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新春论坛拉开百年院庆序幕 | 中新网上海新闻

时间:2018.03.19 来源:EMBA中心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3日电 (许婧) 2018年6月12日,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将迎来百年华诞。作为百年院庆开篇的新春论坛,9日在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举办,为启动院庆系列活动奏响第一号角,打开了徐汇校区庆祝院庆活动的新篇章。

当日,高风咨询董事长谢祖墀,交大校友、明势资本创始人黄明明,国家千人计划、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宫里啓暉,安泰EMBA课程教授、《解码财商》主讲嘉宾费一文,上影集团董事长、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任仲伦,安泰EMBA校友、《花千骨》《醉玲珑》等热剧制片人唐丽君分别做了精彩分享。

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周林做开场致辞。他说,作为中国高校中历史最悠久的管理学院之一,前身是1918年的铁路管理专科,并于1931年定为管理学院,与工学院、理学院学科互补,成为交大当时的三大鼎力支柱。后由于1952年国家院系调整,管理学院停办,直至1979年成立工业管理工程系,复建管理专业。1984年经教育部批准,上海交通大学重建管理学院。

安泰的百年与中国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紧密相联,回首这波澜壮阔的一路,安泰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学院四大核心项目在英国《金融时报》FT全球排名中连创历史新高:2017年,MBA全球第34位;高管教育定制项目全球第8位;管理学硕士全球第32位;EMBA全球第6位。基于如上之佳绩,学院在2017年英国《金融时报》亚太区商学院排名中荣膺榜首。

本次新春论坛为安泰百年院庆拉开帷幕,后续还将推出一系列高质量、高水平的主题活动。

安泰经管学院书记余明阳在闭幕致辞时指出,在今年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交大有五个学科排名全国第一,两门工科、一门理科、一门商科、一门医科。之前在大家印象中,交大是工科学校的代言人,但目前欣喜的看到交大已经转轨成功。目前,交大已经完成整个学科的布局,完成了多学科齐发的良好现象,基本完成了之前制定的以强大的理科为基础、以优势工科、商科、医科为支撑,以特色文科为补充的综合性研究性大学的目标。

砥砺前行百年,在交大人的共同努力下,安泰已成为国内一流、亚洲一流、世界知名。未来希望把安泰打造成卓越的国际一流商学院,意气风发新百年,壮怀激越新起点。

文章发表于中新网上海新闻2018年3月13日,本文有编辑

文章来源:http://www.sh.chinanews.com/kjjy/2018-03-13/3609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