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2届EMBA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安泰彩虹 片刻永恒

时间:2013.01.15 来源:EMBA办公室
  • 2010年春、秋季7个班的300多名学员及家属参加了毕业典礼

    2010年春、秋季7个班的300多名学员及家属参加了毕业典礼

  • 饮水思源 源远流长》艺术屏风诠释了交大“饮水思源、爱国荣校” 的校训

    饮水思源 源远流长》艺术屏风诠释了交大“饮水思源、爱国荣校” 的校训

  • 2012届EMBA毕业生合影留念

    2012届EMBA毕业生合影留念

  • 黄震副校长,胡昊副院长,周林院长,朱启贵副书记为毕业生们颁发学位证书

    黄震副校长,胡昊副院长,周林院长,朱启贵副书记为毕业生们颁发学位证书

  • 这是激动的一幕,这是温馨的一幕,这更是永远值得珍藏的一幕

    这是激动的一幕,这是温馨的一幕,这更是永远值得珍藏的一幕

  • 2012届毕业生捐助十二万元教育发展基金,为践行社会责任开启新篇章

    2012届毕业生捐助十二万元教育发展基金,为践行社会责任开启新篇章

  • 金一南将军为校友们分析在当前安全形势下的中国发展机遇期

    金一南将军为校友们分析在当前安全形势下的中国发展机遇期

  • 周林院长与全体校友共同举杯

    周林院长与全体校友共同举杯

  • “入学,入门,入道,出道”,八字真经道出了学员们两年多EMBA生活的真谛

    “入学,入门,入道,出道”,八字真经道出了学员们两年多EMBA生活的真谛

  • 独唱、合唱、舞蹈、诗朗诵……校友们用各自的方式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

    独唱、合唱、舞蹈、诗朗诵……校友们用各自的方式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

【安泰EMBA讯】2013年1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交大安泰)2012届EMBA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安泰演讲厅隆重举行,2010年春、秋季7个班的300多名学员及家属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胡昊教授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教授,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周林教授,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启贵教授,学院工会主席武邦涛教授,交大安泰EMBA项目主任任建标教授,宁波市江北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秀琴女士(2011届校友)及交大安泰经管学院EMBA课程教授代表出席。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毕业既是学业生涯的终点,又是扬帆远航的起点,希望毕业后的交大安泰学子们时刻铭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交大校训。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周林院长也在致辞中勉励校友们将交大务实、严谨的学风践行到生活和企业的管理中,脚踏实地去做一个上善若水的交大人。

伴随激昂的音乐,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胡浩教授宣读毕业生名单,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启贵教授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胡昊教授,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周林教授,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启贵教授为毕业生们颁发学位证书。许多毕业生家属来到现场观礼,共同见证了这一值得纪念的时刻。

作为毕业生代表,乐金时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来自韩国的池圣彦(2010春1班)同学发表感言,“在家人的支持下,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朋友推荐的交大EMBA。让我不仅有机会总结自己的经验与收获,也有机会与同学分享交流。回国后,我一定要向身边的韩国企业家推介安泰EMBA,为交大韩国校友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以自己是交大人而自豪。”宁波市副市长马卫光(2010秋1班)同学感慨颇深,“学海无涯,学无止境。百战归来再读书,工作20多年后再到交大安泰读书,除了知识体系的丰富和完善外,交大安泰的这份师生之情、同窗之情更是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我祝愿母校的明天更美好,并以能为交大增光添彩为荣。”

继2011届毕业班级摒弃了传统的献礼模式,发起了“交大安泰EMBA发展基金”,用于安泰经管学院贫困学生的助学之用后,今年,2012届毕业生又捐助十二万元,开启交大安泰EMBA践行社会责任的又一个新篇章。此外,EMBA2010春3班的全体同学还特意邀请景德镇陶瓷艺术名家精心制作了《饮水思源 源远流长》艺术屏风,圆满诠释了交大“饮水思源、爱国荣校” 的校训。

当天的论坛还邀请到了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金一南将军为校友们分析在当前安全形势下的中国发展机遇期。金将军从中国如何维持机遇,如何塑造中国最好的发展机遇期及大国的威慑力三方面切入,明确指出,中国目前正处于民族复兴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一个国家的发展取决于能否及时抓住并利用机遇,从而实现加速发展。“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机遇往往藏在挑战背后,只有赢得挑战,才能赢得机遇。论坛持续了两个小时,校友们纷纷表示,“毕业时听到这样一场讲座极富意义,它帮助我们更好地认清当前所处的机遇,也让我们对未来更有信心。”

晚上6点,以“安泰彩虹,片刻永恒”为主题的2012届EMBA毕业晚会在虹桥万豪酒店举办,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周林,安泰经管学院工会主席武邦涛,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助理、EMBA项目主任任建标,史占中,谢富纪,费一文,奚俊芳等教授代表,以及马赛商学院AEMBA 项目主任李佩华和EMBA办公室主任马文玉等老师出席晚宴。晚会由2010秋4班王立伟与2011秋1班刘江贤同学主持。

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周林院长在祝酒词中表示,“毕业是人生旅程中一段征程的结束,但更是人生道路上新征程的起点。两年的EMBA项目学习让大家积累了更多的智慧,更多的力量和更多的勇气,请牢记我们的社会责任,并在心底坚守交大‘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信念。”

2010年春季、秋季7个班的学员们以班级为单位,分别以“赤橙黄绿青蓝紫”制作了七段精彩视频,两年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慢慢映入眼帘,课堂上的舌战群儒,拓展时的众志成城,班级活动时的默契配合,2010秋3班班长上海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副总经理、“2011感动上海年度十大人物”顾金山同学更是用“入学,入门,入道,出道”这八个字总结了两年多EMBA生活的真谛,也道出了同学们的心声。

歌声悠悠,光阴荏苒。EMBA办公室的全体老师们用“炫动光影秀”拉开了晚会的帷幕,在光影里回顾了项目的成长以及对校友们的美好祝福。晚会现场,有《因为爱情》里那份沉甸甸的友爱之情,有香海禅寺住持释贤宗法师带领大家体悟喜乐人生,还有《有艘船正在远行》的集体大合唱、各大俱乐部的华山论剑、后EMBA课程的启动等等。一幕幕过往与现实正在这一晚尽情交融,每一个理想和信念都在这一刻开始升腾。交大安泰不仅仅是一个符号,更是每一位校友彼此相交、相知的一把钥匙。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踏着2013新年的钟声,祝愿毕业生们满载着学校和老师们的祝福,在未来的日子里,走得更为稳健与踏实,母校永远是你们最温暖的港湾。

供稿:EMBA办公室 徐静
责任编辑:EMBA办公室 田巧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