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安泰蝉联2014年FT全球EMBA中文项目之首,主流媒体高度关注

时间:2014.10.31 来源:EMBA办公室

2014年10月20日上午9点30分,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项目就2014英国《金融时报》(FT)全球EMBA排名举办新闻发布会。本次排名,交大安泰EMBA位列全球第17位(去年32),蝉联本土中文EMBA项目之首,继续领衔中文项目整体上扬。发布会在具有百年历史的交大徐汇校区中院举行,吸引了30余家国内主流媒体参与。

发布会后,《解放日报》、《新闻晨报》、人民网、新浪网、东方财富网、凤凰网等多家主流媒体高度关注,纷纷进行大篇幅报道,转载媒体逾50家。现节选部分报道如下:

解放日报:

2014年10月24日,《解放日报》在“07:综合”版半版篇幅进行报道。文中指出,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国大陆各商学院积极参与国际排名。相比去年,以交大安泰为首的3家中国本土商学院的中文EMBA项目本次排名均稳中有升,而其他中外合作项目则有升有降。这一现象既打破了该榜单长期被欧美知名商学院垄断的局面,更突显伴随中国经济实力的增强,中国本土商学院正在逐渐缩短与国际知名商学院的差距。

链接:http://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4-10/24/node_8.htm

新闻晨报

2014年10月23日,《新闻晨报》在“C09:管理学院”版进行了整版报道。文中指出,在FT公布的榜单中,来自26个国家的商学院上榜,其中美国35家、英国10家、有中国院校主办或参与的15家,中国内地有9个项目进入百强。榜单显示,交大安泰EMBA此次位列全球第17,蝉联本土中文项目之首。

链接:http://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4-10/23/content_28783.htm

人民网

2014年10月20日,人民网在教育频道进行了报道。报道指出,中国的EMBA教育起步于国际合作项目,中文EMBA项目直至2002年获得教育部正式批准才开始蓬勃发展,目前已由最初的30家院校发展至有62所体制内商学院。十余年间,中国本土商学教育在学习国际顶级商学院最佳实践的同时,亦苦练内功,着重打造更适合中国企业和中国企业家的特色教育模式,为中国经济持续发展注入持久动力。

链接:http://edu.people.com.cn/n/2014/1020/c1006-25872442.html

新华网

2014年10月21日,新华网在上海频道进行了报道。文中指出,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林介绍,FT排名主要在毕业生的职业发展、学院的多样性及其提供的国际经历、学院的学术成果和研究能力三大方面综合评价各项目。这次交大安泰本土项目排名明显上升,主要是相关指标的评价变好,例如研究水平的提高,包括博士生的培养以及女性教授雇员的提升;以及学生满意度的提高。

链接:http://www.sh.xinhuanet.com/2014-10/21/c_133731302.htm

网易

2014年10月24日,网易在新闻频道进行了报道。文中指出,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作为国内首家获得AMBA、EQUIS、AACSB三大国际认证最高认证的商学院,近年来,学院着力精心打造国际化师资,安排多项目的学生国际交流,包括刚落幕的三大国际商学院盛事之一的“第五届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都表现出学院正在稳步实践“亚洲领先、国际一流”的战略规划。也许没有一个排名能完整反映全球商学院的发展,但是通过与国际一流商学院对标寻找差距,提升办学实力是实践国际化战略的重要途径之一。

链接:http://news.163.com/14/1024/07/A9A9PE1R00014AED.html

新浪网

2014年10月21日,新浪在商学院频道进行了报道。文中指出,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周林则表示,前几年,中国能进入排行榜的大多是中外合作项目。本土中文EMBA项目排名整体上扬,得益于中国的经济发展,也显示着中国商学院教育水平正在全面提升。

链接:http://edu.sina.com.cn/bschool/2014-10-21/0758439508.shtml

东方财富网

2014年10月21日,东方财富网在财经频道进行了报道。文中指出,周林院长在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此次排名中,以交大安泰为首的本土中文EMBA项目呈整体上扬态势,这预示着中国商学院正在全面提升,稳步缩小与国际商学院的差距。假以时日,我相信会有更多中国的本土中文项目入围。交大安泰更愿意以己之力,为引领中国商学院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多努力与贡献。”

链接:http://finance.eastmoney.com/news/1586,20141021436313548.html

凤凰网

2014年10月20日,凤凰网在滚动新闻频道进行了报道。文中指出,合作项目中,大陆商学院均有提升,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由去年32位跃升至第17位,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上升6位排名第32位,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上升18位排名第43。

链接:http://news.ifeng.com/a/20141020/42248451_0.shtml

供稿:EMBA办公室 文 娇


责编:EMBA办公室 田巧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