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安泰交响”高峰论坛与会嘉宾金句集锦 | 第一财经

时间:2019.12.14 来源:EMBA中心

2019年,随着全球化进程遭遇挑战,中国和世界正在走向新的经济社会发展周期。驭势而上,赋能破局。本次论坛聚焦金融科技、创新创业、汽车生态三大领域。在行业社群班以行业研究发展的实践为导向设计系统课程,主要聚焦行业发展所面临的实践问题,聚焦金融科技、创新创业、汽车的三个行业试点班。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一流大学要有高水平的专家学者、科学成果和丰富的人才储备;一流企业要有资深的行业领袖和商业精英;是市场和投资的主体。”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商学院要和行业紧密结合,如果和实践有脱节就会产生诸多问题。希望未来能够打造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知识创造氛围。”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颉。“我们应该走下殿堂,打开象牙塔,更多和业界进行合作,真正能够实现用面向未来的梦想研究未来的问题,去培养未来的领袖。”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少轩。“金融服务业已向智能+金融转型,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作为新元素,正改变金融机构的业务模式和逻辑思维。”

中国银行副行长:孙煜。“金融科技发展的三个主要趋势:对金融行业本身带来的颠覆性变化;金融和科技的融合;监管态度也在发生变化。”

蚂蚁金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井贤栋。“创新能够获得增长红利,保持持续迭代极其关键。我们不是为了创新而创新,要守住客户价值,守住风险根本。”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商学院应该建好跨学科、跨组织、跨行业的生态圈,加强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加强行业反哺教学科研,促进产学结合。”

江南造船集团董事长:林鸥。“智能化如果没有数字化做基础,这个智能化就是空中楼阁,很多智能化数字基础不扎实,这条线就是参观线。”

风和集团创始人、阿里巴巴天使投资人:吴炯。“医疗健康产业潜力非常大,可能会超越IT产业成为创业创新的最大的板块。”

百度副总裁:尹世明。“AI的新应用会改变现很多行业的状态,无论是智能客服,还是智能质检、智能城市,坚信AI的工业化在未来五年里逐渐实现。”

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企业家要敢于重新定义世界标准,我们一起为中国的制造业、为中国的企业去定义世界的标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姚杰。“汽车离不开创新,汽车重塑在智能网联汽车上体现的尤为明显,今后汽车实际上是一种生态,和网络、云端密切相关。”

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蔚然动力科技董事长:郑显聪。“希望把最好的服务提供给使用者,赚钱就是要把钱花在对的地方,让用户有更好的可持续性发展。”

大搜车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姚军红。“互联网改变商业的本质是在线资产配置,替代人力资源配置。”

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力民。“造车要不忘初心,在L5没有到来之前,我们太多的信息、太多的屏幕不但没有用,反而有害,非常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