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
     
    获奖校友
     
       

     

     

    张剑敏

    交大马赛EMBA
    上海士诺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公司概况:  
     
     
     

    上海士诺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上海超滤压缩机净化设备有限公司)秉承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以服务健康生活,节能减排、提升效率、营造绿色工作环境为使命,专注于为客户提供最优性价比的空气净化设备、工业净化过滤系列产品,为生活环境优化、空气系统优化、工厂环境优化、能源效率优化提供一站式、专业、全面的解决方案。

    公司在上海嘉定和金山设有两大制造基地,旗下有空气净化设备事业部、空压机滤芯事业部、工业除尘设备事业部、工程机械滤清器事业部、空压机油品事业部、空压机后处理设备事业部六大事业部。公司通过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产品通过欧盟CE认证,荣获“上海名牌产品”称号,“上海市著名商标”称号。

    公司按世界一流水准建立研发总部,成立净化、过滤技术研发中心,建成专业化、现代化检测品控实验室。公司作为国内同业中规模最大的生产制造商和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参与起草了多项行业标准,被认定为“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引进欧美先进生产制造技术、设备和关键工序,引入日本丰田TPS生产方式,精益生产、精细管理,致力于生产零缺陷产品。

    公司创造性地发展应用具有自身特色的国际化经营模式,除了中国本土,事业版图延伸至欧洲、美洲、澳洲、中亚、东南亚等诸多国家和地区。

     
      个人简介:  
     
     
     

    张剑敏,1969年11月出生,温州龙湾人,上海交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现任上海士诺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由销售到实业

    上个世纪六十年代末期,张剑敏出生于温州市龙湾区一个普通的职工家庭,家里有4个孩子,他排行老大。可能是作为老大与生俱来的责任和使命感,他从小就是一个懂事爱琢磨的孩子,总想着为父母分担些家庭的负担。 

    八十年代初,对外开放的春风吹遍白鹿城,温州人一夜觉醒为天下先,一时间各类小物件的家庭作坊遍布全城。童年的张剑敏到做空压机配件生意的农村亲戚家串门的时,总能得到丰厚的款待,张剑敏很感动也很受“刺激”,在这个家家户户都颇为富裕的下湾村,城里的孩子没有任何优越感,虽然当时只有10岁,但爱思考的小张剑敏一子就弄明白了村民们富裕的原因,孩提时代就埋下了一颗创业的种子。

    1990年初出茅庐的张剑敏利用叔叔支持的8000元启动资金,在自家的一楼门面开店经营活塞式空压机配件,20岁的张剑敏就由此开始了空气净化的环保人生。勤奋、诚恳以及与生俱来的商业头脑,初入商海的张剑敏用真诚和信用打动客户,诚信,让张剑敏的空压机生意越做越大,在创业的短短几年快速积累了人生第一桶金。随着销售规模的不断上升和接触圈子的不断扩大,张剑敏开始谋划进一步壮大事业,1992年8月他创立了温州永中压缩机配件厂,从此走上了实业经营之路。

    转战上海

    1998年张剑敏上海之行,让他意识到空压机配件面临着变革,敏锐市场洞察力让他在关键时刻开启了事业的新方向,他考虑在上海设工厂生产螺杆式空压机配件。2001年6月上海超滤压缩机净化设备有限公司在上海成立。2008年5月组建上海阿普达国际(集团)公司。阿普达集团旗下有上海超滤压缩机净化设备有限公司、上海士诺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阿普达实业有限公司、上海开贝拓流体设备有限公司和上海阿普达工程设备有限公司等五大公司。

    2015年8月,上述公司合并更名为上海士诺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机会只垂青有善于学习、敢行动的人。在张剑敏看来学习是一种战略投资,他认为企业管理者学习的重心是提升把控企业发展以及整合资源的能力。在交大安泰的学习期间,张剑敏邀请老师、同学一道,重新梳理了阿普达未来的发展战略和经营之道,张剑敏的实业之路成为商学院的经典教案,并在交大第18届盈利模式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二名。

    新世纪的第一个十年,张剑敏专注于过滤事业,以行业发展的逻辑来布局产业、延伸产业、开发新品,形成特有产业聚焦模式。过滤产品家族 “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除了以往的空压机“三滤”产品, 2006年3月系列吸附式干燥器系列问世,2007年螺杆式压缩机的系列保护液开始热销,2007年6 月标准化冷干机设备陆续投放市场。2014年工程机械滤清产品相继问世……自此公司稳坐国内行业龙头地位,先后创造了多项业内第一:第一个在行业内建立标准化、现代化,第一家起草并制定行业标准的企业,第一个作VI设计的企业,第一个建分销模式、第一个创本土自有品牌、第一个获得上海市著名商标和名牌产品的公司……

    再出发

    2011年当环境治理成为一个新热点,阿普达迅速契入除尘领域,研发制造除尘设备。近两年,国内雾霾触目惊心的时候,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燃烧与环境技术研究中心合作,引入其空气净化最前沿发明成果,全力进军空气净化市场……如果说最初进入空压机行业只是想为摆脱贫困,十年一剑,张剑敏已经把自己的人生与超滤环保紧紧捆绑在了一起,这不仅是他的生意,更是他的生活,他的关注,他的热情和梦想的归属……

    一个专注的人,人生已经没有最高点,只有更高。“上一个十年,张剑敏带领他的团队用勤奋和努力,基本实现作为空压机备品备件及辅助设备的优秀制造商和服务商的目标。未来一个十年,这个团队的目标以空气净化设备作为核心武器,着力探索从产品中心向服务中心转变的新模式,重点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空气治理解决方案的服务商和提供商。

     

     
      获得荣誉:  
     
     
     

    2006年起至今被上海市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2007年被中国上海市政府推荐为"品牌企业"、"品牌产品";2007年起被认定为嘉定区"小巨人企业"。

    2009年获得中国"最具节能减排成效企业"荣誉称号。

    2012年上海超滤的空气滤芯、油气分离滤芯、机油滤清器获"上海名牌产品"称号;上海超滤阿普达商标荣获"上海市著名商标"称号。

    2014年上海嘉定区2013年度先进制造业综合实力银奖"。

    公司连续多年获得上海嘉定区年度杰出贡献奖"。

    张剑敏多次获得"上海嘉定区先进制造业优秀经营者"称号。

     

     
     
     
    copyright 2015 @ 上海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