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安泰起航 — “交大10秋季班最后E课”缤纷落幕

时间:2012.07.18 来源:EMBA办公室
  • 宁波同学上台“献艺”

    宁波同学上台“献艺”

  • 同学们认真聆听“最后一课”

    同学们认真聆听“最后一课”

  • T台秀风采展示

    T台秀风采展示

  • T台秀风采展示

    T台秀风采展示

  • 10秋季班级师生上台合影

    10秋季班级师生上台合影

  • 开心龙舟,欢乐分享

    开心龙舟,欢乐分享

6月28日,“交大10秋季班最后E课”在青浦东方绿洲展开,本次课程共持续3天,学校不仅安排了孟宪忠教授的精彩课程,更有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内容分为百人龙舟赛、联谊活动晚宴等,本次活动共有10秋季4个班级百余人参加。

在6月28日的龙舟赛中,大家分为10个小组,每组10人,经过半小时的角逐,最终决出取胜的小组。在比赛过程中不难看出,同窗两年的同学们已经达成某种默契,形成了强而有力的团队协作。6月29日和30日,孟宪忠教授带来了主题为《领导力反思和发展计划》的最后一课,和两年前的第一课一样,孟宪忠教授今天又出现在讲台上,也像当初那样传递着企业领导力的核心。在上完精彩的“最后一课”之后,同学们分别以各种形式纪念着曾经的同窗时光,尤其当孟教授授课完毕,使大家深刻感受到“附庸风雅故作高深绝非开启EMBA之旅的初衷,再多时髦词汇的堆砌也不会让企业变得更好。我们试图在这里找到答案:一切经济活动的目的都是创造价值,学习管理就是为了研究如何通过资源的合理配置来提高创造价值的效率。”

6月29日的联谊活动晚宴将“最后一课”推向了高潮。晚宴主题分为入场红毯走秀、温情浙江、人文山东、暴走戈壁、海外游学等,为了表达对安泰的感激之心,同学们特地排演了精彩的节目。在红毯走秀环节中,平日里温文尔雅的学子们在当晚显得异常活跃,似乎又回到曾经青葱的学生时代。在“温情浙江”节目中,3班同学施震东一首传递绵绵惜别情义的诗朗诵“再别康桥”,不仅让同学们回忆起历历在目的入学第一课和转瞬即逝的最后一课,勾起在座的丝丝伤感。宁波同学表演了浓浓浙东风情的八种老手艺,投入的表演与原汁原味的服装、道具完美配合,把大家带入了宁波商帮早年奔波起家的岁月中去。回顾曾经参加的“暴走戈壁”活动,不禁让人惊异于人的无限潜力……。

如果概括性的问,为何研读EMBA课程?也许用10秋季班同学的一句话概括再合适不过——“是为了成为一个更好、更有自知之明、更多才多艺的人。” 这一刻,大家是师生,亦是朋友和伙伴,携手在安泰号上灿烂绽放。

虽然本次联谊活动是10秋季班的最后一课,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两年的学习积累对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也起到了非凡作用,这种影响是深远、长久的。相信这段岁月的经历,会在大家的心灵投射下粼粼微光。

供稿/摄影:EMBA 10秋季3班 施晓君
  责任编辑:EMBA办公室 廖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