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
     
    获奖校友
     
       

     

     

     

    张春霖

    交大安泰EMBA
    上海巴安水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公司概况:  
     
     
     

    上海巴安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是深交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300262),公司主营业务涵盖工业水处理、市政水处理、固体废弃物处理、天然气调压站与分布式能源四大板块,是一家专业从事环保能源领域的智能化、全方位技术解决方案服务商。公司秉承以市政板块为基础,以工业和固废为两翼,以天然气为补充的一体化战略指针,具体体现为环保能源领域技术研发、系统设计、系统集成、系统安装、调试、EPC交钥匙工程和BT、BOT工程项目等。在十多年来形成的“多技术路线、多产品类型、多行业应用”的巴安经营模式下,公司坚守“在发展中聚焦,在守成中创新”的发展原则,秉持“深耕水务事业,改善我们的环境”的使命。在党的十八大三中全会所带来的重大机遇下,公司更以建设美丽中国为己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中心城区分质供水直饮水,污泥干化协同发电,危废处理等新兴领域均有所突破,为祖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上海巴安水务公司拥有一批优质客户,分布在全国27个省市,涉及市政污水、市政自来水、电力、石化、天然气、冶金、钢铁、煤化工以及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等行业,同时系统整体出口到东南亚国家和中东地区。公司拥有一批专利技术,在数个细分市场领域具有行业领导地位,拥有良好的成长业绩,是我国污水资源化和节能减排技术的开拓者和实践者。

    公司是上海市院士工作站和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博士后企业工作站,承担公司的研发任务和解决纵向技术课题。科技创新是推动公司发展的主要动力。公司是《石灰乳液自动配置成套装置》的国家化工业标准的制定者,也是《电去离子纯水制配装置》的国家标准制定者之一。
    上海巴安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核心发展战略,并致力于新技术和升级替代型技术的产业化推广和应用。公司通过独立自主研发已经形成了直饮水处理技术、污泥薄层干化技术、污水深度处理技术、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处理技术、天然气调压站技术、分布式能源、油水分离技术、粉末树脂技术、污水深度处理及会用到的石灰配置技术、微滤成膜技术等创新性水处理技术,且每一次新技术的推广都带动了公司业务的快速增长:凭借技术创新优势,公司目前在多项领域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个人简介:  
     
     
     

    上海巴安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现任公司董事长、全国工商联环境常务理事、青浦区政协委员、全国化工机械与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石灰乳液自动配制系统装置》国家标准主要制定者、参编《电去离子纯水制备装置》行业标准、上海交大安泰管理学院EMBA、北京大学后EMBA。曾参加2013年APEC高峰论坛会、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中国杯帆船赛、泰王杯帆船赛、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活动等。从2015年起,与王石一起,积极推广赛艇运动,取得一定成效。

    张春霖先生长期从事水处理技术的研发、设计工作,参加国家重大工程水处理工艺技术路线的制定,主导多项专利技术的开发,曾多次赴印度国家电力公司和伊朗能源部向当地技术专家做发电厂凝结水精处理技术的专题报告。更在当下“公私合营”的浪潮中,主导成立了贵州水务股份公司,拉开了推动贵州全省水务一体化的序幕,在国内具有标杆性示范作用!在公司拓展方面,积极推进合伙经营的路子,已经成立了北京巴安水务公司,使企业的内生性增长得到了提高。

     

     
      获得荣誉:  
     
     
     

    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院士专家工作站、上海市先进企业、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百佳、2013环境企业影响力大奖、2014年度中国水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荣登福布斯上市企业百强榜、上海名牌、著名商标

     

     
     
     
    copyright 2015 @ 上海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