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天立地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时间:2013.11.15 来源:EMBA办公室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是国内最早开办管理学科的商学院,历史可追溯到1903 年盛宣怀向清政府奏请开办的“南洋公学高等商务学堂”,1918 年建立了上海交通大学铁路管理科。1979 年成立工业管理工程系,复建管理专业。1984年经教育部批准,上海交通大学重建管理学院。1996 年,美国安泰国际集团出资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建管理学院,于 2000年更名为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2006年3月,学院改名为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历经几代人励精图治,筚路蓝缕,交大安泰现已发展成为中国当代最为优秀的商学院之一,学院管理科学硕士项目 (MSc) 也连续三年荣膺《金融时报》全球管理学硕士排名前50强。

交大安泰拥有近百年历史的深厚沉淀,是目前中国大陆率先通过 AMBA(国际MBA协会)、EQUIS(欧洲质量发展体系)和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联合会)三大全球管理教育顶级认证的商学院。作为中国商学院的佼佼者,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每年定期举办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诺奖论坛、世界经济学大会等国际性研讨会,对话世界一流商学院,不断提升学院综合实力。

在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经济管理人才的道路上,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也在稳步实践着国际化的战略。学院与美国南加州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斯隆管理学院、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法国马赛商学院等合作举办了EMBA和MBA项目,并与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MIT斯隆管理学院、宾大沃顿商学院、密西根大学、华盛顿大学、德州大学奥斯汀商学院等80多所海外著名大学的商学院建立了广泛的学生交流合作关系。如今,学院每年有250余名学生赴海外进行交流,在校留学生近350人,常年有数十名外籍教师参与教学,在国际化教学方面取得很大成果,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