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EMBA2012级最后一课温情落幕

时间:2014.09.02 来源:EMBA办公室
  • 交大EMBA 2012级最后E课温情落幕

    交大EMBA 2012级最后E课温情落幕

  • 交大EMBA 2012级最后E课温情落幕

    交大EMBA 2012级最后E课温情落幕

  • EMBA课程教授们分享寄语

    EMBA课程教授们分享寄语

  • 合唱团演唱《相逢·送别》

    合唱团演唱《相逢·送别》

【交大EMBA讯】2014年8月28日-29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以下简称交大EMBA)2012级最后一课在欢笑与不舍中温情落幕。学院院长助理、EMBA项目主任任建标,EMBA课程教授孟宪忠、王理平、余颖、黄丹、费一文、刘涛,以及EMBA办公室主任马文玉、副主任周道力等同学生一起挥别EMBA时代,迎接后EMBA时代。

28日-29日,学生们在孟宪忠教授《领导力反思》的最后一课中通过分析问题、学习理论、实践创新思维等方式,以教师讲授、案例分析、专题介绍、小组讨论相结合的方法,实现自我认知、自我突破与自我提升的能力。事实上,交大EMBA的课程一直坚持以“培养领导力”为主线,围绕领导力的识别、生成、拓展、巩固、反思和应用设置课程。在两年的系统学习之后,领导力反思可帮助学生从不同的视角重塑、优化、提升领导力。

29日下午,当熟悉的下课铃声最后一次响起,两年的同窗岁月正式划上了句号。在2012级1班班主任刘美娜、2班班主任孔维娜两位老师的主持下,交大EMBA2012级以“这E课爱吧”为主题的班级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小苹果》音乐的烘托下,一张张过往的校园照片勾勒出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

每位学生的成长都倾注了老师无限心血,课程教授们也在临别前也传达了最后的期望和祝福。余颖表示,2015年即将迎接经济结构调整转型的艰难时期,希望同学们顺利度过转折期,一起迎接2017年的曙光。王理平说:“学习永远在路上,在互联网时代希望同学们与时俱进,在变革的时代抓住机会。”黄丹则期望大家通过两年交大EMBA的学习,收获责任心,他希望同学们能在未来引领中国经济的发展。费一文有感于同学们两年后拥有更多自己的想法,并祝福同学们能够将想法变成现实。

作为女性老师,刘涛十分动情地说:“谢谢大家成就了刘老师,希望你们永远是求学上进的,出了校门也不要忘记保持优良的品质。”任建标强调了交大EMBA的培养目标,并期望大家能够承担起交大人的责任,饮水思源,爱国荣校,常回家看看。孟宪忠以“健康、从容、幸福”六字寄语总结了每一位EMBA课程教授对学生的无限关爱,他认为EMBA是一个永不毕业的平台,在后EMBA时代同样希望学生们砥砺前行、帮助分享、互相进步。

随后,老师们随机抽出并朗读了学生们执笔书写的告白卡。卡片上有对老师的感谢,有对同窗好友的不舍,有对未来的美好希冀。也许寥寥数语写不下七百多个日夜的相知,但是笔下是真情,每一字都是内心的真诚诉说。

两年时间,凝聚了太多的欢笑与记忆,两个班级的班长作为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虽然时光匆匆如白驹过隙,但同学之情与知识收获将受益终身。后E时代,希望大家仍然以交大安泰为平台,在养成终身学习习惯的同时,更多一份前行的勇气。

最后,在交大EMBA合唱团原创歌曲《相逢·送别》的演唱中,学生们回忆着相逢,诉说着友情,这歌声传唱着莘莘学子对于百年交大“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深切情怀。这是离别的时刻,但是我们不会离别。让时光记住真情,让这一刻,爱吧!

供稿:EMBA办公室  文 娇
责编:EMBA办公室  田巧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