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安泰EMBA2013级学生周宏勤:江苏转型现代服务业成为生力军《新闻联播》

时间:2014.03.20 来源:EMBA办公室

【安泰EMBA讯】2014年3月19日,《新闻联播》播出了对交大安泰EMBA2013春季班学生、江苏华西村海洋工程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宏勤的采访报道。近年来,江苏现代服务业成为转型主力军。以华西村为例,支柱产业早已经不再是钢铁加纺织,远洋海工业也得到长足发展。周宏勤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今年他们将会奔赴东海的油气开发的水域。江苏华西村海洋工程服务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海洋石油建设工程、港口与航道建设工程、桥梁建设工程、吊装工程、救捞工程和国内外重大件货物运输的海上运输安装公司。公司以“华西5000”全回转起重船为旗舰,已组建起一支具备300米水深以内施工作业能力的大型海洋工程规模船队。

文字实录: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江苏深化产业结构调整,现代服务业正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您现在看到的是目前亚洲单钩起吊重量最大的全回转起重船,最大吊重达4500吨,投用一年多,已经完成渤海十个石油钻井平台的安装。人们或许想不到,这一系列大型海洋工程的操盘手竟是大名鼎鼎的华西村。

交大安泰EMBA2013级校友、江苏华西村海洋工程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宏勤说:“今年我们将会奔赴东海的油气开发的水域。”

今天的华西村,支柱产业早已经不再是钢铁加纺织,除了远洋海工,华西还涉足旅游、金融投资、仓储物流、农产品批发市场和矿产资源几大版块。

在江苏,华西并非单枪匹马,很多乡镇企业将发展重心偏向现代服务业。十二五”期间,江苏将围绕金融服务、现代物流、科技服务、软件和信息服务等十大服务业重点产业领域,突出规划引导,加大政策扶持,力争2014年服务业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提高1个百分点以上。

视频链接:
http://news.cntv.cn/2014/03/19/VIDE139522824717544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