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战归来 重回学堂——交大安泰EMBA2014春季开学模块圆满落幕

时间:2014.06.23 来源:EMBA办公室
  • 周林希望同学们保持不断进步的青春心态

    周林希望同学们保持不断进步的青春心态

  • 新生通过拓展模块,熔炼团队合作的精神

    新生通过拓展模块,熔炼团队合作的精神

  • 任建标给新生们进行学前教育

    任建标给新生们进行学前教育

  • 学员们认真聆听老师讲课

    学员们认真聆听老师讲课

  •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 从古代穿越到现代的校服秀

    从古代穿越到现代的校服秀

  • 风趣幽默的校园辩论小品

    风趣幽默的校园辩论小品

  • 带来美好回忆的歌曲串烧

    带来美好回忆的歌曲串烧

  • 充满童趣的卡通舞蹈剧

    充满童趣的卡通舞蹈剧

  • 合唱团带来精心编排的表演

    合唱团带来精心编排的表演

【安泰EMBA讯】2014年6月18日,经过简短隆重的上海交通大学2014春季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开学典礼后,为期五天的开学模块拉开帷幕。6月18日—22日,新学员们通过学前教育,完成了企业高层领导者向普通学生的回归;通过拓展模块,熔炼出了团队互相合作的精神;通过TechMark(企业经营决策模拟课程),培养了企业经营的理念与思维;通过迎新晚宴全情投入,体会到了青春永恒的奔腾气息。

新起点,新征途,在开学模块中,新生们正式开启了“学生”模式,这时的他们不再是行业的领袖,也不再是公司的高管,而是一群志同道合、满怀激情与梦想的交大安泰EMBA学生。新生晚宴上,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周林致辞时寄语新学员,“经过商海沉浮之后同学们重回校园,放下身段,重新归零。我希望你们能在未来两年中通过与教授、同学探讨未知的世界,来保持不断进步的青春心态。”

热身——拓展破冰

18日下午,由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经济学家拉尔斯·皮特·汉森(Lars Peter Hansen)带来的入学“第一堂课”结束后,学员们来到东方绿舟参与为期三天的拓展模块。在此期间,学员们在背摔项目中,建立了团队间的协作与信任;在急速60秒中,培养了快速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在抢滩登陆比赛中,培养了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在真人CS模拟战场体验中,则体会共同参与和充分发挥个体特长的重要性。

短短的三天时间,不仅让学员在最短的时间内打破陌生,相互熟悉,更让他们懂得放下,并引发了如何与他人更好地沟通,企业内部团队应该如何更好地建设等等一系列思考。学员们表示,拓展模块的每一个环节让大家深深地刻下同为“交大人”的烙印,看似简单的课程安排却引发了极其深远的思考。

期间,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助理、项目主任任建标来到拓展基地,为新生们带来学前教育,在介绍学校、学院、EMBA项目发展历史的同时,也强调了校纪校规。思源致远,同学们在聚精会神的聆听中感受到百年交大的深厚底蕴,也更明白自己作为交大人所要承担的社会责任。“今日我以交大为荣,明日交大以我为荣”,任建标希望学员们通过学习不仅能收获知识,更重要的是在思想道德的层面上,做一个“有德”的领导者。

入门——商场激战

20日中午,同学们返回到交大徐汇校区,开始了为期两天半的TechMark课程。如果说拓展模块是在欢笑中让学员们体会管理与人生的真谛,那么TechMark课程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商场激战。从一开始的不知所措,到组员之间的激烈争论,再到最后为了同一个目标群策群力。这群来自企业高层管理团队的学员在学习过程中,不仅深刻地理解了“经营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这句话的真谛,更使他们深入思考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下如何进行战略决策,如何运用科学的管理手段提高企业运营的效率。

总结时,学员们纷纷表示,该课程通过模拟企业运营管理的各个环节,让他们了解和掌握了商业环境分析、商机创造、财务分析、资本运作、团队合作和战略决策等大量的管理知识要点和经营技巧,对今后思考公司的运作十分有益。更有同学说:“来到交大最核心的目的就是学习,从入学的第一天开始,每天都在收获。”

释放——迎新晚宴

虽然要应对开学模块繁忙的课业压力,但在21日晚上,十支拓展队伍仍然利用闲暇时间抓紧排练,献上了一出精彩绝伦的表演。从古代穿越到现代的校服秀、风趣幽默的校园辩论小品、带来美好回忆的歌曲串烧、充满童趣的卡通舞蹈剧,四个节目风格各不相同,但每一个站在舞台上的学生们都尽力呈现自己最青春洋溢的一面,展示了EMBA同学的创造性思维和多才多艺,勾勒出了一幅生动、丰富、快乐、幸福、幽默的EMBA生活画卷。

任建标在为各小组颁发了证书后有感于新生们在晚宴上的全情投入,现场赋诗一首:“南洋公学名声响,理工两科建学堂。顶天立地万物朗,上下一心志共享。”当晚,EMBA校友俱乐部也到晚会现场进行了介绍与推广,吸引了不少“新鲜血液”的当场注入。合唱团更是以两曲《叫我如何不想她》、《月亮代表我的心》的表演,充分展示了俱乐部的风采与魅力。最后,晚宴在激扬的《我相信》大合唱中完满落幕。

相聚交大,共谋商道。交大安泰EMBA通过开学模块课程,为新学员未来的学习与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4春季EMBA的新生们正摩拳擦掌,重返学堂,以饱满的热情和求知的渴望在新起点上迎接新的学习生活。

供稿:EMBA办公室 文 娇
责编:EMBA办公室 田巧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