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项目主任任建标访问贵州并与省常务副省长谌贻琴会谈——助力当地现代物流 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时间:2014.06.27 来源:EMBA办公室
  • 左一起为石化清、孔维娜、于杰、谌贻琴、任建标、赵宇飞、朱克乾

    左一起为石化清、孔维娜、于杰、谌贻琴、任建标、赵宇飞、朱克乾

  • 任建标为贵州省领导干部授课

    任建标为贵州省领导干部授课

  • 任建标进行物流知识专题演讲

    任建标进行物流知识专题演讲

  • 任建标参观了校友企业——当代贵州传媒集团

    任建标参观了校友企业——当代贵州传媒集团

【安泰EMBA讯】2014年6月23日,为助力贵州领导干部拓宽视野,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推进贵州商贸物流工作,大力营造商贸物流发展氛围,实现提速转型、跨越赶超、富民强省的奋斗目标,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助理、EMBA项目主任、EMBA课程教授任建标来到贵州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讲座与参访。在此期间,贵州省常务副省长谌贻琴全程出席了讲座,并与任建标进行了亲切交流,共谋贵州发展之道。EMBA办公室企业关系主管孔维娜陪同参访。

会谈中,任建标、谌贻琴以及组织部副部长于杰,交大安泰EMBA2012秋校友、财政厅总会计师石化清,交大安泰EMBA2012秋校友、当代贵州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当代贵州》杂志社社长赵宇飞等共商交大安泰经管学院与贵州省的深入合作。会上,任建标介绍了交大安泰经管学院的发展状况,表达了学院积极服务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心。他表示,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将继续输出优秀师资,持续为贵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谌贻琴则希望可以借助交大先进的管理理念,为贵州培养发展所需的人才。她表示,下半年贵州将会继续推选优秀领导和企业家来交大进行学习,也希望更多交大优秀的EMBA校友能到贵州参访,与当地企业家进行交流和沟通,了解当地投资环境和投资优势,一同为建设大美贵州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当天省委报告厅举行了“观风论坛——贵州省领导干部周末大讲堂”2014年第4期专题讲座,任建标作了《发展现代物流,推动转型升级,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的专题报告,活动由赵宇飞主持。谌贻琴、于杰、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丁雄军、石化清、中共贵州省委组织部干教处处长朱克乾、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吕国富等省委工作部门、省级国家机关、各人民团体、省属高等院校及部分大中型企业的负责人,各市(州)、县(市、区)党委、政府的领导等400多人参加了本期论坛。

任建标首先介绍了现代物流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对区域经济发展和经济转型的必要性,从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出发论述了贵州发展现代物流的紧迫性和可行性。他分别以阿里巴巴和京东商城等为例,讲述了掌握信息流以及物流的集散效应所带来的巨大经济价值。他还从贵州的具体地理位置分析了贵州经济发展的前景。他说:“贵州的发展潜力很大,贵州只要从基础设施上链接好长江经济带和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着力打造好贵州航空港,并且承接好两广的产业转移,将会获得经济又快又好的发展”。最后,赵宇飞做总结。他说此次讲座不仅内容发人深省,而且有一些具体的操作方法,更重要的是还影响了我们的思维方式,必将改变我们管理经济的方法。

任建标参访贵州期间,还到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都匀会展中心,做了题为《区域产业竞争与物流产业战略》的物流知识专题讲座。黔南州委副州长杨从明、黔南州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陈云霞、黔南州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向其红等500多人出席了本次讲座。杨从明主持了本次讲座。在讲座中,任建标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现代物流如何助推区域经济的发展,并结合黔南州实际讲解了其未来经济发展的着眼点。

此外,任建标还对校友企业——当代贵州传媒集团进行了参访,交大安泰EMBA2012秋校友、当代贵州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当代贵州》杂志社社长赵宇飞,当代贵州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李筑,当代贵州论坛工作室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娟等陪同参观。赵宇飞介绍到,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是贵州省委、省政府按照中央有关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战略部署,以《当代贵州》(旬刊)为基础,于2011年6月对当代贵州杂志社所属的非时政类报刊和经营部门进行整体转企改制而成立的。目前,集团整合省内有关出版资源,已成为国有大型文化企业集团。

上海交大从建校之初就一直秉承“储才兴邦”的建校理想,以培养“第一等人才”为办学理念。在中国经济发展的过程中,交大始终不忘大学的社会责任和肩负的历史使命,发挥自身的优势,积极建立起适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提供领导干部培养方案,推动区域的经济发展。

供稿:EMBA办公室 文 娇
责编:EMBA办公室 田巧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