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安泰EMBA举行2013年度教师委员会会议

时间:2014.01.15 来源:EMBA办公室
  • 现场全景

    现场全景

  • 任建标主持会议

    任建标主持会议

  • 周林院长做动员发言

    周林院长做动员发言

  • 余明阳总结发言

    余明阳总结发言

【安泰EMBA讯】2014年1月8日,交大安泰EMBA项目在学院北楼307举办了2013年度教师委员会会议。在学院成功取得AMBA再认证后,本次会议旨在对当前EMBA课程体系和课程运营进行梳理,从而优化、完善EMBA课程建构,迎接EQUIS再认证。会议由学院院长助理、EMBA项目主任任建标主持,院长周林教授,党委书记余明阳教授,执行院长李垣教授,EMBA课程教授孟宪忠、唐宁玉、王理平、黄丹、刘涛、蒋炜、张新安等及EMBA办公室主任马文玉、副主任周道力、副主任袁仲霞、EMBA教学部老师等一同出席。

会议伊始,任建标首先分析了各商学院EMBA项目的课程特色及课程设置,并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向与会教授介绍了我院EMBA当前的课程运营体系及运营情况,他还重点介绍了2013年EMBA项目的创新之处。2013年,交大安泰EMBA项目在国际课程上继续推出以“创新与领导力课程”为核心的美国国际课程及以历史、人文与产业课程为核心的欧洲国际课程。公司赢利模式大赛从决赛形式和内涵都有了进一步提升,以完整的整合性体验式教学模式,形成不可复制的核心价值。探究、融合、致远,2013年,安泰EMBA还新推出“交大探究”板块,充分发挥交大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的优势。此外,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2013年秋季,交大安泰率先开设创新创业EMBA,在三大特色整合项目的基础上,创新创业沙龙、双导师制、硅谷国际课程的充实,以及与校友平台的无缝对接,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周林随后做了动员发言。他指出,当前外部形势严峻,交大安泰EMBA在认清自身特色及明确定位的同时,需高瞻远瞩,充分利用上海交大综合型大学的融合优势,挖掘与交大其他学院的合作契机。2013年英国《金融时报》FT排名,交大安泰首次参评位列全球第32,本土中文项目第一,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交大安泰在国际化上所取得的成绩,“未来,我们必须要不断创新,保持并增强竞争力,在此过程中,持续打造项目的内涵非常重要,尤其是确立并保持自己特色。”

随后,参会教授就当前课程设置的特色,以及未来课程体系的创新与改革,创新创业课程及师资,课程案例的开发和研究,后EMBA课程定位,课堂教学形式和考核方式等话题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当前社会形势下,交大安泰EMBA必须要在保持自身特色不变的前提下,强化突破创新,以适应经济发展大局的要求,为社会培养更多有德的领导者。

余明阳最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今后要深化学院各项目的定位,实现横向、深度、全面发展。EMBA可以在今后的发展中尝试涉猎不同行业,针对交大安泰目前生源构成中以民营企业占主体地位的特色,在课程和师资设置上更多地去贴近他们的实际需要。服务好民营企业,将对促进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起到更大的作用,向交大安泰EMBA一直所坚持的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有德的领导者的目标持续迈进。”

供稿:EMBA办公室  田巧云
摄影:EMBA办公室  徐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