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安泰EMBA第十八期国际模块课程学习团日前启程

时间:2012.09.26 来源:EMBA办公室
  • 学习团出行前合影

    学习团出行前合影

【安泰EMBA讯】2012年9月25日下午16时,由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费一文教授、EMBA班主任和教学管理老师带队,48名EMBA学员组成的上海交通大学第十八期EMBA国际模块课程学习团,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启程,前往美国考察。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名师指路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中国先贤们的一种求知模式,亦是古人自我修养的途径,同时体现了中国古人知行合一的哲学思维。作为国内商学院最高端和市场口碑最好的国际模块课程,交大安泰的EMBA国际模块课程一如既往的秉承项目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战略性思维、卓越领导力和社会责任感”的领导者的使命在国际课程的组织上精益求精,创新前行。

务实是百年交大传递给社会的符号,同时也是所有交大人努力实践的交大精神。为了能更好的服务学生,EMBA办公室国际项目团队在成功组织十七期国际模块课程的基础上,历经4个多月的组织和各项准备工作最终成行。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球化和国际政经交融错综、中国企业家国际并购风起云涌的大背景下,中美关系作为全球最重要的国际双边关系,其对企业者的影响不言而喻,在接下来的国际课程中,EMBA项目特别邀请到哈佛、耶鲁、西点军校、旧金山大学、南加州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等国际顶级高校的大师们重点为同学们就国际并购、中美经济关系和领导力培养等方面“传道,授业,解惑”;企业的参访活动也是此次行程的亮点,包括富国银行,CISCO和INTEL等企业的总部参访,并与公司高层举行座谈和零距离的经验交流,以期能够更好的服务同学,真正实现交大EMBA国际课程模块的特色化、专业化、严谨化。

EMBA项目是培养具有国际化管理水准、适应全球化竞争态势的企业家和高层管理者的课堂。在培养模式上,它注重培养管理者的企业家思维、创新精神,以期促进中国企业在全球市场上发展壮大。为达成这一目标,交大EMBA项目积极组织国际模块课程学习,力求让EMBA学员在国外一流商学院和知名公司的深入学习中,开拓视野、体会差异、转换思维、改革创新。

供稿:EMBA办公室 任丹丹
责任编辑:EMBA办公室 周道力
               

交大安泰EMBA国际课程模块介绍  

国际课程模块在海外进行。EMBA项目是培养具有国际化管理水准、适应全球化竞争态势的中国高层企业家和管理者的课堂。在培养模式上,它注重培养管理者的企业家思维、创新精神,以期促进中国企业在全球市场上发展壮大。为在教学中更好达成上述目标,本课程作为2学分选修课程,组织赴海外课堂(美国、欧洲等),并通过在国外一流商学院和知名公司的深入实际的学习,促使学生开拓视野、体会差异、转换思维、改革创新。

目前,交大安泰EMBA的国际课程模块有4条线路:一是欧洲线,到IMD、INSEAD商学院交流学习;二是美国东线,到以波士顿为中心的商学院进行交流学习,如哈佛商学院、麻省理工的斯隆商学院等;三是美国西线,到斯坦福、南加州大学等商学院交流学习;还有一条就是整合美国全国的线路,包括东部、中部和西部的著名商学院。国际课程模块在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有国际课程互设合作关系的海外著名商学院学习交流之外,还将前往位于纽约的各大国际投资银行总部和位于硅谷的高科技创新公司总部与公司高层进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