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心大漠,让改变发生——交大安泰EMBA戈壁课程发布会暨戈13启动分享举行 | 商学院大百科

时间:2017.08.02 来源:EMBA中心

2017年5月16日晚,第十二届“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交大安泰EMBA壮行会在安泰经管学院B200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校党委副书记、安泰经管学院校友工作特聘顾问潘永华,安泰经管学院副院长田新民,安泰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助理、EMBA项目主任任建标,校友与公关办主任黄淑绢,EMBA中心主任马文玉,副主任周道力、袁仲霞,校友事务总监朱红涛共同出席壮行会,与赞助商代表光明乳业市场总监龚群、公关经理王莹,上海安吉凯迪拉克公司市场经理陶金,以及EMBA各校友组织代表,老戈友、亲属等百余人齐聚一堂,共誓戈12出征号令!

下面是商学院大百科报道:

发心大漠,让改变发生。2017年7月28日晚,交大安泰EMBA戈壁课程发布会暨戈13启动分享在A300举行。

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助理、EMBA项目主任任建标,EMBA中心主任马文玉、副主任周道力与200多位校友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有人说,商学院有两种人,走过戈壁的,和没走过戈壁的;今天在A300里,我相信也只有两种人——老戈友和即将成为戈友的“准戈友”们,大家说是不是?”

在主持人马兴立的提问下,大家以一声热情的“是!”作为回应,为活动开启了序幕。

任建标主任首先进行了“行走中的蜕变”——戈壁系列课程的发布。在第十一届、十二届“玄奘之路”全球商学院戈壁挑战赛中,交大安泰两次获得冠军,用实力让情怀落地。

冠军之后该怎么做?如何提炼冠军品牌?作为戈赛的创始参赛院校之一,交大安泰EMBA在12年参赛过程中总结和提炼了戈赛与自身特色课程体系——领导力建设之间的关系,经过严谨的课程开发,建设性推出了戈壁系列课程。

课程分为“改变自我”、“行知戈壁”、“一带一路”和“公益慈善”四个模块,从校内到校外,从城市到大漠,从身体到心灵,涵盖了文化、历史、领导力、禅修与健康等多个维度。

旨在令戈友们既可在鬼斧神工的大漠景色中砥砺意志,探索企业家精神,进行领导力反思与修行,探寻领导力之源;亦可通过人与自然、人与历史间的对话探究生命的意义,寻找历史的辉煌和价值所在。

行走中的蜕变”——交大安泰EMBA戈壁课程

改变自我:科学健身与能量平衡

课程内容:  改变自我,从科学地锻炼身体开始;提高生活品质,从体力活动与能量平衡起步。

改变自我: 静观内心与禅修体悟

课程内容:  明心见性,用智慧观察自己的内心,寻找自我的情绪、思想、观念与对外界事物看法的关系。

行知戈壁:领导力反思与修行 

课程内容:  如何与自我相处,如何与团队相容,如何在充满不确定性与挑战的环境中,洞察趋势引领团队披荆斩棘、戮力前行?在戈壁的时空里,我们一起探讨领导力之源。

行知戈壁:玄奘精神与文化传承 

课程内容:  “不至天竺,终不东归一步”,若知、若情、若志,玄奘在给世界文明馈赠一笔丰厚的文化遗产的同时,也用他一生的经历,留下了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当下,中华民族如何定位精神坐标,寻找生命价值的新起点,来构建自己的未来?这是我们现今探询玄奘精神的旨趣所在。

一带一路:丝绸之路与佛教文明 

课程内容:  从张骞出使到郑和南下,丝绸与陶瓷铺就了艰难与闪光的道路;从白马东来到玄奘西行,中国佛教的兴盛成就了文化交往与文明融合的辉煌典范。以古鉴今,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如何面对全球多元的民族-宗教文化环境?

一带一路:丝绸之路与东西方文化交流 

课程内容:  丝绸之路创造了文明之间双向流动的通道。了解不同时期丝绸之路是如何建立了东西方文化交流,让历史的因子为当今世界的经济互联、文化互通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公益慈善:飞越戈壁  为爱前行

课程内容:  爱与梦想,让戈壁之行变得圆满。让戈壁成为心底最温暖的支撑,让玄奘精神指引我们前进,这也是另一种“理想、行动、坚持、超越”。  

(符合选拔要求的戈13ABC队队员,在课程结束后将颁发结课证书,在校生完成课程后将获得学分。)

“不止是走过”。2018年,安泰经管学院将迎来百年院庆,EMBA项目希望以课程的创新为院庆做一些新的探索,同时也为交大安泰戈壁挑战赛带去更多意义,“渐行见心,让改变发生”。

课程发布结束后,从戈1到戈13的数十位老戈友以自身经历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分享:

14次奔赴戈壁,戈1到戈10全部参加的于淼回忆了参赛的历史,也分享了他的戈壁公益历程,希望大家能够抱着对生活,对未知挑战的激情去迎接戈壁的洗礼; 

戈6男子个人冠军,戈11、戈12也上了戈壁的户外俱乐部会长杨君军说起了自己为什么去戈壁,又如何将戈壁的正能量传递给家人和公司成员,并成就戈壁“冠军伉俪”的佳话。祝愿大家能在戈壁之上快乐奔跑;

戈8C队、戈9A队,戈10领队的户外俱乐部副理事长包锦文以柔弱的外表传达了动人心魄的力量。戈壁上的风景在眼里,更在心上,如果不去经历,就不能明白原来还有那么多未知的自己等待去被遇见;

戈8到戈10都走了B队的户外俱乐部理事长陈犇说,从戈壁回来后,人生中碰到的各种困难,无论是事业上还是人生中的,都不由地回想起戈壁上的一幕,想起彼此相拥的流泪,鼓起勇气坚持的思维的片断,这些会永远在心中扎根,然后成为前进的力量。这才是真正的戈壁的精神。

打造出戈11、戈12两支冠军队伍的于云辉教练通过详细的解说,告诉大家怎样通过跑步认识身体内在所需要的东西。“坚持跑步是一种信仰,戈赛也是另一种认识自己的方式”。

戈8A队队长,戈壁上的“宋大神”宋徐辉谈到自己参加戈赛的收获——成长与友谊。先成长,再成功,流过泪和流过血的旅途,让人永生难忘,这样的旅途,值得每个人去体验。

郭文涛用一张张图片回顾了戈赛一幕幕精彩的瞬间。戈壁卸下了每个人的伪装,脚踩砖石,心向前方,信念是唯一指向,记录下的伤痛和力量,是无比光荣的勋章。

随后,交大安泰戈13组委会进行了戈13宣讲,并针对性回答了现场校友的提问。正如戈13领队刘云安所说,“如果可以,不管ABC,我们都参加戈13,好吗?”戈13在等待,请一起来吧!

报道链接:http://www.whichmba.net/business.do?actionId=BrowseArticle&channel=0&Id=1440&languageVersio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