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安泰恢复建院三十周年献礼——EMBA合唱团东方艺术中心参演歌剧《卡门》

时间:2014.06.03 来源:EMBA办公室
  • 出演本次《卡门》的EMBA合唱团成员合影

    出演本次《卡门》的EMBA合唱团成员合影

  • 吉普赛女孩和英俊勇敢的斗牛士共舞

    吉普赛女孩和英俊勇敢的斗牛士共舞

  • EMBA办公室老师为合唱团成员献花并合影留念

    EMBA办公室老师为合唱团成员献花并合影留念

【安泰EMBA讯】中国古语有云,“三十而立”。1918年,上海交通大学铁路管理科建立,成为中国现代教育历史上最早的管理学科之一。1984年,上海交通大学正式恢复建立管理学院,开创中国管理学院建设先河。2014年,回首历程,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已走过栉风沐雨的十载岁月,跨越德业日新的二十春秋,来到风采卓绝的三十年华。

为庆祝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恢复建院30周年,2014年6月2日晚,由上海交大EMBA合唱团参演的歌剧《卡门》动画交响音乐会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隆重上演。本次活动由风筝音乐教育、风筝基金、风筝青少年交响乐团、风筝纸乐团主办,上海交大EMBA合唱团、进才北校合唱团、徐汇区文化馆合唱团协办。当晚,能容纳一千多人的歌剧厅里济济一堂,观众们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欣赏经典,“悦”动人生。EMBA办公室主任马文玉,副主任周道力,副主任袁仲霞等老师及各俱乐部校友代表应邀出席。

上半场的演出汇集了欧洲各个国家不同风格的作品,包括捷克作曲家德沃夏克的《斯拉夫舞曲》、 英国作曲家埃尔加的《威风堂堂进行曲》、德国作曲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俄罗斯作曲家柴可夫斯基的《花之圆舞曲》等。纸风筝乐团小朋友们的出现,又让原本安静的音乐会现场变得活泼而充满童趣,在孩子们纯净的和声中,现场观众被带入一个由音乐创造的美妙空间里。

下半场,上海交大EMBA合唱团成员在法国作曲家比才经典歌剧《卡门》中有着不俗的表现,共参与“卡门序曲”、“换岗进行曲”、“斗牛士之歌”三幕的演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合唱团的成员虽不是专业演员,但每个人都拿出专业演员的认真劲,自开学以来每周都利用宝贵的时间坚持认真排练。演出当天中午,早早来到现场为当晚的演出做最后的彩排,他们完美的表演与主演专业的美声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经典歌剧的视觉盛宴,更为交大安泰建院3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据了解,上海交大EMBA合唱团以“展现自我,发挥音乐才能和潜力,以合唱形式为纽带,传播交大安泰的管理思想,打造EMBA校友沟通交流的平台,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为使命和宗旨,迄今为止已组织过多次演出,并在2014年学院主办的新年音乐会上与风筝青少年交响乐团和匈牙利柯达伊爱乐乐团同台演出。接下来,合唱团还将陆续在2014春季EMBA新生入学晚宴、毕业晚宴、校友年会等重要的校友活动上带来更为精彩的演出。

供稿:EMBA办公室  文 娇
摄影:EMBA摄影协会  郭文涛  谈 军
责编:EMBA办公室  田巧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