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
     
    获奖校友
     
       

     

     

     

     

    陈耀宗

    交大安泰EMBA
    广西天昌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广西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世界华人协会副主席,广西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工商联合会副会长

     
     
      公司概况:  
     
     
     

    广西天昌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17年来,公司始终秉承“稳健发展,厚积薄发”的理念,以独特的发展眼光和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脚踏实地,奋勇拼搏,投资港口、能源、健康、文化旅游、房地产等行业,并在各行业内脱颖而出,成为业内具有雄厚实力和竞争优势的知名品牌,为推动广西城市经济、文化、基础建设等领域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从2000年开始,天昌在广西钦州港先后开发了广西天盛油气码头、天盛煤炭码头和勒沟散杂货码头,目前已经拥有9个泊位共计36.2万吨停泊能力,雄踞全国民营港口企业前列。其中5万吨油气码头一个,经营成品油、化工品LPG等产品,年吞吐能力150万吨;煤炭码头三个,分别为7万吨级和10万吨级以及2000吨级各一个,年吞吐能力1500吨以上;散货码头五个,分别为10万吨级1个,10000吨级4个,经营以粮食为主,设计年吞吐能力600万吨。天昌公司计划逐步从传统能源例如煤炭、石油等行业逐步转向天然气等清洁新能能源行业。

    同时天昌还在南宁开发了“凯悦国际”和“东盟中央城”高端住宅项目,成为南宁东盟商务区高端楼盘标杆之作。另外天昌还开拓了旅游地产板块,在广西上林县开发了投资46亿大型综合旅游体“龙母湖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

    近年来天昌开始涉足健康医疗产业,引进欧美高端健康医疗项目,为国人带来世界一流的健康养生医疗服务。

    于2008年,天昌将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列入公司的重点发展战略,秉承“高起点、规模化”的投资发展理念,逐步完善相关产业链的布局,先后投资开发大型的高端文化产业项目,同时积极参与影视剧的投资制作。

    在四川都江堰投资大型实景演出《道解·都江堰》,作为都江堰灾后重点文化援建项目,作为精品旅游项目已长期驻留都江堰演出。

    在山东泰山投资大型实景演出《泰山·封禅大典》,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曾以其作为文化产业的范例报道了该项目。《封禅大典》已成为山东省重点旅游精品项目。

    与央视合作拍摄反映广西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生活的电视剧《农民篮球队》,入选中宣部中国梦展播剧目和2014广西中国梦精品文化工程。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

    为纪念2014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及湘江战役成功突围80周年而拍摄的电视剧《突围突围》于今年3月19日在央视8台播出,同期收视率第一。

    拍摄世纪伟人邓小平题材电影《邓小平1972:出山》,该片入选了中粳部及中国电影局重点扶持项目,近期将上映。

    拍摄以中国、新加坡、泰国三地为背景的电影《再见,在也不见》,共同探索中国与东盟电影合作与发展的新模式。近日,台湾金马影展组委会宣传2015年金马影展开闭幕影片,《再见,在也不见》受邀成为开幕片,成为历史上第一部非台湾产的开幕影片。


     
      个人简介:  
     
     
     

    陈耀宗,男,壮族,出生于1966年,广西上林人。获得上海交通大学EMBA硕士学位。现任广西天昌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系广西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世界华人协会副主席,广西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工商联合会副会长。

    陈耀宗先生从最初白手起家创业到1998年成立了广西天昌投资有限公司,一路走来来,始终以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脚踏实地、坚忍不拔、稳健诚信,将企业从默默无闻打造成为一个拥有总资产数十亿元,在港口、健康、能源、文化旅游、房地产等行业具有雄厚实力和投资能力的知名企业,为推动广西城市城市经济、文化、基础建设等领域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公司管理方面,陈耀宗先生坚持“以人为本”,十分重视企业文化建设,积极培训、注重提高员工素质,严于律己。并大胆开拓,公司多元经营,跨界合作,拓展和参与海外市场,业务涉及国内各省及东盟各国,在多个领域取得骄人成绩。

    在社会责任感方面,陈耀宗先生始终铭记着一个优秀企业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心,以厚德之心在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以及上缴国家税金方面做出积极贡献之时,还持续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捐赠活动,支持教育、慈善、文化等公共事业,积极承担和履行社会责任。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陈先生的拼博奉献和企业的发展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他也会一如既往秉承稳健发展、厚积薄发的理念,继续壮大企业发展,为广西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获得荣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授予广西天盛港务有限公司“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一级”证书。

    广西天盛港务有限公司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授予“商贸流通业典型统计调查企业”。

    广西天盛港务有限公司在2014年中国对外贸易民营500强企业中名列406位

     

     
     
     
    copyright 2015 @ 上海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