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音交响 荟萃安泰——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4届EMBA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时间:2015.01.13 来源:EMBA办公室
  • 我们毕业啦

    我们毕业啦

  • 周林院长致辞

    周林院长致辞

  • 教授为学员颁发毕业证书

    教授为学员颁发毕业证书

  • 全场合唱《真心英雄》

    全场合唱《真心英雄》

  • 2014届毕业生捐助十万元助力EMBA慈善事业

    2014届毕业生捐助十万元助力EMBA慈善事业

  • 还记得那枚红色的拓展服吗?装下了我们多少的回忆

    还记得那枚红色的拓展服吗?装下了我们多少的回忆

  • 安博同学将欧洲游学后的学习感悟制作成画册,作为给母校的献礼

    安博同学将欧洲游学后的学习感悟制作成画册,作为给母校的献礼

【交大EMBA讯】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一曲《送别》唱出了毕业季的恋恋不舍与感恩情怀。一日交大人,一生交大情。2015年1月10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交大安泰经管学院”)2014届EMBA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徐汇校区新上院N100隆重举行,2012春、秋5个班的300多名学员及家属参加了毕业典礼。

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周林教授,交大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亚光教授,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启贵教授,副院长万国华教授,EMBA课程教授代表、导师与校外专家武邦涛、谢富纪、潘文灏、宋为民、曹益生、宋文芝老师,法国Kedge商学院AEMBA项目主任李沛话女士,上海交大-USC GEMBA项目主任戴芳博士出席。典礼由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助理、EMBA项目主任任建标主持。

骏马飞奔传接力,金羊跃啼启新程。周林院长在致辞中表示,“2014年对于安泰而言,是稳中求进,开拓创新的一年,也是深化国际合作、成果卓越、鼓动人心的一年。” EQUIS的最高标准五年期再认证,促使交大安泰成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获得全部三大国际认证最高认证的商学院。此外,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的成功举办,汲取创新理念,助力学院国际化发展。在全球排名中,交大安泰亦取得不俗的成绩,交大安泰EMBA位列2014年英国《金融时报》全球第17,蝉联本土中文项目第1,继续领衔中文项目整体上扬。此外,项目还寻求课程体系的改革与创新,新增“创新+、金融+、互联网+”模块,深化国际课程模块,开发了美国及欧洲两条线路,依托综合型大学的雄厚实力推出的“交大探究”模块,又将技术、工程、医学与管理学科进行融合创新,实现商工结合与产业对接。

随后,在激昂的音乐声中,王亚光教授宣读毕业生名单,朱启贵教授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周林、王亚光、朱启贵和万国华四位教授共同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许多毕业生家属来到现场观礼,共同见证了这一值得纪念的时刻。

作为毕业生代表,奇瑞海外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沫(2012春1班)在发言中提到,“今日我们即将分别,但此时的分别不是一段辉煌的结束,而是无数辉煌的开始,我们把在交大安泰收获的新财富带到新工作中去,创造出更多社会价值,在人生的道路上时刻谨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上海东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孙桂娟(2012秋2班)也是感慨颇多,“EMBA课堂并不是直接教我赢利之道,而是让我领悟到一种思想、学会一种方法,并用这种思想方法解决实际工作中碰到的问题,去完善,提高自己的修为和能力。”

继2011届毕业班级摒弃传统的献礼模式,发起“交大安泰EMBA发展基金”,用于安泰经管学院贫困学生的助学之后,今年,2014届毕业生捐助了十万元,涓涓细流将汇成浩瀚的大海,EMBA慈善事业这一株株“幼苗”正在交大的热土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这是对“贡献管理智慧,培养有德的领导者,引领经济社会发展”项目使命的最好注解。

晚上6点,5个毕业班级共同举办了以“五音交响 荟萃安泰”为主题的毕业晚会,学院院长周林,党委副书记田新民,院长助理赵心耘,院长助理、EMBA项目主任任建标,教授代表武邦涛、谢富纪、费一文,中国CEO俱乐部会长、上海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交大安泰EMBA校友会副主席、2003春2班校友张毅伟,交大安泰EMBA校友会副主席兼秘书长、2006秋1班校友蒋东良,广西EMBA校友分会秘书长钟柳新,上海交大安泰EMBA校友会常务理事、2004春1班校友热迪力·阿布拉,校外专家潘文灏,宋文芝,宋为民,曹益生,交大–法国马赛KEDGE商学院EMBA项目主任李沛话女士, EMBA办公室主任马文玉女士等出席晚宴。晚会由马千里(2012春2班),包锦文(2012春1班),曹鸳缘(2012春1班),姚椿(2012秋2班)主持。另外,魏晓旭(2012春2班)担任晚宴分享环节的主持人。

周林院长在祝酒词中表示,两年的学习时光美好而短暂,但足以编织出生命中的一个重要乐章。“一壶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我们期待着你们带着交大人的印记展翅高飞。”

虽然本届毕业的五个班级各自独立,但共同承担着交大安泰EMBA的发展与荣光,相辅相成,相异相生,正如中国传统的五音——宫商角徽羽。居中央,畅四方。这是管理者的智慧根源,也是荟萃安泰的五音之纲。“明道,正心,优术,分享,在交大学习的两年,让我收获了管理经验与深厚情谊,青春不散场,我们的友谊永远不散场。”2012秋1班副班长、安徽中旭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万双一语道出了学员们的心声。

是离愁,更是另一种滋味在心头。飞扬的思绪潮湿了所有的记忆,班级视频的回顾再次将记忆拉回到开学拓展时的同舟共济,班级活动时的笑语欢颜,课程上的舌战群儒。朗朗上口的旋律,《光阴的故事》、《相亲相爱一家人》、《时间都去哪儿了》、《干杯,朋友》,还有艳丽四射的走秀,华尔兹舞蹈表演,EMBA合唱团带来的《相逢送别》、《欢乐颂》,更有各大俱乐部的华山论剑及2014年秋季的欧洲游学团成员制作的学习画册作为给母校的献礼。这一刻,交大安泰不仅仅只是一个符号,而是深入到每位学员心中一段不可或缺的感动与记忆。

再长的歌曲也总有旋律停止的瞬间,再美的旅程也有回家的时候,毕业不是感情的终结,而是力量的扩散,“天地交而万物通,上下交而其志同,让我们在前行的路上,一起携手共创新里程!”

供稿:EMBA办公室  徐 静
责编:EMBA办公室  田巧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