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产业投资俱乐部隆重成立

时间:2012.09.25 来源:EMBA办公室
  • 部分与会人员大合影

    部分与会人员大合影

  • 卢旭执行会长主持、孙康教授、胡雄副总、孙群市长、奚南山主任圆桌对话

    卢旭执行会长主持、孙康教授、胡雄副总、孙群市长、奚南山主任圆桌对话

  • 中信证券研究部副总裁、高级分析师王海旭先生主题演讲

    中信证券研究部副总裁、高级分析师王海旭先生主题演讲

  •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张平教授主题演讲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张平教授主题演讲

  • 我院党委书记余明阳教授致辞

    我院党委书记余明阳教授致辞

  • 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俱乐部徐建平会长与5个产业园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俱乐部徐建平会长与5个产业园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左:上海交通大学EMBA校友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蒋东良先生致贺词
中:上海交通大学中国CEO俱乐部秘书长黄耀先生致贺词
右:我院EMBA办公室马文玉主任致贺词

    左:上海交通大学EMBA校友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蒋东良先生致贺词 中:上海交通大学中国CEO俱乐部秘书长黄耀先生致贺词 右:我院EMBA办公室马文玉主任致贺词

  • 我院余明阳书记、田新民副书记和俱乐部徐建平会长、卢旭执行会长共同上台为俱乐部成立揭牌

    我院余明阳书记、田新民副书记和俱乐部徐建平会长、卢旭执行会长共同上台为俱乐部成立揭牌

  • 我院党委副书记田新民博士宣读俱乐部成立公告及俱乐部第一届组织机构成员名单

    我院党委副书记田新民博士宣读俱乐部成立公告及俱乐部第一届组织机构成员名单

  •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徐飞教授致辞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徐飞教授致辞

  • 徐建平会长主持,张平教授、陈宏民教授、陈宪教授、费一文教授圆桌对话

    徐建平会长主持,张平教授、陈宏民教授、陈宪教授、费一文教授圆桌对话

  • 左:俱乐部第一任会长,东吴人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徐建平做工作报告
中:俱乐部的首届执行会长、凯曼资本合伙人卢旭先生做俱乐部成立筹备情况汇报
右:安泰经管学院校友与发展办公室陈瑜主任主持大会

    左:俱乐部第一任会长,东吴人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徐建平做工作报告 中:俱乐部的首届执行会长、凯曼资本合伙人卢旭先生做俱乐部成立筹备情况汇报 右:安泰经管学院校友与发展办公室陈瑜主任主持大会

2012年9月22日,秋高送爽,丹桂飘香。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产业投资俱乐部成立大会在上海交大法华校区安泰演讲厅内隆重举行。上海交大校领导、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领导、各交大安泰校友组织代表、各地产业园区代表等众多嘉宾,及300多名交大安泰经管学院的本硕博、MBA、EMBA、CEO培训校友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事,并聆听了俱乐部的首届产业论坛。

俱乐部成立大会由安泰经管学院校友与发展办公室陈瑜主任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徐飞教授首先代表学校、马德秀书记、张杰校长及全校4万余名师生,向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产业投资俱乐部的成立和产业论坛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徐书记对俱乐部的3I定位,即产业投资与研究( Investment)、创新公司模式(Innovation)、行业并购与整合(Integration)给予了充分肯定。徐书记认为这三个精练总结的I,不仅是这个大转型时代我们所必需要认真研究的,同时也代表了这个创新时代的最强音和主旋律。

在徐书记高屋建瓴、精彩激昂的致辞后,俱乐部的首届执行会长、凯曼资本合伙人卢旭先生向大会做了俱乐部成立筹备情况的汇报。卢旭先生从产生设立俱乐部的初步设想,到召集发起会员,再到6次筹备会议探讨确定俱乐部的定位、价值理念、组织构架、制度设计、文化建设、招募工作、费用预算、活动形式等一一向大会做了介绍。

听取俱乐部筹备情况的介绍后,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田新民博士上台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产业投资俱乐部的批复》,并宣读了俱乐部第一届组织机构成员名单。之后,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党委书记余明阳教授、党委副书记田新民教授和俱乐部徐建平会长、卢旭执行会长共同上台为俱乐部成立揭牌。

至此,在现场嘉宾持续热烈的掌声中,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产业投资俱乐部正式成立了!

随后,作为俱乐部第一任会长,东吴人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徐建平先生向大会做了题为《砥砺奋进,铿锵前行》的会长工作报告。徐会长从“响应十二五规划,做好产业投资与研究”、“应对复杂环境,推动创新公司盈利模式”、“适应转型发展,促进行业并购、整合与转型”三方面,创新、务实、细致地提出了俱乐部的各项工作规划与内容。

在徐会长报告之后,上海交通大学中国CEO俱乐部秘书长黄耀先生、上海交通大学EMBA校友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蒋东良先生、安泰经管学院EMBA办公室马文玉主任分别上台致贺辞,纷纷对俱乐部今日的成立表达了最热烈的祝贺,并衷心祝愿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产业投资俱乐部稳步发展,谱写出新时代产业发展的宏大乐章!

