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起五周年——第七届安泰EMBA校友返校日成功举行

时间:2014.06.11 来源:EMBA办公室
  • 校友们参观钱学森图书馆

    校友们参观钱学森图书馆

  • 趣味运动会为俱乐部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招才纳新的平台

    趣味运动会为俱乐部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招才纳新的平台

  • 马文玉肯定了EMBA校友俱乐部的工作成果

    马文玉肯定了EMBA校友俱乐部的工作成果

  • 校友们在“安泰论语”活动中分享五年感悟

    校友们在“安泰论语”活动中分享五年感悟

  • 田新民表示每一名校友都是交大的骄傲

    田新民表示每一名校友都是交大的骄傲

  • 周林祝贺校友取得的成绩并鼓励校友继续支持母校的发展

    周林祝贺校友取得的成绩并鼓励校友继续支持母校的发展

  • 任建标主持本次校友发展论坛

    任建标主持本次校友发展论坛

  • 校友们分享五年来的感悟

    校友们分享五年来的感悟

  • 6个俱乐部、3个户外俱乐部下属分会组织正式挂牌成立

    6个俱乐部、3个户外俱乐部下属分会组织正式挂牌成立

  • EMBA校友们与学院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EMBA校友们与学院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安泰EMBA讯】五载重相逢,俯仰如昨日。2014年6月8日,200余名来自两岸三地的2007级和2009级EMBA校友及60余名EMBA俱乐部同学重返菁菁校园,参与“缘起五周年:第七届安泰EMBA校友返校日”活动。在安泰论语中,校友们在教室里围绕“跨界颠覆、四十不惑”等主题交流了五年来生活及事业的变化;在EMBA校友发展论坛上,校友们又以“创新环境下的企业变革与突破”为主题,分享了企业的阶段性发展成果。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周林,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田新民,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助理、EMBA项目主任任建标,交大安泰经管学院校友与发展办公室主任陈瑜,交大安泰经管学院EMBA办公室主任马文玉,副主任周道力、袁仲霞及各届各班的班主任与学院相关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薪火传承,思源致远。上午,校友们走进了承载着交大百年历史的徐汇校区,并参观了坐落于此的钱学森图书馆。校友们在图书馆中,通过图文并茂的生动介绍,不仅了解了交大校友钱学森对我国火箭、导弹和航天事业的创建与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也从钱学森一生无私贡献的个人风貌中,学习到了“交大人”的优秀品格。一些校友在参观钱老狭小的书屋时感慨道:“钱老放弃国外优越的生活条件,为了国家的进步与发展毅然回国,这种淡泊名利的风格值得我们学习。”

随后,校友们来到徐汇校区的体育馆,参与EMBA校友俱乐部趣味体验活动。两小时的活动中,校友们在篮球比赛中配合行云流水,在高尔夫推杆中相互探讨,在羽毛球挥拍中共洒汗水,在太极中探究养生之道,别具一格的趣味活动让久别重逢的校友们在兴趣中迅速找回同窗时的美好时光,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同时也为EMBA俱乐部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招才纳新的机会。

下午,在徐汇校区新上院,2007级、2009级10个班的校友分班级参与到“安泰论语:五周年感悟分享”活动中,EMBA校友俱乐部年中工作交流总结会亦同时召开。分享中,在EMBA办公室老师及班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围绕“创新思维、跨界颠覆、四十不惑、继往开来”四大主题,寻找企业或行业创新方法,谈论跨界颠覆的案例典范,分享生活中的点滴,展望人生和未来的美好。由校友事务总监李石光主持的校友俱乐部年中工作交流总结会上,各个俱乐部总结了近半年来的工作成绩与对下半年工作的展望。马文玉开场时首先感谢了各俱乐部对本次校友返校日活动的大力支持和投入,她说:“最近学院及项目喜事不断,俱乐部多姿多彩的活动搭建起了一个跨界交流的平台,希望未来俱乐部能为校友工作做出更多贡献。”

