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安泰校友新年音乐会隆重举行

时间:2014.12.31 来源:EMBA办公室
  • 周林院长新年贺词

    周林院长新年贺词

  • 余明阳书记新年贺词

    余明阳书记新年贺词

  • 拉脱维亚国家交响乐团本次为首度访华访沪演出

    拉脱维亚国家交响乐团本次为首度访华访沪演出

  • EMBA校友路璐、MBA校友田楷担当主持

    EMBA校友路璐、MBA校友田楷担当主持

  • EMBA合唱团表演

    EMBA合唱团表演

  • “年度社会感恩奖”颁奖

    “年度社会感恩奖”颁奖

  • “年度个人成就奖”颁奖

    “年度个人成就奖”颁奖

  • “年度特殊贡献奖”颁奖

    “年度特殊贡献奖”颁奖

  • “年度优秀校友组织奖”颁奖

    “年度优秀校友组织奖”颁奖

  • “年度最佳校友活动奖”颁奖

    “年度最佳校友活动奖”颁奖

  • 余明阳书记与乐团指挥托瓦斯·罗克斯汀伽罗先生交换旗帜

    余明阳书记与乐团指挥托瓦斯·罗克斯汀伽罗先生交换旗帜

  • 荣获诸多世界顶级钢琴大赛奖项的德国著名钢琴家雅让·科尔伯格登台演出

    荣获诸多世界顶级钢琴大赛奖项的德国著名钢琴家雅让·科尔伯格登台演出

马奔盛世山河秀,三羊开泰日月新。2014年12月27日晚,2015安泰校友音乐会在交大徐汇校区百年文治堂盛大举行。金钟阵阵辞旧岁,相约齐聚这里的有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来自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EDP等各教学项目的逾千名校友及学院领导老师、社会各界友好嘉宾们,伴着新年将至的喜庆,大家共聆波罗的海历史最悠久、最顶级的拉脱维亚国家交响乐团带来的高水平演奏,共享受这场辞旧迎新的饕餮音乐盛宴。

下午五时半起,文治堂前熙熙攘攘、热闹非凡。校友们怀着对昔日求学时光的美好回忆,和对母校感恩思念之情,再次重逢于此。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林、党委书记余明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朱启贵、党委副书记田新民、副院长万国华等领导与许多老师教授们也早早来到会场,与校友们亲切互动。平日里忙于各自生活工作的昔日同窗、恩师学长久别重逢,大家热情地问候近况,共话当年,畅谈未来。配合圣诞节的喜庆气氛,圣诞老人也现身大堂,而由校友企业赞助的多媒体触摸pad屏也设计展示了关于本次活动和学院一年发展的各方面信息,吸引众多校友,特别是小朋友们的互动合影,欢声笑语为文治堂礼堂送来暖意融融,也为音乐会引奏一段温馨动人的序曲。 

晚间六点整,两位校友主持人在耀眼的聚光灯下隆重登台,两位校友分别是EMBA14秋季1班校友、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编辑主持人路璐,MBA校友、施耐德电气自动化业务战略及市场负责人田楷。在简短而热烈的开场后,活动第一个篇章——“聆听春天:安泰校友组织合唱展演”拉开序幕。首先登台的是MBA合唱团,他们和着美丽夜色合唱了一曲《夜来香》,曲调和谐,优雅迷人。接着,EMBA合唱团带来原创歌曲合唱《相逢送别》,此曲由EMBA校友胡梅雄改编自交大著名校友李叔同作词的经典名曲《送别》。同时周林院长作为EMBA合唱团的名誉团长,以及数位交大安泰教授也共同登台演出,演唱精彩优美。第三个登台的是CEO俱乐部合唱团,他们重新演绎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茉莉花》,男声的沉稳洪亮和着女声的温柔婉转,丰富融洽的声部和悠扬动听的曲调,张弛有度、引人入胜。

校友们的精彩演出立刻让现场呈现出温暖喜庆的气氛。紧接着,周林院长和余明阳书记分别向全体校友致以新年贺词。周林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对校友和嘉宾们的到来表示了真挚的欢迎,然后向大家介绍了2014年学院各方面工作的成果,并着重介绍了学院校友工作的各方面情况,强调校友是母校的宝贵财富,祝愿所有校友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余明阳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安泰就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他代表学院欢迎各位校友随时回家看看,并祝愿安泰在国际化的道路上再创辉煌,祝愿全体安泰教职员工和广大校友们越来越好。

