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
     
    获奖校友
     
       

     

     

    施永雷

    交大安泰EMBA
    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公司概况:  
     
     
     

    一、历程
    我们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来伊份”品牌,以连锁零售方式,经营休闲食品的公司。公司自1999年在上海第一家门店开始,目前已走过了近十六个年头,十六年来我们公司的门店已发展到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武汉、山东、北京、天津、江西、新疆等地;门店数已达到近2400家,其中直营门店数占90%,员工人数达一万名。2014年全年销售额30多亿元,税收贡献近3亿元。

    二、信息化建设
    作为一家经营休闲食品的现代连锁企业,这几年走过了几个关键点,一是在2006年从上海第一次跨出去进入江苏等外地市场;二是在2010年实现股份制改制,推动企业向现代股份制企业转型(目前正在实行企业上市工作);三是不断练好内功,加强企业从内部管理到销售经营,从品质管理到供应商管理、客户关系管理,从大数据分析到信息系统新技术的应用并服务于市场等等信息化系统建设、互联网技术应用、经营业务的创新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具体有以下几个方面:

    1、来伊份的信息化建设实际最早从2002年就已开始,最初是简单的财务系统的应用。后来到2007年上了EIP(企业门户)系统,2009年上了ERP 系统,基本实现了企业日常管理、风险控制、企业流程管理、财务业务一体化、质量管理、库存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企业绩效管理、预算管理、供应商管理、客户关系管理、会议管理等企业正常的管理经营工作。

    2、2011年电商业务的发展(2012年700万、2013年3000万、2014年1亿)及来伊点卡业务的推进,为消费者线上、线下O2O行为的发生,来伊份大平台的更好实现,打下了有效的基础;

    3、2013年我们重点推出移动APP,实现了互联网时代下消费行为的便捷化,销售品类的多元化,垂直供应的直通化……;

    三、未来
    面对互联网时代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未来在坚持终端建设,坚持做好品质源头控制,坚持企业国际化进程建设的基础上,我们将以开放的胸怀拥抱互联网。把我们的平台建设得更便利,外延更宽广。

    1、我们将重点打造全渠道购物平台
    线下:构建涵盖直营、加盟、特通线下渠道布局;

    线上:构建自有APP生活服务平台:休闲食品购物,支付系统,海淘,生鲜直供,地区自营频道、游戏等;积极拓展第三方渠道;

    O2O:通过垂直供应链打通线上线下销售,利用自有平台官网、APP和门店进行图片展示,消费者下订单,供应商直接发货到消费者;

    2、实现异业合作和虚拟化产品的经营
    异业合作:与支付宝、微信、大众点评、百度外卖进行合作,进行外部引流;

    虚拟化产品:游戏充值,电影订票,生活缴费,理财代售等……

    “创新于上海、着手于全国、放眼于世界”:是来伊份的产期发展战略。我相信,在各位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各位同仁的帮助支持下,我们将不断创新、不懈努力,推动公司尽快成为中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优秀上市公司,并最终将来伊份打造成为一家员工热爱的企业,一个筑巢引凤的平台!

     

     
      个人简介:  
     
     
     

    施永雷,1974年1月生,上海人,祖籍江苏启东。中国民主建国会上海市松江区委会第三支委委员、中国民建企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民建第十届中央委员会人口医药卫生委员会委员、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上海民建扶帮公益基金会理事、上海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江苏省启东市第十四届政协常委、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委员、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短短的十余年时间,他把“来伊份”从一家个体食品零售店发展成为一家拥有数千家直营连锁门店的大型休闲食品龙头企业,创造了我国休闲食品连锁业的奇迹。

    “来伊份”在施永雷的领导下规模日益扩大,现已拥有约2400家门店,约10000名员工,其足迹已经遍布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山东、北京等地,并且先后荣获了“中国休闲食品知名品牌”、“上海市著名商标”、“最具影响力特许品牌”、“上海市名牌产品”“全国驰名商标”等多种荣誉称号和奖项。

    施永雷在企业经营理念上始终遵循“创新和共赢”。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他不失时机地对公司人才、资金、管理方式、组织流程等内部管理机制进行战略重组。狠抓管理队伍建设,规范各项工作制度和流程,利用信息网络手段对企业资源进行科学合理的配置和利用。他始终主张知人善用,积极和员工沟通,公司亦逐步确立了“以德为重,信任管理”的人才观。

    作为企业家,企业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是实现企业全面协调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障,因此,他关注社会、关注民生、特别是关注弱势群体。在企业发展的同时,“来伊份”也为社会提供了众多的就业岗位,如今员工总数约1万人,为约4600名40岁以上女性提供了就业舞台,公司农村经济城市发展的理念使许多企业和农户得以生存发展,涉及到十几个省、上百家企业、几十万农民大军,这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农村经济的发展。

    公司自身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借助慈善基金会及当地政府机构热心致力于各项社会慈善活动。资助建立安徽希望小学;正式成立“来伊份助学基金”;第一批资助学生120名;成立“来伊份阳光基金”,帮助企业内部员工解决家庭经济困难问题;每年积极参与民建松江区委“秉烛基金”募捐,推动区域慈善事业;捐赠汶川大地震受灾地区,用于灾区灾后校园重建;举行“橙色关爱”助学活动资助贫困学生;支持开展了“特殊对象未成年子女特别关爱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四川中江县通济“来伊份希望小学”正式成立;开展 “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捐赠九亭养老院等各项社会公益与慈善捐款的活动等等,累计支持捐赠额约320万余元。由于频频致力于慈善事业,企业获得了“松江区民营企业献爱心活动先进单位” 等慈善荣誉称号。施永雷坚持真诚回报社会,因为慈善本身就是一个播撒快乐的事业。

    “来伊份”事业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期。但在施永雷看来只是一个新的起点,他有更高的追求,他更加努力决心超越自我,向着更加辉煌的目标前进。来伊份将始终致力于中国休闲食品“良心工程、道德产业”的建设,成为一家开放、透明、有责任感的公众公司。

     

     
      获得荣誉:  
     
     
     

    年份
    2012年    

    2012年

    2013年

    2013年

    2013年

    2014年

    2014年

    2014年

    2015年

    获奖名称
    上海名牌

    2012最具影响力特许品牌

    证书(全国质量诚信倡议先进企业)

    上海市著名商标

    2013年民营企业100强(第53名)

    全国坚果炒货行业10大诚信企业

    2014年最具影响力特许品牌  

    2014年最具品牌影响力   

    2015年度最佳责任品牌奖 

    颁奖单位
    上海市名牌推荐委员会

    上海连锁经营协会特许经营专业委员会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上海市企业联合会、上海市企业家协会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坚果炒货专业委员会

    上海连锁经营协会

    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

    第四届中国公益节组委会

    个人

    年份
    2012年    

    2012年

    2014年

    2014年

    2014年

    2014年

    2015年

    获奖名称
    2011年度爱心奉献奖

    “2013年度中国长三角十大公益青商”称号 

    2014年度事业突出贡献奖

     第四届上海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上海市杰出青年企业家称号 

    第三届上海市工商业领军人物 

    第二届领军人才、第四届拔尖人才

    颁奖单位
    上海市青年联合会

    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

    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

    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

    上海市商业联合会、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上海市企业联合会

    松江区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copyright 2015 @ 上海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