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安泰EMBA进入全球前十,并列亚洲第一,主流媒体高度关注

时间:2015.10.21 来源:EMBA中心
  • 上海青年报报道

    上海青年报报道

  • 和讯网报道

    和讯网报道

  • 解放报报道

    解放报报道

  • 每日经济新闻报道

    每日经济新闻报道

  • 新华社报道

    新华社报道

  • 中国新闻网报道

    中国新闻网报道

2015年10月19日上午9点30分,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项目就2015英国《金融时报》(FT)全球EMBA排名举办新闻发布会。本次排名,交大安泰EMBA进入全球十强,并列亚洲商学院第一,连续三年稳步上升。发布会在具有百年历史的交大徐汇校区中院举行,吸引了30余家国内主流媒体参与。

 发布会后,《解放日报》、《新闻晨报》、《上海青年报》、人民网、新浪网、东方财富网、新民网、每日经济报道等多家主流媒体高度关注,进行大篇幅报道,转载媒体逾50家。现节选部分报道如下:

1、 每日经济报道:

全球EMBA百强榜出炉:交大安泰EMBA进全球十强 并列亚洲第一

在中国经济综合实力增强的大背景下,以安泰为代表的中国本土商学院,经过多年的努力,正在逐渐缩小与世界顶尖商学院的差距。值得一提的是,不止EMBA项目斩获殊荣,目前安泰的管理学硕士项目、MBA项目都进入FT全球百强,分别列第36位和55位。今年5月,安泰的高管培训项目FT排名全球第15位,位居亚洲商学院之首。

http://www.nbd.com.cn/articles/2015-10-19/954499.html


2、新民网:

2015EMBA百强榜排名揭晓 中国商学院领跑

上海交大安泰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周林教授表示,随着全球化、技术革新等力量,世界商业和管理的格局正渐渐改变,十余年中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商学院深扎本土,构建符合本国特色的国际化商科教育模式,“随着中国国际化的不断深入,中国商学院也积极参与国际排名。与去年相比,交大安泰EMBA在加权薪资、薪资增幅、顾问委员会国际化、顾问委员会女性比例、拥有博士学历的师资比例、女性师资比例等方面取得不小进步。”

http://shanghai.xinmin.cn/msrx/2015/10/19/app/28776257.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1

 

3、商学院大百科:

2015《金融时报》EMBA百强榜排名揭晓: 交大安泰EMBA全球第十,本土项目并列亚洲商学院第一

2015《金融时报》全球EMBA百强榜揭晓 中国EMBA项目集体再创新高与去年相比,交大安泰EMBA在加权薪资、薪资增幅、顾问委员会国际化、顾问委员会女性比例、拥有博士学历的师资比例、女性师资比例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其中,加权薪资、薪资增幅和FT博士3个指标跻身单项排名前10位。这些指标的领先一方面彰显了项目长期坚持培养企业家和创业者,生源构成与培养目标、培养方案的高度契合;另一方面也展现了校友对项目的认可度、个人价值实现的满意度,以及学院不断提高的整体师资学术水平。

 比较近几年的FT EMBA百强榜,虽然今年中国大陆运营的EMBA项目仍然整体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独立运营的中文EMBA项目仅有上海交大安泰EMBA一家入围,是近些年入围数量最少的。前两年入围全球百强的其他几家中国本土EMBA今年不知去向。是没有参评还是指标已经不能入围?这也看出,如此强调国际化、研究持续性的FT排名确实令一些本土化的中文EMBA项目不堪重负。

链接1:

http://www.whichmba.net/business.do?actionId=BrowseArticle&channel=0&Id=1238&languageVersion=CN&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链接2:

http://www.whichmba.net/business.do?Id=1239&actionId=BrowseArticle&channel=0&languageVersion=CN&bsh_bid=769438804&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4、今日头条:

2015《金融时报》EMBA百强榜排名揭晓

从今年榜单来看,虽然欧美商学院仍占据百强榜多数席位,但是交大安泰领衔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韩国高丽大学商学院等亚洲商学院依旧有亮眼表现,其他中外合作项目则有升有降。

http://toutiao.com/i6207274872927191554/?wxshare_count=2

 

5、 人民网:

《金融时报》EMBA百强榜揭晓 交大首入十强

交大安泰EMBA则在2013年获得第32位及2014年的第17位后,今年首次进入全球十强。在今天上午举办的发布会上,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周林表示:“很高兴在FT排名中,交大安泰再获佳绩。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通过三年排名的稳步提升,充分体现了交大安泰EMBA总体实力已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http://sh.people.com.cn/n/2015/1019/c134768-26848913.html

 

6、澎湃:

《金融时报》EMBA百强榜揭晓

中国顶尖的本土商学院,正在全体发力追赶世界顶尖商学院。此次排名中,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项目也一跃进入全球十强(2014年17位,2013年32位),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EMBA项目并列成为亚洲商学院第一。

http://m.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86592?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7、中新网:

