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
     
    获奖校友
     
       

     

     

     

    袁奕琳

    交大马赛EMBA
    宁波信远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公司概况:  
     
     
     

    宁波信远工业集团创立于1994年,秉承着“信用、创新、奉献、幸福”的核心价值观,经过20年的努力,已经逐渐探索出了一条研发创新、投资经营的持续发展之路,发展成为集研究开发、创新集成与合作投资为一体的独特实体。目前,集团主要涉及膨胀石墨材料、工业密封件、热管理材料、牙科车针、渗透汽化膜以及波谱宜居建筑环境等行业领域,下属五个事业部。

    信远集团是中国静密封行业标杆企业,国家标准委员会委员单位,首批浙江省和谐企业,宁波市企业社会责任单位,共起草制定了超过30项国家和行业标准,并成为中国航天用密封件唯一指定供应企业,承接了我国多项新航天器重要部件的研发、和制造,并合作建立航天器密封件设计规范,多次受航天部门的嘉奖。

    目前在承担的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渗透汽化膜,开发成果膜技术及应用已经达到了国际顶尖水平,渗透汽化膜作为特种功能膜被国家科技部列入“十二五国家科技重点攻关项目”。

    新研发成功的波谱宜居空间技术,通过基础于类石墨烯材料发明的波热转化材料,申请了多项国际壮丽,并创建有舒适、节能、保健、卫生特性的新型空调系统,及商业化产品。从技术上颠覆了传统空调技术,具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已经被中央广播电台报导,正在接受国家计量科学院、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的检测。

     

     
      个人简介:  
     
     
     

    1985-1989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1989-1992 浙江大学中心实验室

    2009-2011 上海交通大学 马赛商学院 硕士

    精通英语,专业涉及面广,游学30多国家,每年活跃于国际专业论坛与交流; <

    国标委管路及附件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参与超过三十项国标、行标建设;

    国标委口腔旋转刀具技术委员会委员;

    江北区劳动模范,江北区劳模协会副会长;

    专注石墨材料及相关应用和工艺25年,国家航天部动力密封外聘专家;

    作为项目第一负责人组织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项目。

     袁奕琳为宁波信远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企业法人代表,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法国马赛商学院国际双学位EMBA,曾获上海交大EMBA公司盈利模式大赛一等奖。是中国民主建国会宁波市江北区委员会主委,全国管路附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国填料与静密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宁波市劳动模范,江北区劳模协会副会长,密封协会副会长。

    袁奕琳注重原始性创新,坚持引进技术和自主创新并重。在消化吸收引进先进技术的基础上,进行更高层次上的自主创新、实现跨越,为企业的科技发展铺平道路。据统计,袁奕琳先生已授权的发明专利有3项,实用新型专利20项。他带领团队已成功研发和孵化项目超过二十五个,使得产品市场占有率及综合经济指标在全国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他带领的“陶瓷渗透汽化膜的关键技术联合研发”被列为“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重大项目”,在节能减排、绿色制造方面具有重大意义及深远影响,目前已经成为了国内有机膜脱水装置的核心零部件供应商。

    通过十年研发,带领团队设计制造了硬质合金牙科车针的全套工艺设备,并建立了产品的国家标准,改变了我国口腔行业相关产品全部依赖进口的局面,2014年公司销售总数(含出口)已经超过全国消费总量的35%。

    新研发成功的波谱宜居环境末端产品及相关系统技术具有舒适、节能、保健、卫生的特点,通过波热能转换,颠覆了传统空调技术。

    袁奕琳具备着独特的国际战略眼光和广博的知识结构,敏锐的技术和市场嗅觉,高超的科技创新能力,敢于突破创新和培育商业推广,不断的技术创新推动企业和行业发展,助推社会科技进步。

     

     
      获得荣誉:  
     
     
     

    袁奕琳的主要荣誉

    1996年被宁波市江北区评为有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

    1998年被评为浙江省私营企业优秀厂长;

    1999年被宁波市江北区评为先进科技工作者;

    2002年被授予宁波市第二届工业系统优秀科技人员荣誉称号;

    2003年被授予宁波市第四届青年科技奖;

    2004年被授予宁波市江北区劳动模范;

    2005年被授予2004-2005年度江北区青年科技创业奖;

    2007-2008年被授予宁波市江北区劳模;

    2008年被评为全国填料与静密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2008年被评为全国管路附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2011年被评为2011届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

    2015年创立“袁奕琳劳模创新工作室”;

    2015年任宁波市江北区劳模协会副会长。

    袁奕琳的主要业绩

    主持航天飞行器六个新型号部件的设计,评价,制造,并合作制定航天密封件设计规范。

    开发、建立了硬质合金牙科车针的装备,生产能力,制定了行业标准,彻底改变了五年前该产品全部依赖进口的局面。2014年销售数量占到全国总消费量的35%。

    主持国家科技部立项的国际合作项目:渗透汽化膜技术,实现商业化应用,节能环保带来很大的社会价值;

    发明创造了高效波热转化材料,开发了波谱宜居环境相关集成产品和系统技术,颠覆了传统空调的技术模式,初步建立了规模生产能力。

     

     
     
     
    copyright 2015 @ 上海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