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入學港澳臺初試與復試通知 时间:2020.07.04 来源:EMBA中心

各位港澳臺考生:

感謝大家報考交大安泰(專業學位)工商管理碩士(EMBA)項目!

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和教育部關於招生工作要求,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專業學位)工商管理碩士項目面向港澳臺招生初試與復試采取遠程的方式進行。

務必請所有考生仔細並完整閱讀以下初試和復試安排內容。

詳細安排如下:

 

一、初試

1、初試時間:2020年7月12日(周日);

2、初試形式:線上筆試(ZOOM系統);

1、初試科目:

①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滿分200分)(2小時,上午 10:00-12:00);

②英語 (滿分100分)(2小時,下午14:00-16:00)。

 

二、復試資格申請

為確保錄取工作的公開、公平、公正與公信,所有考生均需完成網上信息填寫。

1、網上信息填寫:

請點擊 www.emba.sjtu.edu.cn  進行註冊並申請,請使用IE6.0以上版本進行登錄。登錄後進入“在線申請”處填寫相關信息。

註:已在提前批面試申請階段在系統內填寫報名信息並獲得安泰報名號者,無需重復填寫及提交,請務必使用原用戶名及密碼登陸。

請準確填寫並於2020年7月7日(周二)20:00前完成網上提交。

逾期未進行網上申請或申請材料審核未通過者,視為自動放棄復試面試資格。

 

三、復試

1、復試時間:2020年7月14日(周二);

2、復試形式:線上視頻面試(ZOOM系統);

3、復試流程:個人面試(20分鐘左右)

①中文自我介紹:2分鐘左右個人情況自述。

②中文個人面試:全面考察考生的綜合素質能力,提問及回答時間為15分鐘左右。

③英文口語面試:考察考生英文口語水平,時間為3~5分鐘。

註:參加過提前批面試的考生,無需參與復試。

 

四、考生參加遠程面試所需設備及環境要求

1、遠程復試平臺為ZOOM,考生要提前安裝並熟練操作。

下載地址:https://zoom.us/download 請務必通過該鏈接下載正版軟件。

2、請準備至少三臺具有網絡和攝像功能的電子設備,並保證電量充足。

(1)用於面試的設備:原則上請用筆記本電腦或臺式機(帶有攝像頭及麥克風)。建議使用耳麥,避免音響外放引起回聲、嘯叫。

(2)用於監控面試環境的設備:手機、平板電腦、筆記本電腦或臺式機(帶有攝像頭及麥克風)。設備調試完成後,關閉移動設備通話、外放音樂、鬧鐘等可能影響面試的應用程序。

(3)備用設備:手機、平板電腦、筆記本電腦或臺式機(帶有攝像頭及麥克風)。設備調試完成後,關閉移動設備通話、外放音樂、鬧鐘等可能影響面試的應用程序。

3、網絡要求:能滿足復試要求的良好網絡,原則上作為面試設備的筆記本電腦或臺式機須使用有線網絡。

4、機位要求:用於面試的設備置於考生正前方,用於監控面試環境的設備從考生後方成45°拍攝(面試所處環境邊界完全呈現在畫面中)。

5、環境要求:

 (1)獨立房間,燈光明亮,安靜,不逆光。

 (2)為保證面試不被其他因素所幹擾,並盡可能達到最大限度的公正公平,請選擇相對安靜的獨立角落架設面試設備,確保攝像頭能夠清晰拍攝到所處環境的邊界,以證明在該環境中僅有面試者本人而無其他人參與。

 

五、參加遠程面試考生需準備的用品

1、本人《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或者《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2、黑色簽字筆和空白A4紙若幹。

 

六、 測試安排

所有參加面試考生必須參加測試,測試合格後方可參加面試。測試全程約為1小時。

1、測試時間:2020年7月8日(周三)

2、測試形式:線上測試(ZOOM系統)

3、測試環境:與當天面試壹致的環境

4、測試流程:

(1)在測試規定時間將用於面試的設備(考生正前方機位)及用於監控面試環境的設備(後方45°機位)登錄會議室,登錄姓名為安泰報名號後四位+姓名,如:5328張三。

(2)進入會議室後,請先在等候室等待,秘書會依次安排測試。

 

七、學歷認證

考生的學歷信息與全國學籍學歷信息數據庫匹配後方可獲得錄取資格。

請登錄中國高等教育學生信息網(www.chsi.com.cn )或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http://zwfw.cscse.edu.cn/ )獲得學位認證報告。並於2020年7月15日(周三)前完成網上提交。

 

八、考生參加遠程初試與復試註意事項

初試和復試是國家研究生招生考試的壹部分,初試和復試內容屬於國家機密級。全程禁止錄音、錄像和錄屏,禁止將相關信息泄露或公布;全程只允許考生壹人在面試房間,禁止他人進出。若有違反,視同作弊。

 

九、擬錄取規則

2020年上海交通大學(專業學位)工商管理碩士面向港澳臺招生初試為300分,其中英語100分、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200分。復試為300分,其中包含背景評估和面試表現。在提前批中表現優秀的考生初試成績合格即可直接擬錄取;其他未申請提前面試及提前面試表現壹般的考生初試及復試合格後擬錄取。

 

十、聯系我們

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EMBA中心

地址:中國上海市華山路1954號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B403室   

郵編:200030

電話:021-62932603, 62932628

傳真:021-52301297

電郵:admission_emb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