接下来,本次音乐会的第三篇章——“2014年度校友评选”颁奖隆重上演。学院的“年度校友评选”活动开办于2012年,旨在彰显安泰校友在各领域的成就和贡献,弘扬“饮水思源、携手共进”的校友文化,传播“感恩母校、回馈社会”的大爱精神,已连续举办三届。“2014年度校友评选”启动于今年10月,通过学院各部门各校友组织广泛提名,共申报逾60个参评项目。经学院评审委员会严格审查、集中评定,最终决出“年度优秀校友组织奖”、“年度社会感恩奖”、“年度个人成就奖”、“年度特别贡献奖”和“年度最佳校友活动奖”五个类别29个奖项,在本次音乐会上隆重颁奖。现场,主持人分别宣读了各奖项的获奖名单,并宣读和播放了获奖者简介。上海交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原部长、交大安泰校友工作特聘顾问潘永华先生,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林,党委书记余明阳,党委副书记田新民共同为获奖校友及社会友好代表颁发特制奖杯。在现场观众们敬佩的目光和热烈的掌声中,获奖者们手捧奖杯与领导合影,领导们也向获奖者表达了最真挚的祝贺祝愿!

在简短的中场休息之后,本次活动最重要的篇章——由拉脱维亚国家交响乐团带来的新年音乐会正式开始。拉脱维亚国家交响乐团是波罗的海地区众多国家中历史最悠久的交响乐团,是拉脱维亚最顶级交响乐团。凭借悠久的历史和高水准的演奏,在拉脱维亚民众中拥有极高的地位和评价。拉脱维亚国家交响乐团在2006年获得“拉脱维亚音乐最高荣誉奖”,在1998、2000、2001、2004、2006、2008年也都分别获得当年古典音乐最佳唱片奖。2010年,乐团再一次被官方认定为国家最优秀交响乐团。乐团始建于1881年。乐团每年受邀在世界各国演出,到访国家有德国、俄罗斯、西班牙、马来西亚、英国、瑞典等。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期间,乐团多次受邀录制专辑,包括有拉脱维亚国家广播电视台的现场录制等。拉脱维亚国家交响乐团本次是首次访华,因受到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特别来沪为安泰校友表演。

在才华横溢的著名指挥家托瓦斯·罗克斯汀伽罗的率领下,乐团给在座来宾带来了一系列19世纪古典音乐浪漫主义时期杰出音乐家的经典作品。充满中国特色的曲目《春节序曲》在乐团的全新演绎下奏响全场,喜庆热烈的节奏的给观众带来一个惊艳的开场,《中国人加洛普》曲风活泼激扬、明快欢乐,《蓝色多瑙河》序曲、芭蕾舞《天鹅湖》组曲悠扬动听,《忧郁华尔兹》感情丰富,《自新大陆》第四乐章激荡回转,给观众带来浪漫唯美又激情昂扬的丰富听觉体验。演出进行至此,观众们陶醉其中、音乐家们兴致高昂,为了表达对彼此文化的欣赏和对未来发展合作的期许,余明阳书记与托瓦斯.罗克斯汀伽罗总指挥交换分别代表学院和乐团的旗帜,诚挚希望彼此以音为桥,因乐携手,让不同文化碰撞激荡,融汇协和,绽放崭新之花。

接下来,在世界许多顶级钢琴大赛中获奖、在欧洲乐坛备受瞩目和广受欢迎的德国著名钢琴家——雅让•科尔伯格登台演出,这位帅气的青年钢琴家带着灿烂的笑容潇洒步入舞台之中,亲切的用中文与观众问好互动。随后他与乐团共同合作演奏“第二钢琴协奏曲第三乐章”和 “黄河钢琴协奏曲第四乐章-保卫黄河”,钢琴灵动流畅,时而铿锵有力,时而轻柔缓慢,伴随钢琴家优美宛如舞蹈的演奏,和着交响乐宣泄的流淌,打动了在场每一位观众的心灵,将音乐会推入又一个高潮。

曲毕音萦绕,演出即将结束之时,指挥和钢琴家紧紧握手,带领乐团全体艺术家向观众深情鞠躬,表达感谢之意。观众们更以持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表达对艺术家的深深敬意,热忱的呼唤他们重返舞台。最后,指挥再次身着唐装登台,作为返场曲目,为大家带来了活泼有趣的《叽叽喳喳波尔卡》、极需演奏技巧的《野蜂飞舞》和最经典的《拉德斯基进行曲》。当《拉德斯基进行曲》响彻全场,在指挥的引领下,全场观众随着乐曲的抑扬顿挫鼓掌和声,与交响乐团共同配合,异常精彩的合奏出这一脍炙人口的曲目。整个礼堂高潮迭起,现场人气飙升至高点。

