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3届EMBA毕业典礼精彩落幕

时间:2014.01.15 来源:EMBA办公室
  • 2013届EMBA毕业生合影

    2013届EMBA毕业生合影

  • 杜朝晖主持典礼

    杜朝晖主持典礼

  • 周林在毕业典礼上致辞

    周林在毕业典礼上致辞

  • 学院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奖状

    学院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奖状

  • 四位应届毕业生联袂主持

    四位应届毕业生联袂主持

  • 2011秋3班的优美合唱班歌《花开在眼前》

    2011秋3班的优美合唱班歌《花开在眼前》

  • 任建标为毕业生颁奖

    任建标为毕业生颁奖

【安泰EMBA讯】2014年1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交大安泰)2013届EMBA研究生毕业典礼在交大徐汇校区新上院报告厅隆重举行,2011年春、秋季6个班的学员及家属从全国各地(包括港、澳、台地区)赶来出席并参加毕业典礼。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杜朝辉教授,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周林教授,工会主席武邦涛教授,院长助理、EMBA项目主任任建标,EMBA课程教授代表张新安,潘文灏,宋为民,交大-USC商学院GEMBA中方项目主任戴芳博士,交大-马赛KEDGE商学院AEMBA项目主任李佩华女士,以及EMBA办公室主任马文玉老师、副主任周道力、袁仲霞老师等出席。

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杜朝教授宣布2013届EMBA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

周林在致辞中表示,经过两年的学习生活,同学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带有名校光环的硕士帽,更收获了交大具有“正能量”的校友平台。同时,所有人也在学习中积累了丰富而全面的管理知识,懂得如何将管理艺术运用得更娴熟,从而助力自己的事业腾飞到新的高度。最重要的是,经过具有百年悠久历史讲堂的熏陶后,学员们对“有德领导者”这一价值观的认可有了质的飞越与提升。

在隆重而愉悦的氛围中,杜朝宣读授予学位名单,并与周林、武邦涛、任建标一起为毕业生们颁发学位证书,不少毕业生还携家属见证这一值得纪念的时刻。

随后,任建标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并与周林、杜朝、武邦涛一起为31名校级和院级优秀EMBA毕业生颁发优秀学员证书,对他们两年来的品学兼优给予表彰,肯定学员们的学习热情。

作为毕业生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梁海萍(2011春2班)同学感慨道,“两年前感召着百战归来再读书的呼唤,我们怀揣光荣和梦想,从四面八方聚集到安泰。两年的求学之路,犹如师者所言,是振翅高飞,翱翔天空雄鹰的一次浴火重生。”他认为,毕业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有德的领导者”应该追求一种更加美丽而高远的境界。上海汇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瑾(2011秋2班)同学认真地反思两年的学习过程,她用三句话来总结两年的生活“不忘初心、明思、永怀真心”,这三句话总结了两年多EMBA生活的真谛,也道出了同学们的心声。常春藤资本合伙人、董事总经理范惠众(2011秋3班)表示,毕业这个时刻更多的心声不仅仅是“今天我以交大为荣,明天交大以我为荣”。他希望:“如若将来在人生道路上遇到了挫折,希望我们还能回到交大这个曾经给了我们知识和力量的地方,再回到交大这个给了我们关怀和梦想的心灵家园。”

饮水思源,爱国荣校。自2002年交大安泰EMBA项目成立起,EMBA校友便陆续开展各种慈善活动。薪火传承,典礼现场周林、任建标接受2013届EMBA毕业生为“交大安泰教育发展基金”捐助的十二万元,将涓涓细流汇入浩瀚的大海,这也是对安泰EMBA“贡献管理智慧,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有德的领导者”项目使命最好的注解。最后,毕业学员代表向领导、教授、班主任、嘉宾代表献花,表达对学院、教授的感恩之情。在一曲激昂的《真心英雄》大合唱中, 2013届EMBA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晚上,以“在‘E’起”为主题的2013届EMBA毕业分享和晚会正式举办。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周林,交大-马赛KEDGE商学院副院长Michel Gutsatz,学院工会主席武邦涛,院长助理赵心耘,院长助理、EMBA项目主任任建标,宣国良、周颖、潘文灏、宋为民等教授或专家代表,交大-USC商学院 GEMBA中方项目主任戴芳博士,交大-马赛KEDGE商学院EMBA项目主任李佩华,以及EMBA办公室主任马文玉、副主任周道力、袁仲霞等老师出席晚宴。晚宴由2011春1班陈犇、2011春2班刘佳、2011秋1班刘江贤、2011秋4班钱琪主持。

周林在祝酒词中希望毕业后同学们可以常回家看看。他表示,EMBA项目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后EMBA课程,并通过论坛、讲座等形式,分享知识与经验,将最新的商业发展模式、管理知识等及时、新鲜地传递给同学,为提升校友的大视野、大韬略、大智慧及综合竞争力而努力。

“两载同窗意难忘,四海无涯共青天”,2011年春季、秋季6个班的学员们以班级为单位,制作了六段精彩视频。随着画面的变化,两年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被一一勾勒。不管是拓展时的团结一心,课堂上的全神贯注,还是班级活动时的全身投入,无不让同学们感叹时光飞逝。在这两年的时光中,他们奋力拼搏,挥洒青春,在第一、第二课堂上,深深懂得了教学相长的道理。

无论是五年,还是十年,EMBA2011级的同学们都希望能够“在E 起”。EMBA办公室的全体老师们更用一首大合唱“栀子花开”表达了对校友们的美好祝福。晚会现场,有极具大上海风情的女生舞蹈,也有笑料不断的小品,还有优美合唱《花开在眼前》、引发全场大合唱的《朋友》、怀旧金曲《同一首歌》等。此外,拓展模块从开学伊始便见证了同学们的活力和汗水,广告串烧《毕业典礼那点事》更是获得了同学们的广泛共鸣。

晚会期间,为表彰一直无私奉献,默默为班级服务的同学,现场还特意颁发了人民公仆奖,以及多才多艺奖、老大哥奖、全勤奖、最佳创意奖、掌管财务的金算盘奖等各种创意奖项。此外,本次活动还增设了微信投票,2011秋4班获“2013届最具活力毕业班级”称号。青春是一曲荡气回肠的歌,最后在一曲《在一起》的大合唱中,晚会顺利落下帷幕。

供稿:EMBA办公室  文 娇
责编:EMBA办公室  田巧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