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云端,走进甲骨文 EMBA走进校友企业——甲骨文(中国)活动圆满举办

时间:2015.04.28 来源:EMBA办公室
  • 走进甲骨文活动师生合影

    走进甲骨文活动师生合影

  • 走进甲骨文活动师生合影

    走进甲骨文活动师生合影

  • 马文玉主任开场

    马文玉主任开场

  • 张毅伟副主席致辞

    张毅伟副主席致辞

  • 黄海清校友致辞

    黄海清校友致辞

  • 走进甲骨文交流现场

    走进甲骨文交流现场

  • 甲骨文豪华专家阵容

    甲骨文豪华专家阵容

  • 蒋炜教授精彩点评

    蒋炜教授精彩点评

  • 王理平教授精彩点评

    王理平教授精彩点评

  • EMBA项目赠礼甲骨文

    EMBA项目赠礼甲骨文

【安泰EMBA讯】2015年4月24日下午,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项目(以下简称“交大安泰EMBA”)和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骨文”)公司联合主办的走进校友企业——甲骨文活动圆满举办,这也是EMBA“走进校友企业”系列活动继去年11月第一次走进甲骨文、今年3月成功走进常州创生医疗后的第三场活动。当天,交大安泰EMBA课程教授王理平、蒋炜,EMBA校友会副主席张毅伟和EMBA办公室、信息中心、实验室等部门老师,以及50余位EMBA校友一同走进甲骨文研发中心,深入了解互联网转型下的创新客户体验、大数据、云计算以及畅想互联网+不同产业的解决方案。

开场致辞中,EMBA办公室主任马文玉首先预祝本次活动顺利举办。她说,去年11月22日由上海交大EMBA校友会联合三大校友俱乐部发起第一次走进甲骨文活动的圆满成功和良好反响,催生了今天的梅开二度,在此对于甲骨文团队的精心安排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谈及EMBA项目,她向校友们逐一介绍了目前正火热进行中的上交创业汇、互联网+训练营、交大探究系列课程以及国际课程模块的新进展、新情况,并希望同学们给予母校更多的支持和动力。

张毅伟副主席在致辞中指出,李克强总理提出互联网+,而作为企业家,我们应该去思考“+”后面应该加些什么,需要打破什么,又需要建设什么。如今,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基础和发展状态相当于1990年的美国,和当时美国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和影响力趋同,大家面临着一次非常珍贵的机会。今天,大家一同来到甲骨文,就是希望能够寻求帮助,更好地把握这次时代机遇。

甲骨文上海分公司总经理、EMBA07春季2班黄海清同学对于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相聚是缘,因缘而聚”。在简单汇报甲骨文全球和中国的状况后,他指出,现在是一个移动互联网时代,也是一个大数据时代,一个云计算、物联网时代。如今,甲骨文义无反顾、全面彻底地拥抱云时代,成为一家云计算综合方案提供商,成长迅速,已位列世界第三位。“这个时代如果不主动拥抱变化是不行的,甲骨文未来的方向是混合云。云战略正助力甲骨文云行天下。”他说。

随后,当天的“互联网+产业解决方案”交流会议正式拉开帷幕,分为两大主题:一是数字营销和客户体验,就是现在热门的线上线下整合;二是互联网技术与不同行业的结合。当天参会的校友产业大致可以分为生产型和非生产型,关注点集中在日常生活服务类产业,包括金融、媒体、医疗和快速消费品。在受到互联网冲击之后,很多产业急需找到一个转型的方式和模式。其中,大数据、物联网和数字化营销都是很好的云平台。

围绕两大主题,甲骨文派出了拥有九位高层专家的豪华阵容,与EMBA老师和校友们进行了专业分享。首先,政府公共事业高级总监陈怡芳为大家播放了甲骨文影片,并对智慧城市进行了介绍。随后,咨询顾问总监何毅分享了“‘互联网+’之甲骨文云战略”;亚太客户体验之旅专案总监黄冰沁分享了“互联网转型下创新客户体验之旅”;客户体验及销售管理首席顾问闵勇、咨询顾问高级资深经理石磊及陈俊分享了“互联网+甲骨文解决方案的畅想(包括客户体验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咨询顾问总监邱宪宗、行业战略总监张毅、客户体验及电商首席顾问江智浩则共同分享了“互联网+产业(高科技、金融、零售)的解决方案畅想”。甲骨文首席业务顾问和架构师郑弘祺主持了整场活动。

随后,蒋炜和王理平教授也分别从各自的专业领域给予了点评。蒋炜老师指出,不同类型、不同产业的企业在不同的发展阶段,对于数据分析和决策方面的需求都不太一样。技术其实已经不是问题,不管是数据采集的技术还是数据分析的技术,甚至包括数据分析和决策的数据。而问题的提取可能困扰着今天“互联网+”的传统或现代企业,也会是我们面临的一个最大挑战。 

王理平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2015年伟大的云计算时代到来了!这个时代最大的特征是在不同数量级上开始使用计算机技术。云计算是一个更高数量级,不会出现存储不了的问题。另外,云计算的应用把产权和使用权分离,把所有企业全部解放出来,这是一个生态链,开始产生生态系统。所有商业模式基于数据,是从这个时代开始,没有数据不存在商业模式,从客户体验一直到供应链,包括整个企业管理全是数据。这是一个数据时代、云计算时代,也是一个观念发生变革的时代。

全方位的精彩分享让EMBA师生们欲罢不能,整场分享从下午1点持续到晚上9点,直至夜幕降临,并伴随着热烈的现场互动与交流。期间,为了不耽误交流学习,甲骨文还特别预定了简餐PIZZA,最大可能延长了交流时间。大家在会议室边交流边用餐,其乐融融。最后,EMBA项目向甲骨文赠礼,特别感谢其对于EMBA校友两次参访活动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向提问嘉宾赠送了交大119校庆纪念版小熊,为校庆热身。

相关链接:

甲骨文公司介绍

甲骨文(NYSE:ORCL)公司创立于1977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红木城,2014财年收入达383亿美元,在全球超过145个国家拥有逾40万个客户,其中包括所有《财富》100强公司。通过大量的研发努力和对Sun公司及其他各领域最出色公司的战略性收购,甲骨文已成为世界上唯一跨越整个技术产品堆栈—从服务器和存储、数据库和中间件到应用软件—并可提供全面解决方案的IT公司。无论企业需要的是单独的解决方案(包括与异构IT环境集成的解决方案),还是完整的集成设计系统,甲骨文都可以提供最大的灵活性、最丰富的选择和最大化的价值。甲骨文的开放架构及多种操作系统可为IT架构的每一个层面提供超越同侪的最佳产品和解决方案,从而助力客户构建对其企业而言最优的基础设施。甲骨文的企业解决方案包括了商务智能与分析、客户体验、客户关系管理、企业资源规划、采购、风险和合规管理、供应链管理和可持续性,而技术解决方案则包括了整合、移动、安全、虚拟化以及云计算(私有云、公共云和混合云)等。

走进校友企业:

“贡献管理智慧,培养产业领袖”,项目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企业的成长。为积极发挥校友的平台作用,帮助更多高级管理人员进一步了解交大及校友,交大安泰EMBA于2014年推出“走进校友企业”系列活动,旨在加强校友之间联络与沟通,在学习校友企业成功经验的同时,为校友企业乃至所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搭建后EMBA时期持续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供稿:EMBA办公室 廖蓓
供图:EMBA校友 安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