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
     
    获奖校友
     
     
       

     

     

     

    王嗣强

    交大安泰EMBA
    中储粮油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公司概况:  
     
     
     

    中储粮油脂有限公司是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涉及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经济安全的重要国有骨干企业其主要任务是受国务院委托,具体负责中央储备粮的经营管理。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是目前中国最大的粮油企业之一,拥有强大的粮油收购、仓储、物流、加工和销售能力。

    中储粮油脂有限公司是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设立的专门负责油脂油料经营管理的专业化公司,其主要任务:一是管理中央储备油脂油料,确保中央储备油脂油料数量真实、质量良好,确保国家急需时调得动、用得上;二是执行国家对油脂油料市场的宏观调控任务,维护市场稳定,维护农民利益;三是搞好中央储备油脂油料轮换,开展油脂油料经营,提高市场占有率;四是发展油脂加工产业和物流体系,延伸产业链条,逐步将公司发展成为集仓储、贸易、加工和进出口为一体的大型专业化油脂油料公司。

    中储粮油脂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中央储备油脂油料的收购、储存、加工、销售及相关业务;粮油收购、储存、加工、销售、检验及相关设备、材料、包装物销售;进出口业务。

    中储粮油脂有限公司目前直接管理的储备油脂油料储备库遍布全国各地,并全资或控股拥有各类油脂油料加工厂、粮油中转、贸易、期货经纪公司等多家企业。

     

     
      个人简介:  
     
     
     

    一、基本情
    王嗣强,男,汉族,1963年8月生,山东龙口人,1983年12月入党,1984年7月参加工作,郑州粮食学院工民建专业本科,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储粮油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二、个人简
    1980年9月—1984年7月   郑州粮食学院工民建专业 

    1984年7月—1993年4月   山东省粮食局基建管理站   设计科 科员

    1993年4月—2006年1月   山东坤华集团公司(前山东省粮油实业公司)库主任、副总经理、总经理

    2006年1月—2008年10月  中储粮日照港项目  总经理

    2008年10月—2014年7月  中储粮镇江粮油有限公司任总经理

    2011年4月—2014年7月   中储粮镇江粮油有限公司任董事长、总经理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在读

    2014年7月—至今   中储粮油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三、主要业
    个人具备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特别是自2008年调任中储粮镇江粮油有限公司以来,团结带领全体干部员工圆满完成了三大体系建设规划,开创了中储粮系统加工、物流、包装油等多项业务先河。目前,中储粮镇江粮油有限公司已发展成为集仓储、物流、加工、贸易、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油脂油料产业基地,公司经济效益逐年攀升,执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更加有力,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实现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目标,得到了发改委、国资委、财政部、国粮局、税务总局、监事会、中国粮油行业学会和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认可和评价。

     
      获得荣誉:  
     
     
     

    2008-2014年担任中储粮镇江粮油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期间,该公司共获得以下荣誉:
    1. 国资委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

    2. 全国粮油仓储规范化管理先进企业

    3. 全国放心粮油进农村进社区示范加工企业

    4. 中储粮总公司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5. 江苏省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6. 江苏省诚信管理示范企业

    7. 江苏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8. 江苏省食品行业优秀企业

    9. 江苏省人民政府工人先锋号

    10. 江苏省食品行业优秀企业

    11. 镇江市港口和口岸工作先进集体

    12. 镇江市"高技能人才组织奖"

    13. 镇江市职代会制度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等

    个人获得:
    1. 2011年中储粮油脂公司优秀管理者

    2. 2012年中储粮总公司创先争优活动优秀共产党员

     

     
     
     
    copyright 2015 @ 上海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