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知古今兴废事 移动课堂洛阳行——2011(春)1班洛阳移动课堂纪实

时间:2012.09.17 来源:EMBA办公室
  • 在课堂上,同学们以开放的心态分享自己的观点

    在课堂上,同学们以开放的心态分享自己的观点

  • 校友企业参访过程也是一个学习与提高的过程

    校友企业参访过程也是一个学习与提高的过程

2012年9月6日至9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2011(春)1班《绩效提升》的移动课堂在班主任于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洛阳,开始了为期四天的学习之旅。

走过尧舜经行处,千里求学绩效升

这次的课程是绩效提升,授课老师是嘉德国际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中国行动学习实践第一人、领导力发展专家郝聚民博士。郝博士有丰富的企业实践,知识渊博,观点独特。课堂开始后是分组讨论,同学们总结自己的绩效管理经验,之后,老师根据各种不同企业的经验进行剖析,再从实践回归理论,为同学们讲解战略五要素,进而推向战略地图,再实践到平衡计分卡,头脑风暴激发了大家的灵感,每个组、每个人都在思考。一个精心设计的清晰而有效的绩效指标,清楚地描述你指定的战略并使抽象的远景与战略变得栩栩如生。

纸上得来终觉浅,阿特斯厂取真经

移动课堂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到同学的企业去参观、现场学习。我们来到了高林红同学所在的阿特斯光伏电力(洛阳)有限公司,这是一家太阳能企业。显示屏上的一个等式——“成功=艰苦劳动+正确方法+少说空话”更是引起了大家的热议和讨论。在厂长的带领下,同学们进行了现场的参观,不仅学习了许多晶体硅的知识,也了解了从硅锭、硅片到成品的生产流程。同时,企业的管理井井有条,科学先进的绩效管理模式都让大家感到收获颇丰。

洛阳亲友如相问,知行合一安泰人

短短四天的移动课堂,除了课堂学习、企业参观之外,大家还进行了一系列的当地文化的学习之旅。参观了嵩阳书院、少林寺、白马寺、小浪底、龙门石窟,也品尝了天下第一名宴洛阳水席。洛阳,每一步踩到的都是历史,大家走过圣贤的足迹,到了先人的气息,同时又见识了新的领域,思考着前沿的课题。 在厚重的文化沉淀中寻访中华文明的历史古迹,在产权清晰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中分享管理经验,在老师的引导下升华理论知识,旅游文化与前沿理论和谐融合,加深了同学之间的了解与友谊,同学们一致认为这样的移动课堂效果好、收获大,洛阳亲友如相问,知行合一安泰人!

供 稿:2011(春)1班 武国建
    责任编辑:EMBA办公室 田巧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