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出征伦敦奥运 屡创佳绩

时间:2012.08.09 来源:EMBA办公室
  • 上海交大学生夺得伦敦奥运会男子乒乓球团体金牌

    上海交大学生夺得伦敦奥运会男子乒乓球团体金牌

  • 奥运上海交大学生眭禄获得2012伦敦奥运会女子体操平衡木银牌

    奥运上海交大学生眭禄获得2012伦敦奥运会女子体操平衡木银牌

  • 上海交大学生徐莉佳夺得奥运会女子帆船激光镭迪尔级金牌

    上海交大学生徐莉佳夺得奥运会女子帆船激光镭迪尔级金牌

  • 上海交大学生徐莉佳夺得奥运会女子帆船激光镭迪尔级金牌

    上海交大学生徐莉佳夺得奥运会女子帆船激光镭迪尔级金牌

  • 上海交大学生李玄旭夺得奥运会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铜牌

    上海交大学生李玄旭夺得奥运会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铜牌

上海交大学生夺得伦敦奥运会男子乒乓球团体金牌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中国体育代表团男子乒乓球队在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中以3:0战胜韩国队,夺得第30届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团金牌,不仅帮助中国队包揽本届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全部四枚金牌,而且还为中国赢得了第一支卫冕成功的男子兵乓球队的殊荣,更捍卫了中国乒乓球队“王者之师”的霸主地位。其中,刘国梁、秦志戬、马龙、许昕为上海交大学生。

本次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由刘国梁担任主教练,秦志戬担任教练,马龙、张继科和王皓和三大强手组成的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在四分之一比赛和半决赛中分别以3:0和3:1的比分战胜了新加坡和德国。决赛可谓惊心动魄、荡气回肠,比赛中,刘国梁教练运筹帷幄、激情万丈,及时给予运动员准确的技战术指导以及心理调节。马龙在比赛中第一个出场,并以3:1战胜了柳承敏,为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取得决赛中的开门红,极大地提升了团队的士气,为中国队最终获得冠军拿下了关键的一分。最终,中国男子乒乓球队战胜了以朱世赫、吴尚垠和柳承敏组成的韩国队,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了第35枚金牌,也为本次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同时,秦志戬、许昕分别作为整个乒乓球团队教练组和运动员的成员,为中国代表团乒乓球队取得比赛的胜利付出了很多辛勤的工作,成就了一支团结的强大的“王者之师”、“荣誉之师”!

奥运上海交大学生眭禄获得2012伦敦奥运会女子体操平衡木银牌

8月7日,上海交大学生眭禄在女子平衡木比赛中以稳定的表现、完美的发挥、上乘的质量,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眭禄在奥运会赛场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祖国、为学校增添荣光。

本次奥运会平衡木的比赛,眭禄以15.400分,预赛排名第一的成绩进入了该项目的决赛。在比赛中,眭禄不仅克服了第一个上场等不利因素,顶住了巨大的压力,充分发挥了自己精湛的运动技术,发扬了交大人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战胜了来自女子体操强国俄罗斯的科莫娃、美国道格拉斯等强手,最终以0.1分惜败于中国的队友邓琳琳,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

上海交大学生徐莉佳夺得奥运会女子帆船激光镭迪尔级金牌

北京时间8月6日晚,上海交大学生徐莉佳在伦敦会女子帆船激光镭迪尔级的奖牌赛中,奋勇拼搏、一路领先,以30分19秒率先撞线,以35分的净得分夺取该项目金牌。这是中国队首次夺取镭迪尔级的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31枚金牌。

在比赛中,四十多名世界顶尖帆船高手,从第一轮启航,经过十轮异常艰苦的鏖战,十名选手进入最后的奖牌轮决赛,她们在风云变幻的大海里弄潮,搏击英吉利海峡的惊涛骇浪,比拼的是耐力、更是毅力,较量的是战术、更是心态。最终,徐莉佳发挥出色,勇夺金牌。

上海交大学生李玄旭夺得奥运会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铜牌

北京时间7月29日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展开首日较量。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上海交大2011级学生李玄旭奋力拼搏,以4分32秒91的成绩夺得铜牌。据悉,多名交大学子入选本次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名单附后)。同时,随着奥运会各项比赛的陆续进行,他们将在未来的10多天内陆续登场,与世界顶级选手同场竞技,在奥运会赛场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祖国增添荣光。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入选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名单

乒乓球项目:

  教练:刘国梁、秦志戬

  队员:马龙、许昕(男子)

羽毛球项目:

  教练:张军、王伟

游泳项目:

  队员:吕志武(男子自由泳)、李昀琪(男子自由泳)、李玄旭(女子自由泳)、白安琪(女子仰泳)、吴鹏(男子蝶泳)、庞佳颖(女子自由泳)

帆船项目:

  徐莉佳(女子激光雷迪尔级)

体操项目:

  眭禄(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