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华南教学中心在广州成立

时间:2012.07.27 来源:EMBA办公室
  • 校友代表何兴

    校友代表何兴

  • 上海交大广东校友会会长俞正平

    上海交大广东校友会会长俞正平

  • 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任建标博士

    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任建标博士

  • 上海交大EMBA广东校友会执行会长万庆棠

    上海交大EMBA广东校友会执行会长万庆棠

  • 合影

    合影

2012年7月2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广州海航威斯汀大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在广州设立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项目(以下简称“上海交大EMBA”)华南教学中心并举行揭牌仪式。此举意味着上海交大EMBA在交大“十二规划”及更好服务EMBA校友的战略目标指引下,迈出了布局全国的关键性一步。

发布会现场,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EMBA项目主任任建标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关系办公副主任屈成才老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华南教学中心负责人朱红涛老师,上海交通大学广东校友会会长俞正平先生以及上海交大EMBA广东校友会代表出席了发布会。

任建标主任首先介绍了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历史渊源,以及EMBA项目开办十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作为面向企业和政府经济管理部门高级管理人员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此次华南教学中心落户广州,将主要采用两地或三地上课的方式对学员进行授课,课程设置与师资配备均与上海本部同步。上海交大EMBA将以此中心的成立为契机一如既往地发挥百年交大的优良传统,用创新的课程体系及严谨规范的教学模式,全面提升当地学员的管理知识、领导力和社会责任感,为华南地区培养更多行业领导者,全面推动区域经济的发展,践行上海交大EMBA项目“为社会培养有德的领导者”的目标。另据任建标教授介绍,上海交大EMBA广东校友会将在华南教学中心挂牌,中心承担交大EMBA广东校友会的日常运营工作。目前,上海交大EMBA华南地区已有近350名校友,多为各行各业的企业高层管理人员。交大EMBA华南教学中心的成立,将在交大EMBA全国校友网络中起到“桥头堡”的作用,不仅将为华南地区校友提供一个交流的立体化平台,还能搭建一个“珠三角”与“长三角”地区校友全方位联动的桥梁。事实上,2012年初,上海交大EMBA就确立了“品牌提升”与“服务校友”两手都要抓的年度项目目标,此次华南教学中心暨EMBA广东校友会秘书处的正式设立,正是有效践行这一目标的重要举措之一。

上海交通大学广东校友会会长俞正平先生代表交大广东校友会向EMBA华南教学中心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并表示希望在今后交大广东校友会能够从各方面与中心进行合作与支持。上海交大EMBA广东校友会执行会长万庆棠代表EMBA广东校友会发言,他在祝贺中心成立的同时也表示希望EMBA华南教学中心能够更多的帮助校友的发展,也希望表示EMBA广东校友会将为中心提供更多的支持。EMBA广东校友代表何兴校友回顾了曾经难忘的学习经历,他表示2年的系统学习使得自己在知识上和阅历上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这位他后来成为一名出色的职业经理人起到了很好的铺垫,学院精心设置的后EMBA课程也让校友们毕业后继续获得知识上的补充;华南教学中心的成立使得校友们感受到了更多的温暖,校友们也将义无反顾的关注母校,支持交大安泰的发展。

最后,上海交大EMBA广东校友会向EMBA华南教学中心赠送了精美的礼物,院长助理、项目主任任建标博士代表中心接受了礼物,并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学院以及华南教学中心将投入更多的精力为华南地区的校友服务,促进校友与母校、校友与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将会为“珠三角”带来“长三角”文化及企业经营管理理念,促进两地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为中国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前身是1918年的上海交通大学铁路管理科,1996年美国安泰国际集团出资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建管理学院,2006年更名为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目前已获得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EFMD(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AAPBS(亚太管理学院联合会),EMBA COUNCIL(国际EMBA协会)这四项会员资格。2008年交大安泰相继获得AMBA(世界MBA协会)和EQUIS(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两项商学院国际权威认证。2011年4月,通过AACSB认证,成为国内唯一一家获得三项权威认证的商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项目是学院在历经十余年成功举办MBA教育的基础上,面向在职高级管理人员推出的高层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专业学位教育项目。作为2002年 7月首批获准开办EMBA教育的院校之一,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秉承上海交通大学“天地交而万物通,上下交而其志同”的精神,以“贡献管理智慧,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有德的领导者”为使命,着力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战略性思维、卓越领导力和社会责任感”的领导者。上海交通大学EMBA是面向企业和政府经济管理部门高级管理人员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