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学院学生必看电影

时间:2013.11.15 来源:EMBA办公室
  • 《华尔街》(Wall Street)(1987) 内部交易是违法的,不违法怎么能够发财,关键看如何违法的同时可以掩盖。不看这个影片怎么能够随便进入股市?

    《华尔街》(Wall Street)(1987) 内部交易是违法的,不违法怎么能够发财,关键看如何违法的同时可以掩盖。不看这个影片怎么能够随便进入股市?

  • 《拜金一族》(Glengarry Glenn Ross)(1992) 当房地产进入萧条的时候,美国房屋中介的销售顾问都在忙什么?看他们如何利用数据库,如何门到门地将房地产销售出去,如何在萧条期包装房地产,如何瞄准新婚家庭的住房需求。

    《拜金一族》(Glengarry Glenn Ross)(1992) 当房地产进入萧条的时候,美国房屋中介的销售顾问都在忙什么?看他们如何利用数据库,如何门到门地将房地产销售出去,如何在萧条期包装房地产,如何瞄准新婚家庭的住房需求。

  • 《甜心先生》(Jerry Maguire)(1996) 做生意要拿出诚意来。show me the money,让我看到钱才是真的,任何生意都如此。生意中没有牢靠的友谊,这是你在创业前必须要牢记的教训。

    《甜心先生》(Jerry Maguire)(1996) 做生意要拿出诚意来。show me the money,让我看到钱才是真的,任何生意都如此。生意中没有牢靠的友谊,这是你在创业前必须要牢记的教训。

  • 《锅炉房》(Boiler Room)(2000)
一个 19 岁的年轻人如此近距离地
目睹财富的操纵过程,让谁富有,
那不过是一个随机的选择。难以想
像的是违法交易几乎与证券市场形
影不离。(导演 :本 • 杨格)

    《锅炉房》(Boiler Room)(2000) 一个 19 岁的年轻人如此近距离地 目睹财富的操纵过程,让谁富有, 那不过是一个随机的选择。难以想 像的是违法交易几乎与证券市场形 影不离。(导演 :本 • 杨格)

  • 《颠倒乾坤》(Trading Places)(1983)
经济是交易行为的代名词。只要有
交易,就需要学会评估交易是否合
算,就需要透视交易对方内心的秘
密。在世界上任何国家,任何地方
只要有交易的地方都适用的本质法
则。(导演 :约翰 • 兰迪斯)

    《颠倒乾坤》(Trading Places)(1983) 经济是交易行为的代名词。只要有 交易,就需要学会评估交易是否合 算,就需要透视交易对方内心的秘 密。在世界上任何国家,任何地方 只要有交易的地方都适用的本质法 则。(导演 :约翰 • 兰迪斯)

  • 《硅谷传奇》(Pirates of Silicon Valley)(1999)
比尔•盖茨与斯蒂夫•乔布斯几乎在所有方面的看法、观点都是对立的,他们只有在一个事情上是共同的,那就是尽一切可能封杀这个影片。硅谷的高科技公司是如 何孵化的?不到25岁的年轻人利用了什么样的市场规则,又是如何让市场规则、让客户、让竞争对手形成一个共同体的?层出不穷的阴谋笼罩在硅谷的上空。

    《硅谷传奇》(Pirates of Silicon Valley)(1999) 比尔•盖茨与斯蒂夫•乔布斯几乎在所有方面的看法、观点都是对立的,他们只有在一个事情上是共同的,那就是尽一切可能封杀这个影片。硅谷的高科技公司是如 何孵化的?不到25岁的年轻人利用了什么样的市场规则,又是如何让市场规则、让客户、让竞争对手形成一个共同体的?层出不穷的阴谋笼罩在硅谷的上空。

  • 《可口可乐小子》(The Coca—Cola Kid)(1985)这是一个男孩用可乐创造一项事业的故事。作为一个碳酸饮料的营销从业员,他不得不回答一个问题,在边远的澳大利亚小镇,为什么没有一瓶可口可乐?营销是生意不可或缺的部分,尤其是在创业中不可缺少。

    《可口可乐小子》(The Coca—Cola Kid)(1985)这是一个男孩用可乐创造一项事业的故事。作为一个碳酸饮料的营销从业员,他不得不回答一个问题,在边远的澳大利亚小镇,为什么没有一瓶可口可乐?营销是生意不可或缺的部分,尤其是在创业中不可缺少。

  • 《发达之路》(The Secret of My Success)(1987)主要讲述了美国堪萨斯的男孩在纽约飘荡的历程。如果纽约可以代表近100年人类商业活动的中心,那么,任何21世纪的年轻人,都不得不面对大城市的浮华、喧嚣和躁动。

    《发达之路》(The Secret of My Success)(1987)主要讲述了美国堪萨斯的男孩在纽约飘荡的历程。如果纽约可以代表近100年人类商业活动的中心,那么,任何21世纪的年轻人,都不得不面对大城市的浮华、喧嚣和躁动。

  • 《优势合作》(In Good Company)(2004)
 大公司都是通过收购长大的,你会收购吗?知道收购后销售主管是怎么想的吗?知道销售人员背后议论什么吗?联想收购IBM失败的核心因素就是根本没有看懂这个影片。当公司与公司之间发生买卖的时候,作为公司一员的你,位置在哪里?

    《优势合作》(In Good Company)(2004) 大公司都是通过收购长大的,你会收购吗?知道收购后销售主管是怎么想的吗?知道销售人员背后议论什么吗?联想收购IBM失败的核心因素就是根本没有看懂这个影片。当公司与公司之间发生买卖的时候,作为公司一员的你,位置在哪里?

  • 《巴塞罗那》(Barcelona)(1994)美国人的销售方式真的可以通行全球吗?一个美国销售员在西班牙的销售经历让我们学到销售的价值观,销售对客户文化的处理方式,销售对客户关系的把握。

    《巴塞罗那》(Barcelona)(1994)美国人的销售方式真的可以通行全球吗?一个美国销售员在西班牙的销售经历让我们学到销售的价值观,销售对客户文化的处理方式,销售对客户关系的把握。

电影有时不仅仅是电影。

在复杂的商业社会,你想创业,不懂经济,不懂商业,不懂人情世故,不懂法律边沿,你只有勇气,只有梦想,只有天真,只有一场空。

从这 10 部电影,你可以学到商业社会必须知道的经济常识,以及每天都发生着的经济欺诈。这 10 部电影都是英语孩子在学习商业知识时必须看的影片。其中包括哈佛商学院一直排第一位的《华尔街》,还有沃顿商学院排第一位的《Trading place》。斯坦福要求商科学生必须看的《boiler room》。总之,一一看后,算是真正懂了一点西方商业的本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