下午,同学们移步新上院N100报告厅,任建标主持了“校友发展论坛暨校友俱乐部挂牌仪式”活动。田新民致辞时首先对大家参加本次校友返校日活动表示了感谢。他说:“2014年正值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恢复建院30周年,历经多年努力,学院先后获得AMBA、EQUIS和AACSB国际认证,成为国内率先获得三项国际顶级认证的商学院。学院也成为国内唯一一家EMBA、MBA以及管理学硕士三大核心项目同时跻身全球百强的商学院。这些成绩的取得不仅源于我们优秀的师资力量与完善的课程设计,更是因为我们拥有一股由各届校友集聚在一起的强大力量,特别是迄今为止培养的4000多名EMBA校友。每一名校友都是交大的骄傲,各位校友在自己事业中取得的辉煌成绩,正是对‘今日你以交大为荣,明日交大以你为荣’的最好诠释。”

周林在总结时表示,五年来学校和学院有着长足的发展与进步。在2013年英国《金融时报》全球EMBA排名中,交大安泰EMBA项目首次参评就位列全球第32,本土中文项目第1。他说:“参加今天的校友发展论坛,我欣喜地看到这些校友代表个人及所在企业、行业等近年来在不确定经济环境下取得的巨大发展和可喜成就,事实上,项目的成功和我们校友的成功是密切相关的,母校永远都是大家坚强的后盾,也希望校友们在人生和事业的前进过程中继续支持母校发展。”

校友发展论坛上,2007春2班校友、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上海区董事总经理黄海清,2007秋1班校友、伟士德诚运输(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陈永泉,2007秋2班校友、康纶纤维董事长赵丹青,2009春2班校友、宁波百宏服装实业有限公司(INTREX)董事长朱书川,2009秋2班校友、上海来伊份创始人施永雷作为校友代表做了精彩分享。

 施永雷在分享自己企业文化的特色时,感慨在安泰的学习时光。他说:“学习就如吃饭,你不停吃却总有新的吸收与消化,感谢交大安泰EMBA项目能给我新鲜、不同的学习体验。”朱书川在分享自己品牌的成功经验时表示:“读EMBA时,教授一直告诉我,做生意不要去红海分一杯羹,而要去开创属于自己的细分市场。我很幸运找到了自己品牌的定位,不盲目跟随潮流坚持自己品牌的DNA。”赵丹青则感恩地说,“作为一个曾在EMBA公司赢利模式大赛获奖的企业,5年来我运用EMBA课堂上的知识,运用与老师、同学互动交流的成果,将自己的公司从一个100%的外贸公司,打造成了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并自主研发品牌的股份制企业,我很感谢同学们的信任。” 从“草根”到成为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上海区董事总经理,黄海清说:“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帮助我拓展了战略思维,培养了领导力与实战力,提升了个人竞争力。未来我将饮水思源,感恩前行。” 陈永泉校友则分享了伟士德诚企业这个拥有500多年悠久历史企业的“变与不变”。他表示,“一个企业的自觉、自律、专业化背后需要大量的企业制度和企业文化来支撑,而这些就是伟士德诚所坚持的不变。当然,当前我们这个行业也面临巨大变化,系统化、全球化都在提出挑战,所以企业在长期战略、经营理念与信条不变的原则下也在不断寻求改变。”

在交大安泰EMBA的课堂上,同学们不仅能学习到专业而系统的理论知识,提升原有的思维认知,同时也能在以兴趣为导向的“第二课堂”——EMBA校友俱乐部平台上感受到丰富多彩的收获。在活动最后,经过长达近一年的筹备,上海交大EMBA合唱团、上海交大EMBA人才协会、上海交大EMBA太极养生国学协会、上海交大EMBA帆船俱乐部、上海交大EMBA读书俱乐部、上海交大EMBA羽毛球俱乐部6个校友俱乐部,以及户外俱乐部下属的篮球、自行车、钓鱼3个分会组织正式挂牌成立,周林、田新民、任建标为9个新俱乐部组织授牌,并表示祝贺。

最后,出席返校日的校友与学院领导、老师在徐汇校区合影留念。安泰EMBA一直坚持举办五周年校友返校日活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七届,成为品牌校友活动。活动的举办旨在让EMBA校友们分享自己小我以及企业大我的成长经历,同时也希望借返校日活动为校友们的“后E生活”打造一个持续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本次返校日活动特别感谢由EMBA2007秋2班校友杨雪槐——上海九知味实业有限公司提供的礼品赞助。

供稿:EMBA办公室 文 娇
责编:EMBA办公室 田巧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