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
     
    获奖校友
     
       

     

     

     

    陈邦栋

    交大安泰EMBA
    思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公司概况:  
     
     
     

    思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12月,是国内知名的专业从事电力技术研发、设备制造、工程服务的上市公司,荣膺上海市创新型企业和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重点火炬计划企业、中国能源装备十佳民企等荣誉称号。目前,公司拥有八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产品线覆盖输配电一次及二次设备多个输配电技术与设备专业领域,公司主导产品及核心技术在世界上均处于先进水平,并为用户提供变电站完整解决方案。

    公司肩负“使电能传输与分配上更安全、更可控、更高效”的企业使命,依托完整的产品序列,专业的工程设计能力,为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力系统主流运营商、工业、发电(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客户提供创新的产品、解决方案及EPC工程总包服务。

    思源电气业务涉及电力、冶金、铁路、石化、煤炭、港口等多个行业,为上海磁悬浮、上海世博会、秦山核电站、云广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溪浙±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晋东南-南阳-荆门1000kV特高压扩建工程、北京奥运会、巴西世界杯、中石油新疆独山子千万吨炼油工程、铁路南宁铁路枢纽站等国内外重大工程提供了电力电气设备的优质产品和可靠的技术装备保障。 

     

     
      个人简介:  
     
     
     

    陈邦栋,现任上海思源电气公司董事长兼总工程师。他曾于2000年获得闵行区科技先进工作者金奖。在他的领导下,思源公司由小变大,由弱变强,走上了创建知名公司之路,产品遍布全国各高新技术企业,为提高我国电力行业检测水平、降低电力系统故障率、提高电力系统运行稳定性发挥了重要作用。

    成就编辑
    他主持开发的JCI型氧化锌避雷在线监测仪填补了国内空白,获得上海市市级新产品称号。相继开发的“M-2000型抗干扰介损测试仪”、“XHK-II消弧线圈自动调谐成套装置”、“VFSR系列变频串联谐振成套试验装置”,经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检索认为,技术程度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分别获“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和“国家重点新产品”称号。2003年他又成功研究开发了“干式消弧线圈”和“干式接地变压器”,也获“国家重点新产品”称号。据上海电机工程学会调查,公司生产的“消弧线圈自动调谐成套装置”和“VFSR系列变频串联谐振成套试验装置”2003年的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32%和41%,均居同行业首位。

     

     
      获得荣誉:  
     
     
     

    2014年上海市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

     

     
     
     
    copyright 2015 @ 上海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