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安泰新设Executive MBA“创新创业新锐”项目

时间:2016.03.03 来源:EMBA中心

4.pic副本.jpg

在纪录片《创变者》的结尾,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穆罕默德・尤努斯对着镜头:“你们这一代年轻人掌握着高科技,比任何一个时代的年轻人都更有能量,你们必须去思考要用这种能量做什么,切勿浪费。”诚然,创新精英、创业新锐已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回望百年交大因人才而盛,涌现了一批又一批杰出的创业金鹰,激荡浪潮之巅。


风云两甲子,弦歌三世纪。适逢今年是交大120周年暨安泰经管学院建院100周年,安泰经管学院秉承感恩责任与敢为人先精神,于2016年春季在全国高校中首次创设“创新创业新锐项目”,完善了上海交通大学多层次多纬度的创新创业体系,助力创新精英和创业新锐扬帆起航。



1
创新创业新锐项目速览:


“创新创业新锐项目”以“创新创业新锐班”为主体,辅以形式各异的论坛、沙龙和走进企业等系列模块,由安泰经管学院主导,EMBA项目承办。项目以“面试和笔试”相结合的录取方式,参加过全国管理类联考(GRK),且有成绩者,我们会根据背景评估、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择优录取。获得创新创业新锐班录取资格的考生,可荣享由上海交通大学“上交创业汇”基金提供的优厚“新锐奖学金”。60人规模,拟20166月开学。


2
培养目标:


致力于培养对全面提升管理理念和掌握创新创业方法有迫切需求,实践创新思维、突破创业瓶颈以实现职业生涯和卓越领导力飞跃的创新精英和创业新锐。


3
报考对象:


1、参加过全国管理类联考(GRK)或GMAT;

2、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一般应具有学士学位)或本科以上学历;

3、具有8年(累计)或以上工作经验;

4、拥有管理或技术领域创新与创业经历,或未来三年内有创业计划。

说明:MBA毕业生也可申请



4
培养方式:


学制24个月(不脱产在职学习),主要授课语言为中文。采取集中授课,课程原则上每月两次、每次两天(周六、周日)。

5
课程设置:


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创新创业新锐项目”培养体系针对创新创业新锐及其所在企业成长需求,通过合理配置方法论模块、管理实务模块、创新创业模块、国际模块和三大整合项目,设置前瞻性、创新性和实战型的系统课程。




同时,由安泰教授、知名企业家、杰出校友、著名投资公司合伙人、创业专家组成的专家团阵容,通过“交大探究”、“私董会”、“上交创业汇” 、“互联网+训练营”、“企业诊断”、“一对一”等形式,对学生及学生所在的企业进行个性化诊断、咨询与指导,帮助学生提升管理理论及创新创业实践。课程采用学分制,学员需修满36学分以上课程。


6
师资阵容:


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创新创业新锐项目”依托上海交通大学,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课程教授都拥有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及丰富的商学院执教经验,具备将先进管理理论与中国管理实践相结合的战略思维。其中特聘教授主要来自国内外学术、实务界的权威机构和欧美著名的商学院,如美国的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等。


7
学位授予:


在规定年限内修满上海交通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创新创业新锐项目”课程所规定的学分、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可获得上海交通大学授予并颁发的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学位证书(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一制发)。


8
学费及奖学金计划:


1、学费:56.8万,含所有课程及讲座的听课费、教材和讲义费、翻译费、学院资源(图书馆、计算机中心)使用费、论文答辩费、上课期间午餐和课间茶点费、开学集中住读模块食宿费以及两次国际课程的学习费用。学生其他食宿和交通费用自理。


2、获得创新创业新锐项目录取资格的考生,均可获得上海交通大学“上交创业汇”基金提供的优厚 “新锐奖学金计划”支持。




3、缴费方式:培养费分两个学年缴清。具体付费时间和细则参考入学协议书。学费可以等值外汇支付,汇率以付款当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相应外汇牌价现汇买入价为准。申请人可根据上海交通大学与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东亚银行的有关协议申请学费贷款。


9
申请流程:


步骤1、在线申请 

申请人登录网址 http://application.sjtu.edu.cn/innovate/login.html 在线申请,请务必在相应批次在线申请截止日期前完成完整信息填写,方可正式递交。


联考成绩提供方式”:

1、报考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MBA的考生,以上海交大研究生院的成绩为准;

2、外校考生需提供有效的联考GRK成绩;

3、参加GMAT的考生,提交GMAT正式成绩单


步骤2、背景评估

根据申请材料进行背景评估并确定面试资格,背景评估内容主要包括教育背景、工作背景、公司规模、本人管理幅度、创新/创业经历等。资料提交后次日通知是否获得面试资格。


步骤3、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重点考核申请人作为创新创业新锐所应具备的管理经验、综合素质与培养潜力。包括本人自述和面试专家提问交流两个部分。


附:申请及面试安排


温馨贴士:

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创新创业新锐项目”说明会于3月19100012:00在安泰经管学院举行,有意向报名者请点击页面下方的“在线报名”即可。创变者,乘风邀你来!


咨询电话:

若有任何疑问,欢迎致电安泰”创新创业新锐项目” 52301056,52303607,62933678详情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