇士踏上戈壁的征途。5月20日,跨越3246.9公里的距离,历经8个小时的颠簸,与31支商学院队伍为伴,和1500名戈友并肩,在两岸四地的参赛队伍中,交大安泰外联梦之队的队员用满怀激情来践行理想,用相互鼓励来团结行动,用饮水思源来固守坚持,用不忘初心来完成超越。

5月22日是首个竞赛日,这一天注定要写入戈壁挑战赛的历史。营地广播报告西北开始有沙尘暴,短短半小时,连瓜洲当地人都很少见到的沙尘席卷而来。漫天黄沙,压顶而下,戈壁上的瞬间风力达到十级,地上的石子打在脸上生疼,逼退了150多名参赛队员。但交大安泰外联梦之队的队员为了理想坚持到终点,无一人退赛。

团结协作 ,不忘初心

5月26日晚,EMBA办公室主任马文玉、学科办主任吴仕明、EMBA办公室副主任袁仲霞、校友事务总监李石光、班主任等老师,戈八队员、亲友团以及历届老戈友代表,十多个校友俱乐部代表等70余人汇集上海浦东机场迎接勇士凯旋。

长河落日,戈壁余辉。5月27日,戈壁回归分享会成功举办。学院院长周林,党委副书记田新民,院长助理、EMBA项目主任任建标,校友与发展办公室主任陈瑜,EMBA办公室主任马文玉及学院诸多老师,全体戈九队员,历届戈友代表和各俱乐部代表一百余人齐聚一堂,共同重温戈壁上从坚持迈向超越的精彩历程。

周林院长在致辞中动情地说:“我作为曾经参与戈七,一起经历戈壁风沙的老戈友,深感大家这几天的付出和艰辛。戈壁挑战赛的成绩不是唯一,最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你们的收获,我向这次顺利完成戈九挑战赛的兄弟姐妹表示最崇高的致意。”田新民书记表示,“今年是交大安泰经管学院恢复建院30周年,戈九这次传递的不仅仅是行走的力量,更多的是在传递着百年交大的精神,为恢复建院30周年勾勒出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任建标主任则给A、B、C队及所有支持戈九的人鞠了四个躬。每一次弯腰,都是他的真情释放。他希望大家未来能跨越今年“理想、行动、坚持、超越”的主题,带着更多的思考去跑。

A队队长赵磊说,“我最大的体会就是到了戈壁以后不分A队、B队、C队,我们只有一个队伍。A队负责奔跑,B队负责体验,C队是戈十的种子,亲友团在终点迎接我们,让我们感觉到我们是一个大家庭。在这里我向所有人承诺,戈九一定会做好对戈十的传承。”B队队长裴振东表示,“人回来了,但心还留在戈壁。四天的赛事很短暂,有泪水,但更多的是感动和欢笑。从戈九开始,我们将永远是兄弟姐妹。”C队队长徐正标将戈壁之行总结为“震撼,感动,感悟”六字,震撼的是面对沙尘暴戈九队员的坚持,感动的是前后方的默契配合,感悟戈壁挑战赛不仅仅是体育赛事,更是一次心路的戈壁。

当A队队员包锦文分享戈壁赛场上为了交大安泰荣誉奋力拼搏的场景时,全场很多人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她说,“我们钻铁丝网、爬山,心中只有一个信念——2小时40分一定要赶到,不能让男生们白跑。最终,我们兑现了承诺,守住了前五强的位置。”戈九赞助商外联出国顾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B队队员何梅感动于戈九的团队协作精神:“这种牺牲精神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是为了交大安泰的红旗能够在沙漠上飘扬得更加精彩,也是我们最为骄傲与自豪的。”   64岁的随队队医葛林宝教授在戈壁上不辞辛劳,用精湛的针灸为队员的健康和体力保驾护航,他在分享时说:“这次戈壁之行,也让我认识了另一个完全不同的,实现自我超越的新世界。”作为去过三次戈壁的随队记者,新闻晨报视觉总监陈海妮感慨,“正是因为有这么团结协作的队伍,给了我最大的空间,让我腾出双手用相机记录下戈壁上的人和精神。”

胸怀天下,传承荣耀

“在你身边,在你身后”,当队员们奋力奔跑时,有一群人默默地陪着最后的队员走向终点,他们最后一批次离开赛场,他们就是志愿者队伍。作为志愿者一员,交大EMBA首届校友、读书俱乐部会长于淼说,“我不感觉孤单,因为我的身后有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这个团体的支持。他们认可且支持我们的公益行为,这就是交大胸怀天下的精神。”一个人,一面旗,一个信念,心无旁骛。同为志愿者,交大EMBA摄影协会会长郭文涛用一张照片诠释了真正的交大精神。他说:“是交大百年积淀的文化告诉我们大家,一个人一面旗也不能倒下。”

今年回归分享会的最后一个环节仍然是传承。EMBA户外俱乐部会长仉天翔首先对所有人表达了感谢和感恩,同时对戈十提出更高的期望,“‘玄奘之路’的内涵不在成绩和名次,而在于交大安泰的精神不能丢。这种勇于挑战、拼搏自我、团结协作、奉献感恩的精神所有人要刻在心底,并在未来的几年、几十年一直给予我们力量,激励着我们前进。”当戈十队员从周林院长手中接过戈九的战旗时,他们表示一定会继续把戈壁精神以及交大雄风传承下去。戈九的结束不是句号,而是人生的另一个开始。

供稿:EMBA办公室  文 娇
摄影:陈海妮  郭文涛
责编:EMBA办公室  田巧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