中国本土商学院领跑2015EMBA百强榜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项目进入全球十强,并列成为亚洲商学院第一。这一成绩证明,伴随中国经济综合实力增强,中国本土商学院正引领亚洲,并逐渐缩短与世界顶尖商学院的距离。上海交大安泰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周林教授表示,随着全球化、技术革新等力量,世界商业和管理的格局正渐渐改变,十余年中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商学院深扎本土,构建了符合本国特色的国际化商科教育模式。

http://ku.m.chinanews.com/wapapp/toutiao/cj/2015/10-19/7577481.shtml?tt_from=weixin&tt_group_id=6207289123631628545

 

8、解放网:

《金融时报》EMBA百强:交大安泰首入十强

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周林教授介绍,中国大陆商学院独立办学的EMBA项目,至2002年获教育部正式批准后才开始发展,目前受益于经济大环境取得长足进步。其中,交大安泰EMBA的加权薪资、薪资增幅指标跻身单项排名前10位。其2013年首次参评时名列第32名,去年升至17名,今年首入十强。

http://www.jfdaily.com/kejiao/bwyc/201510/t20151019_1884746.html

 解放日报:

http://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5-10/20/content_139930.htm

 

9、和讯

EMBA百强榜:交大安泰EMBA进入全球十强

随着中国国际化的不断深入,中国商学院也积极参与国际排名。与去年相比,交大安泰EMBA在加权薪资、薪资增幅、顾问委员会国际化、顾问委员会女性比例、拥有博士学历的师资比例、女性师资比例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其中,加权薪资、薪资增幅和FT博士3个指标跻身单项排名前10位。这些指标的领先一方面显示项目长期坚持培养企业家和创业者,生源构成与培养目标、培养方案高度契合;另一方面也展现了校友对项目的认可度、个人价值实现的满意度以及学院不断提高的整体师资学术水平。

http://news.hexun.com/2015-10-20/179952853.html

 

10、新华网

上海交大安泰进入《金融时报》EMBA百强榜全球十强

这几年,交大安泰先后进入此项排名前五十强、前二十强,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周林表示,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通过三年排名的稳步提升,充分体现了交大安泰EMBA总体实力已达到国际一流水平。交大安泰愿意以己之力,为引领亚洲商学院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多努力与贡献。

http://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5-10/19/c_128335461.htm

 

11、东方财富网

EMBA百强榜:复旦管院三项目入围 交大安泰亚洲第一

 “安泰EMBA项目始终关注全球经济格局的深刻变化,把握中国企业的成长脉搏,善于学习,勇于创新,整合丰富的校友和社会资源,不断完善工管学科的对接以及高校和产业的对接,在有交大安泰特色的EMBA课程体系基础上,构造了一个深受企业家认同的系统探究商业理论与实践的最佳平台。”

http://finance.eastmoney.com/news/1585,20151019557239273.html

 

12、中金在线

全球EMBA百强榜出炉:交大安泰EMBA进全球十强 并列亚洲第一

业内教育专家对记者指出,“安泰这次EMBA项目挺进FT十强,是一个里程碑意义的事情。其师资队伍高水平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实力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学术支撑。未来的中国,EMBA学位或将成为企业高管人才的必选。这样的荣誉和成绩也向世界证明和展现了中国管理教育正在不断发展、管理教育水平也正在不断提高。”

http://news.cnfol.com/guojicaijing/20151019/21620401.shtml

 

13、上海热线

2015FT全球EMBA百强榜 中国商学院表现抢眼

在此份FT榜单上,中国多家商学院参与的项目都名列前茅,并占据主导地位。在业界专家看来,中国工商管理教育正迎来“好时光”,未来EMBA学位或将成为企业高层管理人才的必选。

http://news.online.sh.cn/news/gb/content/2015-10/20/content_7587939.htm

 

14、上海青年报

《金融时报》发布全球EMBA百强榜

英国《金融时报》近日发布全球EMBA百强榜,中国内地表现十分抢眼:清华大学与欧洲工商管理学院合办的Tiemba项目摘得桂冠;交大安泰EMBA进入全球十强;复旦三个项目同时进入百强榜单。总体上,中国有13个项目进入全球百强,其中有10个项目进入全球前五十,全球十强中,中国的EMBA项目占了五席。纵观整个榜单,中国13个EMBA项目榜上有名,仅次于美国。

http://app.why.com.cn/epaper/qnb/html/2015-10/21/content_272059.htm?div=-1

 

15、交大校园网:

上海交大安泰EMBA新晋2015《金融时报》百强榜全球十强

http://news.sjtu.edu.cn/info/1002/767584.htm

 

16、新华社

本土EMBA项目跻身FT排名全球前十

http://www.sh.xinhuanet.com/2015-10/20/c_134731236.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


17、新闻晨报

EMBA全球前十强,中国独占五席

http://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5-10/20/content_139980.htm


18、上海教育台

http://v.pptv.com/show/diaCHBW3TQ4HkYso.html


19、东方卫视

http://www.kankanews.com/a/2015-10-19/001716734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