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
     
    获奖校友
     
       

     

     

     

    黄海清

    交大安泰EMBA
    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上海公司总经理

     
     
      公司概况:  
     
     
     

    甲骨文公司是位于全球500强的294位,全球第二大软件公司,全球最大的企业级解决方案提供商,在145个国家从事业务,有12万名员工。

    甲骨文中国公司是全球第四大市场, 亚太区第二大市场, 中国公司有近6000+员工,在中国实施“金色中国”计划,目前在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拥有四大全球级别研发中心,参与了中国政府行业12金的全部工程建设,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 五大银行的四个,中国500强企业的90%全部采用甲骨文的解决方案和服务 。

    甲骨文上海平台作为华东区的总部,在黄海清的带领下,拥有600+员工,参与了上海各行各业信息化核心系统的建设,为上海公安,上海人保局,上海国地税,上海财政局,上海规划及国土局, 上海工商局,上海发改委,上海经信委,上海国资委等90%的政府客户信息化保驾护航。上海移动,上海电信,上海联通的所有核心信息化系统都采用了甲骨文的系统软件;上海机场集团,东方航空,上海港口集团,中国海运集团更是采用了甲骨文的系列方案,并成功的为上海世博会,上海亚信峰会,上海自贸区建设保驾护航;上海百强工业例如上海烟草集团,天马微电子,商业百强百联集团,一号店等都有甲骨文的核心系统,在医疗卫生,教育等国计民生系统,上海卫计委,上海市教委的核心系统都采用了甲骨文的科技, 上海前十大的三甲医院有九家都是甲骨文系统软件的用户, 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等最重要的大学也纷纷采用了甲骨文的CRM及系统软件。影响到了上海人民所有的衣食住行和工作所有的方便,2014年仅个人所得税为国家缴纳了5000多万人民币。

     
      个人简介:  
     
     
     

    黄海清, 1975年12月生,EMBA2007春2班 副班长,优秀毕业生

    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上海公司总经理. 第一个获得此职位的大陆本土经理人。

    上海市第十三届” 上海IT青年十大新锐”称号 .唯一获得此称号的外企代表

    共青团上海市IT 青年人才协会理事,秘书长

    共青团黄浦区青年联合会第二届常委

    上海交大校友产业投资俱乐部副会长&互联网及信息技术分会(筹)会长

    黄海清,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上海公司总经理. 第一个获得此职位的大陆本土经理人.甲骨文公司作为全球500强企业,是全球第二大的软件公司,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企业级解决方案提供商, 总部位于美国硅谷. 主要为全球电信,政府,金融,制造业等各行各业提供系统软件,应用软件,云计算,大数据等解决方案,是全球IT行业最重要的巨人之一.黄海清,1975年12月生,南京师范大学英语专业毕业,后获得上海交通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黄海清长期从事世界领先系统软件数据库,中间件,数据仓库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开拓,为上海市各行各业信息化贡献了很多力量和智慧,例如上海90%的政府信息化,东方航空、上海机场、上海港等大型企业应用,公检法司法系统的应用,国计民生行业的面广量大的应用等。特别在世博会和亚信峰会期间积极协调甲骨文与上海各系统集成商和软件开发商等各方资源,为上海公安,交警、电信等关键行业重大信息化关键系统保驾护航,还积极调动各方力量积极参与上海自贸区建设等。

    黄海清积极促进甲骨文美国总部和上海市的战略合作,争取甲骨文总部更多的资源倾斜,带动中国和上海数据库技术应用与开发水平的提升.2012年7月,黄海清及其团队力促甲骨文全球总裁马克·赫德拜访了时任上海市市长韩正,共同推进在“智慧城市”等领域的战略合作,并成功地将IT行业最顶级的会议甲骨文全球用户大会带到上海召开,让全球顶级企业了解上海,帮助上海IT企业了解全球信息化发展趋势,拓展了上海IT企业的视野,提升了上海IT企业的能力。

    在争取到甲骨文总部的支持后,黄海清还采取众多举措,积极帮助本土IT企业提升技术与业务水平.首先,非常注重培养和提升中国本土合作伙伴的数据库应用水平,积极推动筹建甲骨文与万达信息、汉得信息等软件开发商及著名高校共建数据库技术联合实验室;其次,想法设法帮助本土数据库开发企业,如达梦数据库等提升国产数据库技术开发能力与市场能力。以技术培训、人员交流等形式帮助国内企业了解与掌握世界最先进的数据库技术发展趋势、技术路线等。

    黄海清在校期间及毕业后,一直秉着交大“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积极努力调动甲骨文全球及大中国区资源为交大及校友服务。

    首先帮助交大网络中心提供高质量性价比的系统软件及服务,为上海交通大学整个信息化保驾护航 。

    其次帮助安泰及管理学院CRM项目系统建设,提升了安泰从学生的招募,学习管理到毕业后的后续服务水平。

    第三,2014年11月22日,举办了第一次上海交大EMBA校友走进甲骨文活动,上海交大安泰党委副书记田新民,校友与发展办公室主任陈瑜,EMBA项目办公室主任马文玉,李石光、孔维娜老师,交大EMBA校友会副主席张毅伟与近70位校友一起,全面了解了甲骨文的全球产品发展战略以及如何基于移动互联网进行业务创新和服务创新。
    第四,2015年4月24日下午,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项目和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再次走进甲骨文活动,当天,交大安泰EMBA课程教授王理平、蒋炜,EMBA校友会副主席张毅伟和EMBA办公室、信息中心、实验室等部门老师,以及50余位EMBA校友一同走进甲骨文研发中心,深入了解互联网转型下的创新客户体验、大数据、云计算以及畅想互联网+不同产业的解决方案。

    第五:黄海清还积极安排协调多次交大EMBA 校友到甲骨文美国总部游学活动,让交大同学了解硅谷的创新精神和研发力量。为交大EMBA 提升了层次和交流的水平。

    第六: 黄海清还积极参与上海交大校友产业投资俱乐部,并积极组建互联网及信息技术小组,利用自己在IT 行业18年的经验和资源为学校和校友服务, 在过去的两年里,积极调动甲骨文大中国区的资源为交大校友免费组织了大数据及智慧城市论坛,提升了交大校友的眼界和知识。

    综上所述,黄海清一直有颗拳拳爱校之心,努力的为交大及校友服务,他将会继续努力争取作出更大的贡献。

     

     
      获得荣誉:  
     
     
     

    获得上海市第十三届“上海IT青年十大新锐”称号

     
     
     
    copyright 2015 @ 上海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