紧接着,在俱乐部筹备阶段就已密切商讨、开展的一系列与各大科技型、产业型、区域型的经济开发园区的交流、合作活动,在今天这个喜庆的日子里也结出了丰硕的果实。来自安徽芜湖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浙江海宁经济开发区、江苏泰兴市黄桥工业园区、上海复旦软件园、上海交大慧谷五个产业园区的代表们也来到现场。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俱乐部徐建平会长分别与安徽芜湖高新区管委会奚南山主任、浙江海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张月明主任、江苏泰兴市孙群副市长、江苏泰兴黄桥工业园区管委会顾鹏程主任、上海复旦软件园杨秋萍总经理、上海交大慧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亦明总裁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最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党委书记余明阳教授上台致辞。余书记代表学院向俱乐部及当选第一届组织机构的成员们表示祝贺和感谢,并对俱乐部给予了“生逢其时”的肯定、“前途无量”的赞许和“务实创新”的寄语,并祝愿俱乐部前途无量,通过抱团的力量创造出一番全新的天地!

至此,本次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产业投资俱乐部成立大会圆满结束。成立大会之后,是由俱乐部和安泰校友与校友发展办公室主办、上海巴安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大汉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赞助的俱乐部首届产业论坛。论坛由徐建平会长、卢旭执行会长分别主持。

产业论坛伊始,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张平教授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张教授通过大量的数据、图表,在短短40分钟内,向大家详细论述了中国经济形势的现状、日趋复杂的国际环境对中国未来的影响和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动力。张教授讲到,目前衡量中国经济的指标在于GDP和CPI。目前,世界三大趋势:一是国际可贸易水平提高;二是绿色更新;三是国家最快做的事就是大量企业跑出去给其他人投资。最后,张教授指出未来中国的动力在于城市化、提升产业的竞争力和效率两方面。

接下来,张平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产业组织与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陈宏民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陈宪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费一文教授4人,在徐建平会长的主持下,就中国宏观经济展开圆桌对话。在座校友纷纷举手向嘉宾提出自己的问题,嘉宾们就如何看待经济转型和转型的方向、经济形势下滑带来的就业冲击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观点和建议。

在4位教授专家对中国宏观经济的精彩头脑风暴后,本次论坛的承办方上海巴安水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春霖先生做了题为《节能环保成就巴安水务发展》的主题演讲。张春霖校友情真意切地跟大家分享了巴安水务公司从诞生到发展,再逐步壮大的整个历程,并向大家构绘了公司“四大板块业务和五个平台建设”的美好发展前景。作为上市一周年的公司董事长,张春霖校友还与大家分享了一名新上市公司老板的各种心得体会。

之后,中信证券高级分析师、2011年《新财富》电力、煤气及水等公用事业最佳分析师第1名王海旭先生,做了题为《从污染治理迈向再生修复》的主题演讲。王海旭先生以一名资深行业分析师的身份,与大家分享了目前证券市场中相关上市公司的现状、产业投资中长远发展趋势、未来产业的赢利模式等。

论坛最后,在卢旭执行会长的主持下,张春霖校友与上海交大先进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孙康教授、诚鼎创业投资的胡雄副总经理、江苏泰兴市副市长孙群先生、安徽芜湖管委会主任奚南山先生,共同对话如何做精、做实产业与投资的互动与合作。

论坛结束之后,与会嘉宾在会场进行了合影。至此首届产业论坛精彩纷呈、取得圆满成功。

晚间,参加活动的各方嘉宾、俱乐部会员及意向会员一起参加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产业投资俱乐部成立晚宴”。晚宴上,我院党委副书记田新民博士对俱乐部的成立表达了最诚挚的祝福、祝愿俱乐部的发展越来越好。俱乐部徐建平会长也向为俱乐部成立筹备提供支持的学校、学院及筹备组人员的努力表达了由衷地感谢。在俱乐部方瑛、牛玉霞2位秘书长的主持下,俱乐部进行了前期筹备记录片展示、会员代表分享感言以及给入会会员颁发佩戴会徽等仪式。俱乐部晚宴在一片欢庆、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画上了句号。整个成立大会暨产业论坛也圆满落下帷幕。我们共同祝愿,上海交大校友产业投资俱乐部在今天扬帆起航、驶向辉煌的明天!


[编辑]:章璇
[供稿]:上海交大校友产业投资俱乐部 李崯
[摄影]:陈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