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
     
    获奖校友
     
       

     

     

    宋春红

    交大安泰EMBA
    安徽山水空间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公司概况:  
     
     
     

    “山水装饰集团”前身即安徽山水图文艺术设计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集企业形象策划、广告发布、商业展示为一体的企业。杰出代表作品有安徽省立医院、安徽卫视和安徽日报等企业VIS系统,以及众多高端商场专卖店、展厅设计施工项目的创新,在安徽平面设计及商业展示界崭露头角。

    2002年,企业正式注册“山水空间装饰”品牌,进军家装市场,引入上海运营、设计和工程管理人才;推出业界第一套样板房,以海派设计风格引领安徽家装市场。

    2006年,“山水”以新形象、新环境、新标准、新发展、新高度的“五新”理念闪亮登场,创立华东地区最具规模和档次的“后院”材料展厅,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服务需求,成为业内之尊。

    2009年,总裁宋春红提出了“1+N”家居运营模式,该模式受到了国内外众多经济学家、企业管理专家、交大一流教授论证认可,被确认是颠覆传统家居模式的革命性运营模式。2010年,依据此模式,“山水”打造出近万平米的1比1实景体验的家居情景馆完美呈现,将整个装饰行业从“装修”时代带入真正拎包入住的系统“装饰”时代。

    2012年,“山水”升格为山水装饰集团,现已发展成为拥有办公员工400余人,产业化工人1500余人,集设计、施工、整体服务、1比1情景展示、物流、建材贸易、家具代理、工厂生产、投资及企业管理等全产业链覆盖的集团企业。

    山水装饰集团在安徽装饰行业独树一帜,为促进装饰行业的健康发展起了模范带头作用。集团荣获全国行业AAAA诚信安徽唯一达标企业,并多次获得中国装饰建筑行业百强企业,全国知名品牌企业,全国行业质量、诚信、服务五星级企业等荣誉称号,并成为全国住宅装饰装修低碳试点企业,是安徽省内唯一获得“市五一劳动奖状”、员工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章”和“市五一劳动模范”、及“全国安康杯优胜单位”的装饰企业。“山水空间”更是被认定为安徽省著名商标。

    集团在做强自身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在赈灾、扶贫、助学及环保等领域积极组织捐助:为提高农民工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2008年山水创建继续教育学校;出资筹建安徽省望江县山水希望小学、并在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的授权下成立了专项基金,用于资助贫困的高中生;2008年四川5.12地震,集团第一批紧急捐款后,在德阳市旌阳区德新镇龙泉村捐建卫生医疗站一所;2012年,山水空间装饰参与了团省委组织的“百企助百镇”公益活动,积极投身扶贫工作;2013年,在高校设立“山水奖学金”,资助困难大学生。山水秉持公司出物资,员工出时间的公益理念,每年前往山水希望小学捐献物资、员工支教,并不间断前往孤儿院、敬老院,开展关爱孤儿老人系列活动,更好地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在发展互联网家居的大环境下,集团顺应时代要求,于2015年成立了“早晨e购装饰”,为将来打造互联网家居奠定了基础,是集团未来发展战略上的重要一步。“早晨e购装饰”将被打造成“互联网模式下的家装公司”,运用互联网思维,结合网络信息化时代的发展独创COC经营模式,为消费者带来划时代的全新家装服务体验。

    当下,集团实施以“山水空间装饰、早晨e购装饰和山水精工装”为核心,辐射N个卫星企业的“3+N”组合战略。未来,集团将打造家居云平台,实现家居全产业链在线服务平台,积极谋求上市计划,成为安徽省第一个上市的装饰企业;以合肥为立足点,拓展16个地市,努力完成安徽家装市场的全面覆盖,布局中国,启动全国发展大战略;以国际化格局为目标,引领全国格局成为大陆文化综合体的代表。

    百年山水、健康空间。十几年来,“山水”已形成一套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坚守核心价值观“至诚、至信、至精、至美”,秉承着“勇攀高峰的登山精神,坚韧不拔的滴水精神,谦虚好学的空杯精神,团结合作的无间精神”的山水精神,紧随行业发展,践行社会职责,以改善人居品质为己任,始终坚持人文关怀,不仅满足客户对家装的功能和审美需求,而且引导客户选择健康、舒适的品质空间,立志成为为千万家庭创造幸福居家环境的企业。

