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交大安泰成国内唯一三大核心项目同时跻身全球百强的商学院

时间:2014.01.29 来源:EMBA办公室

2014年1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就全日制MBA项目获2014年度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以下简称FT)全球MBA排名77,居上海本土商学院之首举办新闻发布会。此前,管理学硕士(MSC)、EMBA项目全球排行榜已于2013年9、10月份陆续公布,交大安泰管理学硕士项目全球排名47位,连续五年进入FT全球五十强;交大安泰EMBA项目首次参排即位居FT全球排名32,跃居本土中文EMBA之首。由此,交大安泰成为了国内唯一一家三大核心项目同时跻身全球百强的商学院,这充分体现了交大安泰在商学教学和实践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


FT年度全球排名是目前世界范围公认的权威调查之一,每年对全球各大商学院的MBA、EMBA、管理学硕士这三大核心项目进行排名,所有调查数据全部采用不受校方干扰的独立调查方式采集而成,能够进入百强的均是世界上享有盛誉的一流商学院。

 

据了解,FT去年9月份公布的管理学硕士排名报告显示,交大安泰“毕业三年校友的加权薪资”、“物有所值”分别位列全球第19和第12位,“就业成功”和“三个月内就业成功率”两个单项分别位列第5和第1位。10月份公布的EMBA排名报告显示,交大安泰的“薪资增长”单项排名全球第14位,增幅高达72%,“课程国际化经验”以及“当前薪资”两个单项排名均位列全球第19位。此次公布的MBA排名报告显示,交大安泰学生毕业后三个月内就业率达到100%,薪资增长率达到166%,这两项指标均排名全球第一。事实上,交大安泰不仅是国内首家同时通过AACSB、EQUIS和AMBA三项国际权威认证的商学院,更拥有强大的师资力量和国际领先的课程体系,使得毕业生拥有扎实的理论知识、丰富的实战经验、创新的思维方法以及全球化的商业视野和卓越的领导力。


另外,此次被给予高度好评的还有安泰MBA的师资背景与科研水平,其中FT博士生排名全球第5名。近年来交大教师在国际管理学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在全国高校中独占鳌头,交大金融、会计、经济学科在权威的QS学科排行榜上均进入全球前百名,运营学科高居全球第18名。得益于学院各学科国内领先的科研水平,安泰MBA项目的授课教师除了拥有深厚的学术背景外,还具备了丰富的企业实践经验,目前90%以上的MBA授课教师同时担任企业高管、独立董事或负责各类企业合作项目,从师资上保证了学生实践能力的提高。

 

此次跻身FT全球MBA百强并领衔上海本土商学院,交大安泰由此成为了国内唯一一家三大核心项目同时跻身全球百强的商学院,使得交大安泰向国际一流商学院行列又跨出了稳固的一步。未来,交大安泰将继续坚持培养具备运用管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运用国际前沿理论解决中国特有问题以及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高端复合型管理人才的理念,开拓进取,不懈努力,为创建世界一流商学院奠定扎实的基础,为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端人才,承担应尽的社会责任,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