至此,2015安泰校友音乐会圆满落幕。整场音乐会贯穿流畅,选曲考究,艺术家们不仅将中国乐曲重新演绎,也将波罗的海的浪漫唯美经典重现,高雅优美,又充分与观众互动沟通,音乐如一束隐形之光,吸引着1000多名观众与80多位艺术家的心灵,碰撞出新的火花。校友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使经典艺术得以传承和推广,更让安泰校友们通过音乐的平台,陶冶情操,联络感情,携手共建校园文化的绿洲、凝聚爱国荣校的力量。

安泰校友新年音乐会是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一年一度的品牌校友活动,由学院校友与发展办公室主办,旨在感谢广大安泰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的支持,彰显母校百年学府的文化底蕴和品牌价值。本次音乐会已连续举办四届,前三届音乐会分别于2012年1月8日、2013年1月13日、2014年1月4日在上海商城剧院、上海文化广场和上海交大文治堂精彩上演。

附:“2014年度校友评选”EMBA获奖名单
“年度社会感恩奖”
上海玉佛寺方丈 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EMBA06秋季1班校友  觉 醒
三十年前接受三坛大戒,99年荣升上海玉佛寺方丈,03年当选为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作为上海市首位“慈善之星”,他提出“文化建寺,教育兴寺”的政策,以佛法觉悟群生、以教育培养人才、以学修提高素质、以服务梳理对象、以文化提升品位、以慈善回报社会六大策略,积极入世,是对“人间佛教”思想的实质性推展,也为中国汉传“都市佛教”的发展做出榜样,在中国佛教界吹起了阵阵清风。

宜兴市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总经理、EMBA06秋季1班校友  蒋东良
近年来,蒋东良捐资慈善公益事业累计达5000余万元,先后设立“农民彻底脱贫小额贷款担保基金”、“云帆教育基金”、“上海交通大学社会管理创新人才培养基金”、“上海宜安梦公益基金会”等数十项专项基金,为农民致富、帮困助学、社区服务、青年创业、救危助残等公益项目进行资助。2014年,已荣获中国工程建设优秀高级职业经理人。

“年度个人成就奖”
天津荣程祥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集团董事会主席、EMBA07秋季2班校友  张荣华
风雨二十载,以女性的坚强与柔韧,打造天津荣程钢铁企业航母,并从单一行业发展至“四位一体”的联动发展模式,通过工业实体支撑互联网金融、互联网金融反哺工业实体的战略转型,创建绿色GDP,实现从制造到创造、从金属到金融、从实业到现代文体、服务业的华耀蜕变。作为掌舵钢企帝国的女强人,她于2014年荣登福布斯中国商界女性百强榜第26位。

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董事局联席主席兼总裁、EMBA03春季1班校友  周忻
作为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轻资产地产概念股——易居中国的董事局主席,周忻在短短十年的发展历程中,构筑起一个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以营销代理、房地产信息及咨询、房地产互联网、房产经纪、旅游地产服务等领域为业务流,并覆盖中国各个城市的房地产现代服务体系。同时,借力赢利模式大赛构建全新商业模式,在成长的新兴领域在成长性的新兴领域作一个“淘金者”。2014年,旗下乐居控股也正式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

“年度特别贡献奖”
上海巨盈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EMBA04秋季1班校友  高翔
“饮水思源,爱国荣校”这是高翔校友一直铭记的铮铮校训。2014年,他心怀感恩,反馈母校,倾情赞助“第五届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连续三年赞助 “【伊甸之林】杯EMBA公司盈利模式大赛”,捐赠价值达150万,开创该赛事校友企业冠名之先例。同时,大力支持EMBA人才俱乐部及其他校友活动的顺利举办,主动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

外联出国顾问集团董事长、EMBA11秋季1班校友  何梅
2014年8月,外联出国顾问集团与交大EMB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继赞助交大第九届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外联梦之队”后,决定继续赞助第十届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累计赞助金额达100万元。秉承“爱人如己,以己推人” 的企业文化,外联出国还积极投身到文化、艺术、商业知识分享的事业之中,将助力交大EMBA推出“名家论坛之公益讲堂”系列。作为新华侨代表,投资移民行业翘楚,何梅因致力于慈善事业,个人照片于今年初登上美国时代广场大屏幕。

“年度优秀校友组织奖”
上海交通大学EMBA合唱团
上海交通大学EMBA人才协会

“年度最佳校友活动奖”
上海交通大学MBA同学会 与上海交通大学EMBA台湾校友会  “海峡两岸交大MBA、EMBA校友交流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EMBA各校友俱乐部  第一届上海交大EMBA校友俱乐部年会
上海交通大学EMBA女性俱乐部“领琇汇” “新女性 心远行”EMBA领琇汇时尚之夜
上海交通大学EMBA苏州校友会  “走进校友企业”系列活动

供稿/图:交大安泰校友与发展办公室
责任编辑:EMBA办公室 廖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