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
     
    获奖校友
     
       

     

     

    吴峻

    交大安泰EMBA
    广州风神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广州物流协会副会长、广州物流协会汽车物流与供应链专业委员会会长,上海交通大学中美物流研究院--风神物流汽车物流与供应链研究中心委员

     
     
      公司概况:  
     
     
     

    风神物流注册成立于2002年9月,行业领先的5A级物流企业和首批通过国家高新企业认证的物流企业,下设6家子公司、2家分公司、两大事业部,从成立至今,收入保持年复合增长率53%的增长速度,目前年收入23亿元。

    2003年风神物流成为中国第一家导入调达物流模式的物流企业,实现了从送货制到取货制的变革。2005年国内首家承接汽车厂内物流全面外化业务,成为行业第一家全价值业务链构建完成的企业,成为国内汽车工厂物流标杆企业。2007年公司与上海交大中美物流研究院合作设立国内唯一的汽车物流与供应链研究中心,拥有技术研发团队600余人,完成15项软件著作权,8项国家级行业标准,30项专利及省部级奖项,编制物流作业标准FPW标准作业指导书,为行业做出突出贡献。2009年公司成为首批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的汽车物流企业。2010年6月,风神物流与原铁道部中铁特货合作设立广州东铁汽车物流有限公司开展整车铁路运输。

    目前,公司业务布局在广州、武汉、大连等8大城市,服务东风日产、东风裕隆、神龙汽车等12大工厂16条生产线,合计产量达250万台/年,提供 6大服务产品:采购物流、生产物流、流通加工、销售物流、逆向物流及物流咨询规划。公司布局完成多式联运网络的构建,在全国建成8大厂内物流基地,3个备件战略库, 36个RDC 、10个调达集配中心,3个整车配送库,10个铁路配送点,1个铁路直送点,1800家服务网点。近年来,风神物流强化校企合作、编制标准生产方式、制定行业标准、申请技术专利、承担科研项目等工作的开展广泛的国际技术交流与合作。今年5月公司与新松机器人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以东风日产一工厂为试点推进配送自动化,进而向全行业进行推广。

    面向2020年,风神物流制定“S3+1”发展规划战略,不断精益创新,实现服务同期化,综合实力向行业TOP3迈进,收入实现50万元目标!

     

     
      个人简介:  
     
     
     

    吴峻,男,汉族,1967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上海交通大学物流管理硕士研究生。现任广州风神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广州物流协会副会长、广州物流协会汽车物流与供应链专业委员会会长,上海交通大学中美物流研究院--风神物流汽车物流与供应链研究中心委员。吴峻作风硬朗,对事态发展判断敏锐,对公司发展具有前瞻力,贯彻公司政策的执行力和推动项目能力尤为突出。所带领的团队工作作风硬朗,富有战斗力并且下属予以钦佩。曾荣获广州花都汽车产业基地优秀企业管理者、广州汽车产业物流示范企业 、中国汽车物流分会汽车物流行业突出贡献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2002年吴峻创立了广州风神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通过国家AAAAA级物流企业认证的,专业汽车物流企业。十余年来,在吴峻总经理的带领下,通过公司经营团队和全体员工的努力拼搏、凭借着领先的技术实力以及专业的服务,风神物流一跃成为拥有7000多名员工,年收入超20亿元的汽车物流企业。公司共拥有7家分子公司和2个事业部,投资建设了8大物流基地,为12个汽车工厂的16条生产线提供专业的物流服务。风神物流立足汽车供应链各个环节,为客户提供采购物流、生产物流、流通加工、销售物流、逆向物流及物流咨询规划采购物流全价值链的专业服务。

    在物流学术研究及管理方面吴峻总是有着敏锐而超前的思维。2007年7月,风神物流与上海交大中美物流研究院合作设立国内第一家汽车物流与供应链研究中心。研究中心的成立,不仅将风神物流的技术水平引入到更高端、更理论、更具前瞻性的层次,同时为行业也做出突出贡献。目前公司共有研发团队600余人,承担着广东省物流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工作。

    2015年8月广州风神物流有限公司与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本次战略合作范围涵盖汽车采购物流、生产物流、整车物流、售后备件物流等供应链相关领域的自动化研究及应用。此次战略合作开创汽车物流行业先河,对推动汽车物流行业自动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标志着风神物流自动化研究将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项目的实施,将持续提升风神物流服务品质,让风神物流继续朝着“技术的风神物流,精益的风神物流”稳步向前。作为风神物流的开创者、管理者,吴峻的身上充满了和这个企业一样的积极、坦荡与从容。

     

     
      获得荣誉:  
     
     
     

    企业荣誉:
    国家5A级物流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2013-2015年度广东省直通车服务重点企业

    广州市重点物流企业(综合型 2014-2015年度)

    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广州市重点现代物流企业

    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广州市创新型试点企业

    广州市首批认定总部企业

    广州汽车产业物流示范企业

    广州物流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单位

    广州十佳物流企业

    广州汽车产业物流示范企业

    2013年度广州十佳物流企业

    全国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示范企业

    个人荣誉:
    荣获花都汽车产业基地优秀企业管理者

    中国汽车物流分会汽车物流行业突出贡献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copyright 2015 @ 上海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