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理人》2013中国最佳EMBA排行震撼发榜 上海交大安泰EMBA荣居四强

时间:2013.11.06 来源:EMBA办公室

【安泰EMBA讯】2013年11月,在中国EMBA教育自2002年开办至今的新十年起点上,由《经理人》杂志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最佳EMBA排行榜”震撼发布,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交大安泰)EMBA项目荣居榜单四强。自2007年至今,交大安泰EMBA项目连续四届排名名列前茅,单项排名EMBA课程独占鳌头,展现了交大安泰EMBA项目十多年稳步发展过程中的锐意进取。

据悉,《经理人》在2007年、2009年和2011曾三次发布该权威榜单。今年5月开始,《经理人》委托独立的第三方,依照国际惯例,对国内40多所商学院的中英文EMBA项目展开调查,同时进行的还有针对EMBA学员和企业雇主的调查。前后历时5个多月,最终排出本年度最佳EMBA前20强。交大安泰EMBA此次在商学院师资、课程设置、项目管理、招生、品牌影响力及EMBA学习对学员提升经营管理的综合效用、对全球视野的获取等多项指标上均保持了往年的优势,名列前茅,这与交大安泰近些年选聘的高水平师资、国际对标的课程体系以及“公司赢利模式大赛”等不断创新的特色课程设置密不可分。

此外,上月末在2013年英国《金融时报》官方发布的全球EMBA排名中,上海交大安泰首次参评便跃居全球第32,本土中文项目第1,突出表现在交大安泰EMBA校友职业发展、国际课程比例、学院研究国际排名方面,其中Salary Increase单项排名全球第14位,增幅高达72%,International course experience rank 以及Salary Today两个单项排名均为全球第19位。比较特别的是,Women Students排名也高达第15位。这一系列数据充分表明交大安泰EMBA项目对于学员个人事业及企业发展的进一步提升,同时也彰显了交大安泰在国际舞台上的整体实力。

EMBA最早经过国际合作项目登陆中国,直到2002年教育部才正式批准国内首批30家院校开设本土EMBA项目,本土院校EMBA项目虽起步较晚,但发展迅猛,此次以交大安泰为首的本土商学院跻身FT百强榜,进一步证明中国商学院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正不断展现本土中文EMBA的特色与实力。未来,学院将继续注重内功的修炼,以为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领袖型人才为己任,朝着“国内领先,亚洲一流,经过若干年的努力,进而成为世界一流的商学院”的战略目标不断迈进,在全球工商管理教育中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交大安泰EMBA自2002年开办以来,共为社会培养3000多名产业精英及高级管理人才,校友遍布各行各业以及全国各地。在保持行业领先优势的同时,交大安泰EMBA不断自我再造,并于今年秋季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率先开设创新创业EMBA,“做特色,做增量”,在三大特色整合项目的基础下,新增“双导师制”、硅谷国际课程以及交大探究课程等,并全力打造一个全方位、立体化的校友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上海交大这所综合性大学的优势。

供稿:EMBA办公室  徐 静
责编:EMBA办公室  田巧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