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迈进世界顶级商学院

时间:2013.11.15 来源:EMBA办公室

亲爱的校友们 : 

光阴似箭,上海交通大学在跨越三个世纪后迎来 116 周年华诞;岁月如梭,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转眼走过了 94 年历程,EMBA 项目也已创办十年之久。百年积淀,风雨润泽,交大安泰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经济管理人才。值此 EMBA 项目校友季刊《同窗》创办伊始,我谨代表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向十年来一直陪伴和支持着 EMBA 项目成长的所有 EMBA 校友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目前,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已成为中国内地率先获得 AACSB、EQUIS 和 AMBA 三大全球管理教育顶级认证的商学院。MBA 和 EMBA 项目常年在国内权威评比中名列前茅。2008 年《金融时报》MBA 全球百强排行榜中,安泰 MBA 项目首次参评便取得佳绩,列全球第 41 位,2009-2011年安泰管理科学硕士项目(MSc)连续三年荣膺《金融时报》全球管理学硕士排名前 50 强,成为内地唯一一家入选榜单的商学院。作为中国商学院的佼佼者,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每年定期举办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诺奖论坛、世界经济学大会等国际性研讨会,对话世界一流商学院,不断提升学院综合实力。而这一切都意味着安泰已经获得了世界顶级商学院的名片。 

安泰 EMBA 项目孕育成长于百年名校的商学院,依托交大积淀的文化底蕴,依托安泰雄厚的学术支撑,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创办十年来则一直秉承“天地交而万物通,上下交而其志同”的精神,以“贡献管理智慧,培养产业领袖”为己任,着力培养企业家的“全球化视野、战略性思维、卓越领导力、社会责任感”,课程改革和项目创新也保证了整体价值的持续提升。

 然而要成为一所真正的国际一流商学院,安泰仍然任重而道远。我们应设置一个保障学术自由和教授治学的组织架构 ;建设一支拥有国际水准学者和专家的师资队伍 ;制定一套针对未来全球商业领袖的培养方案 ;提供一个产学研交流合作的平台 ;我们还应强化校友网络为毕业生提供终生服务。 

冬去春来,岁月更迭,母校对于各位校友的关切和冀望从未因时光和距离所阻隔。此次《同窗》创刊,正是希望能够为各位 EMBA 校友之间、为校友与母校之间搭建一个持续了解和沟通的平台,希望我们能与各位校友并肩同行,也欢迎大家常回母校看看! 

今朝镌记同窗谊 , 明日共襄鸿鹄志。回首十年,交大安泰 EMBA 的校友们已经成长为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 ;展望十年,必将有更多校友成为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你们的成功,就是安泰的成功,安泰的骄傲!让我们共同努力,在挑战中寻找机遇,将梦想转变为现实,为安泰的光辉历史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