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
     
    获奖校友
     
       

     

     

     

    冷志斌

    交大安泰EMBA
    江苏亚威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

     
     
      公司概况:  
     
     
     

    江苏亚威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56年,经过近六十年的发展壮大,已领居中国中高端金属板材成形机床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专业制造销售数控转塔冲床、数控折弯机、数控激光切割机、金属平板加工自动化系统、金属卷板加工自动化生产线、线性和水平多关节机器人等高端、智能、自动化产品;2011年3月在深交所成功上市,被誉为“锻压机床第一股”。

    2014年各类产品销售收入8.94亿元,利润总额9800万元,在中国机床工具行业30强企业中位居第18名。

    长期坚持技术领先、品牌发展战略,企业建有省级技术中心,拥有100多名从事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人员,先后承担并成功完成多项国家级科技攻关省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企业设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先后被国家质量监督总局评为“全国质量工作先进单位”,被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授予“数控产值十佳企业”、“综合经济效益十佳企业”、“精心创品牌十佳企业”等全国性行业荣誉称号,亚威牌数控冲压机床曾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产品和服务定位于国内外中高端客户市场,坚持靠技术创新驱动企业发展,数年来公司以行业领先的技术性能水平、优质的实物质量和完善高效的一体化营销服务体系赢得了国内外客户的长期青睐。围绕主产品技术质量规模效益做到行业同类产品数一数二水平的目标,坚持不懈技术管理、双轮驱动,两化融合形成产品业务新格局,以信息化推动管理现代化。

    公司紧随以智能制造为主导的新一轮工业革命潮流,不断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在持续提质增效、创新升级同时,亚威股份,将注入世界一流企业的发展理念,培育具有自身特点的核心竞争力与企业文化,努力将企业打造成国际一流的金属板材加工成套解决方案供应商。

     

     
      个人简介:  
     
     
     

    冷志斌毕业于河海大学机械制造与工艺设备专业,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被评为第四届全国机械工业优秀企业家,第五届江苏省优秀企业家,是江苏省首批“科技企业家培育工程”培育对象,江苏省“333工程人才”。1990年进入亚威, 2000年担任公司总经理以来,勇于改革,不断创新,使亚威股份以超前的意识、全新的理念,一流的制造能力,融合国外先进技术,一直致力于开发制造行业尖端产品,不断为国内外客户提供行业领先水平的机床和服务,公司已成为国内中高端金属板材成形机床行业的领先企业,2011年3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被资本市场誉为“锻压机床第一股”。

    精准把握行业未来,借力国际合作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实施“请进来、走出去”的工程,分别与瑞士、意大利、日本等机床制造先进的国家进行合资合作, 2014年6月,亚威与世界顶级机器人制造商德国库卡集团控股的徕斯公司正式签署了机器人合作协议,标志着亚威正式进军工业机器人行业,抢抓“机器换人”带来的市场发展新机遇,实现公司产品链向高端、智能、自动化方向跨越式发展,助推公司主营业务转型升级节奏进一步加快。2014年9月,启动对无锡创科源激光装备有限公司并购项目,拓展三维激光切割系统业务,目前该项目已通过证监会核准,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领导实施技术领先战略,加强亚威特色技术创新建设。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企业的新产品开发研制工作,近年来公司共获得列入国家级重点计划项目16项,省级重点计划项目10项,重大发明8项,其他专利38项,产品数控化率高达98%以上。亚威成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设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江苏省级技术中心。

    深入推进两化融合,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效能。注重夯实企业各项管理工作,促进内部管理创新与技术创新双轮同步,为亚威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目前亚威已经实现了以云平台为信息化基础平台,来承载ERP、2D、3D、PLM、CAPP、OA等应用系统,给亚威的信息化推广应用带来了质的飞跃,加强了信息化管理能力,以两化融合促进管理升级。

    在机床行业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的背景下,冷志斌将带领稳健、高效、务实的亚威经营团队,引导亚威继续迈步向前,开辟新的天地,铸造新的辉煌,努力将亚威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机械装备与解决方案供应商。

     

     
      获得荣誉:  
     
     
     

    公司:
    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65b3f5全国质量先进单位(2009-2010年度)

    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

    江苏省著名商标

    个人:
    第四届全国机械工业优秀企业家

    第五届江苏省优秀企业家

    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

    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江苏省优秀新产品(金牛奖)

     

     
     
     
    copyright 2015 @ 上海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