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安泰管理学硕士连续6年跻身《金融时报》全球50强

时间:2014.09.15 来源:EMBA办公室

1410780182259065705.png

【交大EMBA讯】2014年9月15日,英国《金融时报》公布了本年度管理学硕士全球前70名榜单(Financial Times Master in Management ranking 2014)。其中,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管理学硕士项目位列第44位,较去年上升三位,连续6年跻身全球50强。此次入围榜单的商学院还包括瑞士圣加仑大学和巴黎高等商学院(HEC Paris)等国际著名商学院,另一家入围的国内院校同济大学经管学院列第65位。

英国《金融时报》是全球主流财经媒体之一,对各商学院教学项目按照毕业生就业、薪资、目标实现以及学院师生国际化程度等表现进行排名,为有志于就读的申请者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其商学院教学项目排名受到学界和商界的普遍认可。

在各项分类指标排名中,交大安泰管理学硕士的表现均非常抢眼,其中,“毕业三年校友的加权薪资”位列全球第18、“就业成功”指数位列全球第8、“物有所值”指标上升迅速,排名全球第4,充分体现了校友们对该硕士项目的认可。

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毕业生“三个月内就业成功率”连续多年保持100%,名列全球第1位,不仅证明了交大安泰管理学硕士毕业生的全球竞争力,也是对学院优秀的职业发展服务体系的高度认可。其他指标,包括我院“博士学历教师比例”(90%)、“国际学生比例”等各类师资及国际化指标均呈现出稳步上升的趋势。

在“国际学生比例”等几项安泰相对落后的分类指标上,学院近年来也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安泰自去年起开设的国际商务硕士项目吸引了很多国际学生,今年来自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四十多名留学生加入这个项目的学习。他们的到来将使得安泰今天的校园更加多元化,也将为安泰在未来增加更大的国际影响。

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周林教授表示,“作为中国大陆地区首家同时获得AACSB、EQUIS和AMBA三项国际顶级认证的商学院,交大安泰致力于培养既洞悉中国经济管理实践、又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在课程设置、互动教学、课外活动、实战模拟、国际交流等方面不断改革创新,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我很高兴《金融时报》的排名反映和肯定了我们在管理学硕士培养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和进步。安泰的其他项目也分别进入了《金融时报》全球榜单,我期望在即将出炉的EMBA项目和MBA项目排名榜上安泰的排名再有新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