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 • 秋实

时间:2013.11.18 来源:EMBA办公室

最初的一幕,是 2012 年 4 月《同窗》跨出的第一步。如今走过春夏,在沪上秋雨所带来 的丝丝凉意中,我们迎来了《同窗》秋季刊的诞生。春华秋实,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伴 着上海交大安泰 EMBA 十周年华诞的祥和、喜悦之气,《同窗》也将会陪伴着您走过今 后的每季春秋,记录下点点滴滴,见证 EMBA 项目每一步成长的脚印。

 此期《同窗》秋季刊,延续了春夏两季的一贯风格,清新、质朴、大气,并采用“金” 来诠释秋的主题。11 个精心打造的精品栏目,以交大安泰 EMBA 项目上季度各类资讯 为主要内容,汇聚 EMBA 课程教授、名家名师、精英学员的前沿管理理论与经验分享, 力图为大家呈上最新、最全、最丰富的讯息与智慧盛宴,夯实校友间互动交流的平台。

 “新闻快讯”、“校友网络”,图文并茂,传递着学院、项目、班级、学员的最新资讯 ;“特 别策划”带您走进不同产业主题,在与教授名家们的对话中,共同前行 ;“教授观点”, 精彩绝伦,一直站在时代理论最前沿 ;“论坛精粹”,分享着名师名家的智慧结晶 ;课程 随笔,书写着 EMBA 学员们的课后随想 ;“同学素描”,描绘出每一位 EMBA 校友的拼 搏与成就 ;“交大情怀”,述说着母校淡淡的历史与情怀 ;“书海撷英”,为您推荐优秀的 课外读物 ;“品味感悟”,则是笔尖、镜头下的艺术,亦是用心诠释的自然与感悟,在清 冷的秋日为您送上一份暖暖的心灵鸡汤。

 秋季刊中,我们特别策划了“在探索中前行”主题,精心汇集九月下旬与第一财经“中 国经济论坛”联手打造的两场管理论坛之智慧精华。其间,八位管理大师、产业精英与 您共同探寻中国经济增长新支点,寻找中国内需源动力。“新闻快讯”重点介绍了上海交 大校友产业投资俱乐部的成立及其合作交流活动,并祝愿俱乐部稳步成长!“课程随笔” 与“品味感悟”两大栏目,除刊载学员们的精彩随笔外,另辟专栏,邀请 EMBA 校友 , 《福布斯》、《第一财经日报》专栏作家李海俊、郭海晨先生,以深刻而流畅的笔触,分享 着曾经的践学感悟与凝练的管理心得。 

榈庭多落叶,慨然知已秋。在安泰,这是一段生命的偶遇,分享让我们相知,共同的学 习生涯让我们成为彼此一生的财富。春去秋来,花开花谢,就让我们伴随着片片落叶, 共同品味《同窗》,品味安泰,品味每期杂志、每篇文章、每段文字中流露出的真情实意、 真知灼见!

 最后,衷心祝愿 11 月 10 日即将拉开帷幕的上海交大安泰 EMBA 十周年颁奖盛典暨产业 领袖高峰论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EMBA 项目将以此十年为契机,紧抓时代机遇,开启 一段全新的征程,在未来的十年,为经济社会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复合型领导人才。我 也衷心希望全体 EMBA 同学,能够“永远心怀感恩”、“永远坚守责任”、“永葆激情和梦 想”,为学校的发展、经济的转型以及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