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5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举行——EMBA办公室获“2014年度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时间:2015.03.08 来源:EMBA办公室
  • 先进表彰大会现场

    先进表彰大会现场

  • 马文玉代表EMBA办公室接受颁奖

    马文玉代表EMBA办公室接受颁奖

  • 马文玉分享EMBA办公室工作体悟

    马文玉分享EMBA办公室工作体悟

【安泰EMBA讯】2015年3月5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5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418室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郭新立、副校长张安胜出席,与交大女教职医护员工代表们共庆节日。校妇委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各院(系)、部(处)、直属单位主管妇女工作负责人,部门工会主席和女工委员、各附属医院专职妇女干部、各类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女教师代表参加大会。 

过去的一年,交大女性拼搏、奋进、敬业、创新,成绩喜人,2014年学校开展了校三八红旗手(集体)的评审,并由学校、教卫、统战等推荐参评上海市及全国的各类先进,学校涌现出一大批妇女先进个人和集体。张安胜宣读了表彰名单。医学院曾凡一、附属瑞金医院于颖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王瑞兰获得2014年度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办公室获得2014年度全国巾帼文明岗;附属瑞金医院赵维莅获得2013~2014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提名奖);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金放鸣、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冯芸、医学院病理中心傅国辉、附属仁济医院杨艳、附属新华医院陈书艳、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陆颖理、附属第三人民医院姚敏、附属第一人民医院王瑞兰、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封启明、附属胸科医院范小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赵敏、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程蔚蔚获得2013~2014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附属瑞金医院乳腺诊治中心获得2013~2014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张安胜获2013~2014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心系女职工好领导;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万晓玲获2014年度上海市“妇女之家优秀负责人”、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妇女工作者称号;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张璐璐、凯原法学院许多奇、医学院陈广洁、附属儿童医学中心孙建华获2013~2014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办公室、医学院科技处获2013~2014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研究所夏利娟、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刘益等48位个人获得2013~2014年度上海交通大学三八红旗手,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办公室等17个集体获得2013~2014年度上海交通大学三八红旗集体。   

郭新立、张安胜以及校工会主席贾金平为各级各类先进颁奖,送上鲜花。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船建学院张璐璐教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附属瑞金医院于颖彦主任和全国巾帼文明岗、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办公室主任马文玉分别代表获奖个人和集体作交流发言,和大家分享了女性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服务、社会活动和家庭担当等多角色转换过程中的多彩人生和幸福体验。   

郭新立在大会上讲话。他首先代表校党委书记姜斯宪、校长张杰,代表学校感谢交大女性为学校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向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祝愿大家节日快乐。郭新立充分肯定了学校妇女工作为女性发展做出的积极工作和可喜成绩,希望各级党组织和行政把妇女工作当作党的群众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发挥妇女的半边天作用;希望妇女同志们更要自强不息,克服困难,勇于承担起责任,平等谋发展,和谐创未来;希望校妇委会等各级妇女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校妇代会召开为契机,努力增强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工作能力,团结凝聚全校女教职医护员工和女大学生,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绽放绚丽的光彩。   

据悉,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5周年,学校还将邀请东华大学服装系老师举办服饰搭配与穿着礼仪”讲座,3月下旬将继续邀请附属九院女医师开展口腔等专科健康义诊和咨询并组织“女教授健步走”等活动。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网
供稿:EMBA办公室 文 娇
编辑:EMBA办公室 田巧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