     

     
      个人简介:  
     
     
     

    宋春红先生曾担任《中国企业报》设计师、安徽影视服务中心创意总监、全国“最具影响力”中青年设计师。1997年创建山水图文设计有限公司,2002年创立安徽山水空间艺术设计有限责任公司,现任山水装饰集团董事长。

    创业之初,宋春红先生创作出安徽电视台、安徽省立医院、安徽日报集团等企业VI系统的优秀作品;从事室内设计和装饰行业后,一系列的努力和奉献,使其成为行业的杰出人物,现任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主任委员、安徽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合肥市青联联合会副会长、合肥市装饰协会副会长,并被评选为“全国优秀企业家”、“合肥市十大杰出青年”、“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合肥市蜀山区人大代表”、“全国资深设计师”及全国十大设计师提名等。

    凭借其良好的经营业绩和美誉度,山水蝉联“全国住宅装饰装修百强企业、全国住宅装饰装修优秀企业、全国住宅装饰装修行业质量服务诚信“五星级企业”、全国知名品牌、安徽省著名商标”等一系列荣誉称号,名列中国家装家居行业前茅。

    宋春红先生不仅是成功的企业家,还是一位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的慈善家,他频繁伸出友爱之手,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2007年宋春红先生出资在望江县建了一所希望小学,并不间断地进行捐助和支教。同时,每年不定期资助贫困家庭、孤寡老人和贫困儿童,并率先成立“山水继续教育学校”,为农民工提供免费教育机会,在高校设立“山水奖学金”,资助贫困大学生。同时呼吁他的员工、客户及合肥市民“振兴民族经济,提倡使用国产商品”。

    取得骄人业绩却不忘回报社会,自信勇敢永怀感恩之心,宋春红先生不仅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对周围人员更是关爱有加,他关心和爱护身边每一个人,为山水装饰集团所有员工做出了榜样,他用实际行动指引企业不断持续发展,为建设和谐社会兢兢业业、默默奉献!

     

     
      获得荣誉:  
     
     
     

    企业曾获得的部分社会荣誉(如地市级、国家有关部门嘉奖)列举:

    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百强企业

    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知名品牌企业

    中国建筑装饰行业AAAA级诚信安徽唯一达标企业

    中国质量、服务、诚信五星级企业

    全国住宅装饰装修低碳试点企业

    全国住宅装饰装修示范工程奖

    获得室内设计三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荣获“中国地产星光奖”及“最受网友信赖装饰品牌”

    多名设计师荣获中国建筑装饰设计“百强人物”及“筑巢奖”等多项大奖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员单位

    全国住宅装饰装修行业最佳设计创新机构

    全国总工会“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

    安徽省著名商标

    安徽家装公司领袖企业

    安徽最佳设计机构

    安徽最具影响力装饰品牌

    安徽建筑行业优秀企业

    最受安徽消费者信赖的家居品牌

    安徽诚信经营示范单位

    安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

    安徽首届3.15家装、建材博览会优秀家装企业

    合肥市住宅装饰先进企业

    安徽省建筑装饰协会会员单位

    安徽省优秀建筑装饰企业

    安徽省星级职工之家

    合肥市“五一劳动奖状”及“五一劳动模范”获得者

    ……

    董事长兼总裁获得的部分荣誉列举:

    全国住宅装饰装修行业资深设计师

    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

    被中国建筑装饰装修行业协会评为“全国优秀企业家”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安徽电视台卫视标志一等奖

    安徽省立医院标志CIS一等奖

    安徽省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安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委

    安徽省青年联合会委员

    安徽家居杰出风云人物

    《1+N赢利模式论文》获得2009年上海交大EMBA赢利大赛二等奖

    合肥市十大杰出青年

    合肥市青年联合会常委

    合肥市装饰协会副会长

    合肥市蜀山区人大代表

    ……


     
     
     
    copyright 2015 @ 上海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